【4.6】最后的晚餐(1/2)
作者:鸢尾见花
    火焰。

    熊熊燃烧的火,燃着了窗帘、床单……将一切吞噬其中,夹杂着“噼里啪啦”燃烧声,热度,疯狂地攀升,火舌席卷过的地方浓烟聚集着,熏黑了白色的天花板,厨房水池的水龙头苟延残喘地滴着液滴,但就连那干涸的水池周边也渐渐被火势包围,火焰,吞噬着房间的每一寸角落,蔓延着,一发不可收拾。

    这里是……

    我愣愣地站在房间中央,睁大眼睛望着周围熊熊燃烧的火焰。

    火光卷上墙体,疯狂地侵占每一寸空间,明亮的火光刺痛了眼睛,令人窒息的热浪将我一层层包裹,如同一双无形的大手要将我窒息。浓烟模糊着视线,我咳嗽着往后退了一步,皮肤因火焰的热浪而传来灼烧感,我低下身,将脸颊埋在弯起的手肘中。

    刺痛。

    记忆最深处的某个东西像是被这火焰点燃,灼烧着,疼痛着。

    我咬着牙抓着头发,想要抹去那大脑深处传来的疼痛感。

    该死!

    “噼啪——”

    墙体,窗框,桌面,床单……

    每一寸可燃物渐渐被连成片的火焰烧着,火苗跳跃着,在接触到可燃物的一瞬间露出狰狞的面貌,咆哮着将其吞噬其中,光,热,浓烟,将所触及的每个东西化为灰烬。

    “咳咳……”

    黑色的烟吸入鼻腔引得我不停的咳嗽,房间的氧气一点点被燃烧殆尽,每一次吸入的气体浑浊着,带着细小的额浮动的尘埃,我捂着鼻口,伏在地上,手足无措地望着这个小小的房间,四周都被火焰吞没,唯一的房门周围浓烟弥漫,火焰跳跃在浅色的门框,将那坚硬的门板烧得发黑。

    逃!

    这个念头在脑海中一闪而过,我踉跄着爬起,压低身体冲向那燃烧着火焰的房门。

    “嘭——”

    燃烧的房门被一瞬间撞开,感觉到肩膀一阵灼烧的疼痛,我摔在地上滚了几圈扑去肩膀的火焰。

    “咳咳……”我咳嗽着抬起头。

    一间不大的客厅,火势比房间里更严重,浓烟已经完全笼罩了天花板,左侧的窗户紧闭着,窗框已经被浓烟熏黑,火焰燃烧在客厅的每一个角落,沙发,书柜,电视……燃烧着的电线微微迸发着电光,火焰卷上床帘,灰烬随之掉落在烧黑的地面,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焦味,眼前一片模糊,仓促间,我看见房间正中央似乎有一个人影。

    我压低身体往前爬了几步,眯起眼睛,视线穿过那深灰色的浓烟,看见有个人背对着我坐在地上。火焰卷上他身边的木质餐桌,疯狂地燃烧着,亮黄色的焰心炙热地吞噬着地板,那人坐在那一片火海中却浑然不动。

    他疯了?!

    “喂!这里着火了快逃!”

    浓烟瞬间充斥着口腔,呛得我的喉咙一阵生疼,我低下头趴在地上咳嗽着,浓烟呛得我流泪。

    我抬眼,却发现他依然坐在原地。

    “喂!快逃!”

    他背对着我,仍是一动不动。

    见鬼。

    我擦了擦鼻尖,鼻涕沾染着尘土呈灰黑色。

    这个人疯了吗?!

    滚滚浓烟,火海茫茫,我一咬牙,深呼吸,站起身子猫着腰朝他跑了过去。

    当我靠近了才发现那是个女孩。

    瘦削的身形,套着针织外套,头发用发带随意地拢在脑后,她的身体周围满是浓烟,让她身体的轮廓有些模糊,火光着凉了她褐色的发旋,炙热的温度,热浪,近在咫尺,她却似乎浑然不觉,只是定定地背对着我坐着,双手垂放在双腿间,望着被火焰吞噬的墙体出神。

    “你想被烧死吗?!”

    我低下身朝她吼着。

    她没有任何反应。

    “这里着火了!你疯了吗?!”我伸手按在她的右肩上。

【4.6】最后的晚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