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最后的晚餐(1/2)
作者:鸢尾见花
    在我和安德鲁到来之前,韦恩和艾琳就已经搜遍教堂图书馆的每个角落,希望能够寻找到一些补给品和医疗用品,科林找到了一本图书馆内的开馆记录册,上面记载着约在一个星期前图书馆曾经对外开放过几天,正因如此,在值班室的小柜橱内还遗留了一些当时值班人员的零食甜点,但也不过是一些快要过期的速溶咖啡和巧克力条之类的食物。

    詹姆士将能够充饥的食物凑在一起,将仅有的食物分成两三天的份量,以便我们能够在这个被丧失围困的图书馆内多待几天。

    被梦魇困扰疲惫的我简单地用几根巧克力棒补充了一下体力。

    “咕噜噜……”

    胃依旧充斥着饥饿感,我抱着膝盖缩在椅子上,抬眼,看到安德鲁比了个手势,我疑惑地走到他身边时,他变戏法似的从口袋中拿出几个黑巧克力块,眼神像极了像个给孩子们准备圣诞礼物的父亲。他说黑巧克力能够最大程度补充体力,特别是在食物匮乏的时候,他像是随时处在警备状态的士兵,无论何时都会在身上带着一些防身和补给的用品。不过就在我接过巧克力正准备吃掉黑巧克力的时候,看见了克莱尔趴在桌子上朝我投来的渴望却又带着几分怯懦的眼神。

    该如何拒绝一个孩子充满渴望的眼神?

    瞬间被打败。

    “给。”我走到克莱尔桌边,微微低下身,手掌里放着黑巧克力。

    她坐在桌边,小小的身体笼罩在温煦的阳光中,她眨着眼睛望着我,又看了看我手中的巧克力,一双小手暗暗搅动着,身子却往后退了一点。

    我疑惑地皱眉。

    “你不吃吗?”我把手更往前伸了一点。

    克莱尔跳下椅子,往后退了几步,低着头看着白色的小鞋子。

    ……莫名地气氛有些尴尬。

    我直起身子望着小女孩扎着的马尾辫,不解。

    “她蛀牙,不能吃巧克力。”

    带着几分磁性的嗓音在身后响起,我转过头,对上一双琥珀色的眼眸。

    男孩套着穿着黑色的外套,领口带着几分随意地外翻,额前一些细碎的发,舒展的眉头,明澈的眼眸带着几分暖意,早晨的光线将他的侧脸柔和地照亮。

    一时间我有些失神。

    看到哥哥,克莱尔跑过我,一下子躲在霍尔身后,小手揪着霍尔外套的下沿,稍稍探出半个身子,一双小鹿般的眼小心翼翼地望着我。

    “抱歉,我还以为……”我愧疚地看着克莱尔。

    霍尔随着我的视线侧着脸望着躲在自己身后的妹妹。

    “其实这个东西很苦。”我看着似乎有些内向的克莱尔,稍稍俯下身,发丝垂落在耳畔,我眨了眨眼睛,“下次我给你带更好吃的东西。”

    克莱尔揪着霍尔的衣角,歪了歪可爱的小脑袋。

    我一笑。

    记忆中,某个身形和眼前的克莱尔默默重叠在了一起……

    我一愣。

    仿佛在这一瞬间听到了时间的齿轮相互咬合、分开的声音,漫长,悠远。

    “谢谢。”

    霍尔的声音拉回了我的思绪。

    我抬眼望着男孩平静的脸庞,直起身。

    “不用谢。”我轻声说。
【4.7】最后的晚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