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第十二个门徒(1/2)
作者:鸢尾见花
    “叮铃铃——”闹钟尖锐的声音一瞬间划破了凝滞的空气。

    “!”从梦境中惊醒,我猛然睁开眼睛坐起身。

    冷汗,顺着额角滑落。

    我坐在柔软的床垫上,低垂着头急促地呼吸,披散在肩上的发被汗水微微打湿,黏腻在脖颈。房间里拉着窗帘,昏暗一片,我的身体笼罩在淡淡的阴影中。

    又是噩梦吗……

    稍觉挫败地将发丝捋在耳后,我愣愣地盯着白色的床单,耳边像是隐隐回荡着低语声。

    “叮铃铃——”闹钟依旧刺耳地响着,惹得思绪一阵麻乱。

    茫然地转过头,我拿起床头一个圆柱体的红色闹钟,温热的指尖触碰到冰冷的闹钟,我皱着眉看着钟面,黑色的时针指着数字“7”,分针指着数字“12”,黄色的秒针轻轻转动着,一秒,一秒,跳动。

    时间,总是忠实的记录者。

    沉默着按掉闹钟,瞬间遏制了那嘈杂的声音,我将闹钟放回原位,视线落在一个放在床头灯旁的泰迪熊。那是一个深褐色的泰迪熊,戴着一个红色的帽子,穿着可爱的针织短上衣,抱着一个红色的桃心,它圆圆的眼睛望着我,就仿佛满心对着我微笑。

    泰迪熊旁放着一个折叠着的卡片。

    我凑近了身子,将那卡片拿起,翻开。

    黑色的钢笔墨水印在雪白的卡片上,刚劲有力的字迹。

    【亲爱的薇拉,二十二岁生日快乐!】

    落款。

    【席德】

    我出神地望着那落款。

    席德……

    我沉默地注视这那张祝福卡片,每一笔在纸上留下的痕迹,是那样的似曾相识。

    心底,像是有个古老的八音盒,缓缓转动着。

    声音轻柔,却又深远。

    我的手指轻轻擦过那略显粗擦的卡面,那黑色字迹已经风干。

    可触碰的,如此真实的……

    我抬眼,沉默地望着那紧拉着的窗帘,落地窗前米白色的窗帘,被风轻轻吹动着下摆,明暗不定的光线,擦过那柔软的布料微微照彻了床畔。

    无言地放下卡片,我掀开被单,发现身上正穿着一套睡衣,白色的底色上绣着一些棕色的熊,柔软的布料摩擦着皮肤,睡衣上带着几分风干香包的味道,淡淡地萦绕在身边,仿佛紧张的心也慢慢放松下来,我深呼吸,感觉着些许久违的暖意。

    坐在床边,我环视着这小小的空间。

    落地窗前一张小小的单人床,两个床头桌,房间左侧放着一张书桌和一个立式书柜,书柜上的书本并不多,书柜上还摆放着一些杂物。正对着床的方向是一个大衣柜,衣柜旁立着一个梳妆台,圆形的镜子,台面上摆放的化妆品并不多,我坐在床畔,侧着脸与镜中的自己对视。

    褐色的发几分凌乱,略带着黑眼圈,脸色有些苍白。

    镜子,从不会说话,但却也不会说谎……

    沉默了几秒钟,我低头,穿上床畔的一双白色的毛拖鞋,无声地踩过冰冷的木地板,像个了无生气的提线木偶,朝着房门走去。

    你相信注定吗?

    无论重来几次,无论轮回几遍,我都还是会找到你……

    这样的执着。

    “咔哒。”

    握着冰冷的门把,我轻拉开白色的房门。

    脸颊接触到略冰冷的空气,我轻轻打了个寒颤,双手环抱着手肘,无声地踩过那深色的木地板,我发现房间外是一个小小的客厅。小型液晶电视固定在米色的墙纸上,浅色的地毯,几个茶色的小抱枕摆放在白色的沙发上,沙发后是个摆着花盆的小窗台,向日葵对着白色的窗棂含苞待放,光线擦过结晶的玻璃,将小客厅照亮。

    踩过木地板与地毯的交界,我抬眼环视着客厅天花板上小小的吊灯,透明的灯座,即使悬挂在高处却依旧一尘不染。

    好熟悉的感觉……

    就仿佛,魂梦间曾经到过这个地方……

    每个细节,那整齐堆放在书台上的书本,那滴答作响的小挂钟,那趴在沙发上的玩具狗……都像曾经在某个地方见过,也是摆放在同样的位置,也是带着几分暖暖的熟悉感,我稍稍皱起眉头,却想不起这熟悉感从何而来。

    一些轻微的声响从客厅旁的小厨房传来,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放轻了脚步,我环抱着手肘循着那声响走去。
【6.1】第十二个门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