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第十二个门徒(1/2)
作者:鸢尾见花
    【准备好一百万美金……】

    ……

    【做不到?哼!那是你的事情,你应该知道,如果报警,就等着给你老婆收尸!】

    ……

    【谁都知道你席德家财万贯,如果想救你老婆,准备好赎金,大爷我没那么多时间陪你玩!】

    ……

    脑海中回荡着绑匪冰冷的恐吓声,我愣怔着,不觉颤抖了一下。

    “怎么,还是冷吗?”注意到我的发抖,席德紧张地更靠近了一点,将外套更紧地拢了拢。

    外套带着他的味道,淡淡男性的气息包围着我,我抬眼无声地望着他那双深邃的眼,一时间却不知该作何反应。

    这个男人,就是席德……

    在那个丧尸爆发的教堂,在那个与外界断绝了一切联系的图书馆,我坐在黑暗中,想象了无数次这个名字背后的脸庞会是怎样,但却始终描绘不出任何线条在空白一片的画纸上。直到这一刻,直到他活生生地站在面前,温热的气息擦过我额角的发,我能感觉到他眼眸中的暖,我真切地感受到,我是认识他的,那深埋在心里的熟悉感,随着他的温度,一点点浮现在心头,但却不知为何带着几分悲凉,就如同握不住的沙。

    “席德……”我的声音有些颤抖。

    他稍稍俯下身抱住了我,瞬间,鼻息间沾满他身上特有的淡淡薄荷味。

    温暖,从他的胸膛,一寸寸,蔓延到我身上。

    靠着他的肩膀,我望着天花板,一时有些出神。

    “我在。”少年略低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

    “我们……结婚了吗。”我没来由地问了一句。

    “噗嗤。”他忍不住一笑。

    我疑惑地望着他耳廓的发,柔软,泛着金色的光泽。

    “原来,你等不急了吗。”席德的声音带着几分温柔的戏弄。

    我愣了几秒,反应过来。

    “才、才不是!”双手拉着他的外套,我忙退出了他的怀抱。

    那暖意,随着两人拉开的距离一点点消散在空气中。

    感觉到他落在身上的视线,我抬眼,对上他温柔的笑。

    一瞬间,一种被看穿心思的慌忙涌上心头,我转身不理他。他往前走了一步,双手扶着我的肩膀,把我就地转了个方向,右手从身后搂着我朝着餐厅走去。

    “吃饭。”他温和地决断。

    绅士地拉开椅子,席德按着我的肩膀,让我乖乖坐在餐桌旁,接着端上了一盘三明治,到来了一小杯热牛奶,浓郁的奶香扩散在空气中,一瞬间我才发觉自己饥肠辘辘。

    “喝些热牛奶,你的胃一直都不好。”席德在我对面的座位坐下,他面前放着一盘吐司,不急不慢地用小刀将一些果酱抹在吐司上,他咬了一口吐司,视线重新落在我身上。

    双手捧着热热的小杯子,凑近了杯口。

    试探性地一小口。

    不烫,却温热着。

    我抬眼望着嚼着吐司的席德,他似乎在我醒来之前就一直保温着牛奶,不会太烫,也不会冷却,恰好是我能够接受的温度。暖暖的牛奶,滑过舌尖、口腔,空空的胃也随之暖起,驱散了身体的冰寒,不知是否是牛奶的作用,我原本戒备的心也慢慢放松了下来。

    “你对女孩子一直都这么细心吗?”我望着少年平静的脸庞,好奇。

    “这位小姐,您的句子存在语病,请把‘女孩子’三个字换成‘薇拉’。”他故作严肃地纠正。

    被他语气逗乐,我呛了一口牛奶。

    “慢点喝。”耳边,传来他带着几分担心的叮嘱。

    点了点头,依言,我慢慢喝完了这一小杯牛奶。

    放下杯子,他早已把水果切成几个小块放在我面前的盘子里。

    吃着席德切好的水果,一时间相对无言。

    我猜测着现在的自己和他是怎样的关系呢?显然不是夫妻,但他却这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自己,能够细心地为自己做好每一个细节,和他相处,就如同落入一个精心营造的梦境,让人不愿意醒来,不舍的推开。
【6.2】第十二个门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