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最后的晚餐(1/2)
作者:鸢尾见花
    走到阅览室门口时,听到里面传来口角纷争的声音,内心排斥着,我握着门把推开了门,扑面而来的空气,夹杂着书本的霉味。

    正午的阳光,明亮的光线擦过窗棂照亮了昏暗的图书馆,尘埃在空气中浮动着,地上一堆灰烬了无生气。抬眼,我就看见站在阅览室最中央的那个扎着辫子的男人。他左手插在腰上,右手用力拍在黑色办公桌上,办公桌后,詹姆士坐在椅子上,微微抬起头对视着维克眼眸中的怒火。

    “我要离开这个鬼地方!”

    “不行。”

    “老头你没资格管我!”

    “在解开血字的真相之前,一个人都不能少。”詹姆士沉着声音重复,他坐在办公桌后,黑色的帽檐下微微皱起眉头,语气中透着不容反抗的威严。

    我走到安德鲁的椅子旁坐下,他依旧在闭目养神,艾琳蹲在他右侧,帮他将那缠绕着伤口的布条一圈圈揭开,重新进行消毒,清理了伤口的化脓,并试着让他活动了一下脚踝,以便他能够更好地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这次他倒是老实得很,没有拒绝。

    我坐在椅子上,望着阅览室的另一头,克莱尔依旧自顾自地画画,霍尔坐在她前面,用身体挡住了争吵中的维克,仿佛将这一切扰乱阻隔在身后。美人儿乔安娜则坐在桌子上,翘着腿,一副看好戏的表情,看着维克的背影。蒂娜找了个安静的地方,百无聊赖地翻着一本书,默默抽着烟,眼圈将她一层层围绕其中。

    科林挪着椅子,在我身边坐下。

    “抱歉。”

    “什么?”

    “昨天詹姆士为难你的时候我没有站出来帮你说话。”科林紧锁眉头,愧疚地低着头。他的头发有些凌乱,脸色不太好,昨天不知做错了什么被维克难听地骂了一顿。

    我耸了耸肩。

    “没事,我不在意这些。”

    “那你说我们待在这个鬼地方待到什么时候?!”维克提高了音量,似乎打扰到了蒂娜,她烦躁地皱起眉头,低下头将手中的书本翻了几页过去。

    “等我弄清楚血字。”

    “去******血字!”维克将来复枪扔在詹姆士面前的桌子上,“我要离开这里,再不走肯定会死在这里!”

    “发生了什么?”我压低声音询问科林。

    “维克发现图书馆外的丧尸好像比昨天更多了一点,刚才我和韦恩巡逻的时候发现插在大门的木棍有些裂缝,门外的丧尸通过门缝只要一看到有人靠近就疯狂地撞着门……”科林没有继续说下去。

    猜到了他的意思,我一时陷入了沉默。

    一切只是时间问题。

    食物的匮乏,水源紧缺,随时可能崩溃的防御系统……

    有人开始按捺不住了。

    我抬眼望着维克,他侧脸的雀斑被阳光微微照亮,韦恩走到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现在不是争吵的时候,维克一把甩开韦恩的手,瞪着詹姆士,冷笑了一声。

    “哼,老头,你是因为自己已经老了跑不动了,反正也是死,不如拉几个垫背的吧。”

    詹姆士看着维克,眼神冷得可怕。

    “老子最初到这里还以为有可以自卫的武器,没想到这里竟是一帮蠢货!”

    “注意一点你的用词。”乔安娜责怪地瞥了维克一眼,语气娇嗔。

    “如果不让我走,那我就杀光你们再走!”维克右手握起了桌上的来复枪。

    “咔。”詹姆士一把按住来复枪。

    维克皱起眉头加重了手上的力度,詹姆士也没有半分忍让的意思。

    “咔嚓。”

    维克回过头,看见韦恩用另一把来复枪对准了自己。

    “你想怎样。”

    “你可以走,但是,枪,留下。”詹姆士冷着脸。
【4.9】最后的晚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