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第十二个门徒(1/2)
作者:鸢尾见花
    安德鲁右手拉着我的胳膊,左手按着我的右肩轻轻移动了一下肩关节,他握着我的手臂往上一推。

    “嘶……”

    一阵刺骨的疼痛,我咬着唇,脸色刷的白了。

    “脱臼。肱骨与肩胛骨的肱肩关节向后脱臼,关节囊有些撕裂。”安德鲁皱着眉,缓缓放下我使不上任何力气的手臂,就像对待一个随时可能散架的模型,“大概摔在地上的时候撞到了右肩。”

    噢……

    忍着疼痛,我扁着嘴望着安德鲁,像个受伤的小兽。

    他轻哼了一声。

    “现在知道疼了。刚才怎么不保护好自己。”

    ……废话,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吗。

    怨念地瞥了他一眼,我闷闷地别开脑袋。

    安德鲁的“家”收拾得很干净,与窗外贫民窟的世界截然相反,小小的客厅以白色调为主,雪白的墙体,黑色的桌子,白色的沙发,简洁的线条,却透着一丝不苟的作风。

    身上,沾满鲜血的外套下白色的睡衣被汗水与血水浸湿,我垂着头坐在沙发上,头发凌乱着,我索性扯下发带,任由发丝披散在肩上,蓦地,感觉到喉咙一阵腥味,我忙用手背堵着嘴,但止不住剧烈的咳嗽,咳出的血喷在手背,溅在白色的睡裤上。

    一小叠面巾纸无声地递到面前。

    “……”

    沉默地接过那略显粗糙的纸巾,我默默擦去了手背的血,满嘴苦涩,像饮了血一般。

    心底一片冰凉。

    感觉自己像个将死之人。

    安德鲁蹲下身,望着坐在沙发上的我。

    “感觉怎么样。”

    “不好。”

    “我说的是你的肺部。”

    “我说的也是……”话音未落,感觉到一阵冲喉的血气,我忙用手中的纸巾捂住嘴。

    “咳咳……”

    暗红色的血迹慢慢浸湿了三四层粗糙的纸巾,残食着,扩散着,染红了白色的纸。

    “……会痛吗。”

    “呼吸的时候,有点。”

    我望着他越来越冷的脸色,心里打着小小的算盘,把病情描述得减轻了几分。

    弓着身子,我小心翼翼地调整着呼吸频率,似乎任何一点更大幅度的呼吸都会让肺部的伤口更大地撕裂。

    沉默地打量了半晌,安德鲁稍稍收回视线,他的双手交叉在胸前,呈思考状。

    “大概震伤了肺部。”安德鲁抬眼,望着我的眼神严肃认真,“小女孩,你试着保持较缓慢的呼吸频率,尽量不要做太剧烈的动作,以免急促的呼吸对肺部造成二次损伤。”

    他像个经验丰富的医生,叮嘱着我需要注意的每个细节。

    被汗水打湿的发丝垂在肩上,我擦去嘴角的血迹,听着他谨慎的叮嘱点了点头。

    其实他是个好人。

    我望着安德鲁那双黑夜般的眼眸,那双眼睛一如既往地平静,似乎没有任何突发情况能够让他大惊失色。他像是个控制欲极强的人,对于一切事情都有自己的打算,保持着准则,干脆利落。

    一时相对无言,安德鲁低下头,从身旁的小药箱里拿出一些消毒药水和纱布、剪刀。

    “伤口。”他简单明了地指示。

    我微微张开口地呼吸着,尽量不让自己的呼吸牵拉到肺部撕裂的伤口,放下手中的纸巾,我稍稍低下身,抖着脱臼的手臂想要挽起裤腿。安德鲁温暖宽厚的手掌下一刻按在我的肩上,似不带一丝力度地将我重新推回了原来的坐姿,右手拿起剪刀,他沿着我大腿的伤口缓缓剪开了我的裤腿。

    睡衣的布料黏着撕裂的伤口,尽管安德鲁放缓了动作,但还未愈合的伤口还是不禁满满渗出鲜血,沿着暗红色的伤口溢出。

    我咬着牙,抓紧了身下的真皮沙发。

    像是感受到我的隐忍,他稍稍停顿了一下动作,剪刀的锋利端稍稍偏了一个角度,沿着布料的横纹一点点撕开。

    我沉默地望着他紧抿的嘴角。内心因他刻意放轻的力度不觉流过一股暖流,面前这个身材强壮的男人,能够面不改色与尸鬼搏斗,能够熟练使用枪支弹药,精通格斗术,特种部队退役士兵,却也有这么温柔细心的一面……

    我不禁有些感谢,那个未知的委托人,是他委托安德鲁照顾我。

    “是不是偷偷地在心里夸我?”安德鲁头也不抬地开口。

    “你、你哪来的自信。”

    瞬间被猜中心思,一丝慌乱,我抿了抿嘴移开视线。

    “小女孩,你这么蠢,早晚死在天罚里。”他沉着声音挖苦。

    “我会努力比你活得更久一点。”我寸步不让。

    安德鲁轻哼了一声。
【6.6】第十二个门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