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殉道者(1/2)
作者:鸢尾见花
    科林略颤抖的声音像平地一声雷,击中了在场所有人。

    我一愣。

    安德鲁沉默地站起身,走近了几步,低垂着头望着靠着墙呼吸的詹姆士。

    扶着身后冰冷的铁柜,我轻轻咳嗽了一下,除去喉间黏腻的血腥,绕过安德鲁走到詹姆士身边。看得出来詹姆士的情况不太好,背靠着墙体喘息,仰着头,脸颊、鬓发沾染着血,顺着他略显粗糙的皮肤滴落在脖颈。他领口的衣服被撕开了,鲜血不断从他的脖颈处溢出,混合着丧尸黑色的血,血腥味一点点在空气中扩散着,一时间,只剩下詹姆士苍白无力的喘息。

    我的脚步停在科林身边,一时间,悲凉如同冰冷的脏水,一点点浸湿我海绵般的心脏。沉重,潮水般浸润了心房每个角落。

    我稍稍俯下身,望着他有些茫然的眼神。

    “……詹姆士,感觉怎么样。”

    我的声音像是离他很远,几秒之后,他才稍稍侧过脸望着我,咳嗽了几下,他低下头不急不慢地摇了摇头。

    “不坏。”

    他还在硬撑着。

    我的视线落在他脖颈的伤口,被咬开的伤口参差不齐,外翻的肉,温热的血不断从伤口冒出,血液有些黏腻发黑,伤口旁似乎印着丧尸的牙印。

    还是晚了一步。

    如果当时我的动作能快一点,他或许就不会……

    我沉着脸垂下了眼眸。

    “咔哒。”

    听到身后的动静,我稍稍回过头,看见安德鲁将手中的枪放在了旁边的桌上,他抿着嘴打量着这个光线昏暗的房间。不高的天花板上镶嵌着几个发黄的日光灯管,一个黑色的大书柜将我们与房间的另一侧隔开了,白色的墙体,灰色的地砖,空气中弥漫着淡淡潮湿的味道。

    淡淡地收回视线,我抿着嘴望着詹姆士,他靠着墙壁,缓缓闭上了眼睛,原本急促的呼吸似乎也慢慢平静了下来。

    “……害怕吗?”我沙哑着声音问。

    詹姆士稍稍张开眼睛望着我。

    “你指的是死亡还是被丧尸吃掉?”

    我一愣。

    詹姆士平静地看着我。

    “谢谢你,女士,没有让我死得太痛苦。”

    他的语气依旧带着英国老绅士的从容与礼貌。

    “抱歉,如果我的动作再快一点……”我别开眼,不敢正视他眼中的悲凉。

    詹姆士咳嗽了下,科林七手八脚地拿起桌上的纸巾,帮他按住脖颈的伤口。

    “在天罚开始的之后,我就猜到自己会有这样的下场……”詹姆士稍稍停顿了一下,苦笑了一下,“只是没想到我是第一个殉道者。”

    我沉默地望着他,一时不知该如何安慰。

    “这样也好,也能够少受些痛苦。”詹姆士轻轻点了点头,仿佛获得了救赎。

    多大的绝望,才能将死亡看作是最好的救赎?

    我抿了抿嘴角,眼眶有些酸涩,直起身别过脸。

    “还有转机的,只要在你变异之前输入终止码……”

    “哼,小妹妹,说得好像你知道终止码是什么呀。”女人娇弱的声音带着几分不屑,不合时宜地响起。

    我一愣,循着声音望去。

    两个女人从那黑色的书柜后走了出来。黑色直发的女人双手环抱在胸前,倚靠着书柜,一双杏眼不动声色地望着坐在地上的老绅士,在她身旁,站着一个金色短发的女人,她抿着嘴,微微低下头,双手捧着胸前挂着的十字架,低声祈祷着什么。

    乔安娜。

    艾琳。

【7.6】殉道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