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殉道者(1/2)
作者:鸢尾见花
    冶金主厂高大的天花板被黑色的烟熏得一片焦黑,斑驳着铁锈,将室外的一切阳光隔绝在外,就仿佛是最黑暗的深渊,无法投入任何一丝来自人间的光线。一座座高大的熔炉矗立在厂房中,将偌大的分割成几个独立的冶金区域,生锈的铁架交错着搭起一个个围绕着熔炉的平台,偶有缓慢摇曳的脚步声踩过那生锈的铁网,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就仿佛一双长着锋利指甲的手死死刮过脊梁,让人不禁感觉到来自心底的寒意。

    “吼……吼……”

    时隐时现丧尸的吼声,若即若离,就仿佛下一个拐角就能够寻觅到这声音的来源,空气中充斥着潮湿的锈味,靠近熔炉五米之内便能感觉到那烧热了的铁水的温度,将体内的水分一点点烤干,炉内铁水的颜色更是晃得刺眼。

    “哒。哒。”

    我跟在安德鲁后面,走过两个熔炉间狭长的走道。他的外套下摆垂着,背对着我,我看不见他的表情,气氛有些压抑,我稍稍加快了脚步,跟上他的步伐。

    ……

    【我有个提议,我们兵分三路。】

    【这里是冶金厂的主厂,有很多熔炉,把厂房分割成很区域,我认为分开行动能够最大程度地保证我们大部分人都能够走到终止端,一起行动反而会把丧尸都吸引过来。】

    ……

    我微微低下头,望着自己踩在生锈铁网上的鞋子,耳畔回想着科林略显尖细的声音。

    ……

    【目前有三条路,左边,中间,右边。】

    【终止端的房间入口在冶金厂二楼。】

    【走左边这条路的话,需要从一楼接近二楼架空层,可以直接抵达房门口。】

    【中间这条路则必须选择乘坐搬运电梯到二楼的货架,货架连接着一条一人宽的通道通向二楼走廊的窗口,从窗口外的阳台可以翻入终止端的房间。】

    【最后,右边这条路直接沿着熔炉走到第三层架空层,架空层设有专门用于工人活动的搬运通道,通过搬运通道能够抵达三楼储存室,再由储存室内部的楼梯进入终止端房间。】

    【每条路线都有一定风险。】

    【这里是冶金厂最大的熔炉厂,丧尸爆发的时间恰好在上班高峰期,那些架空层与熔炉下可能已经聚集了大量丧尸。】

    【我们目前人数有六人,恰好能够分成三支队伍行动。】

    ……

    科林无疑是全队的大脑,我没想到这个看似羸弱的未成年男孩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已经确定了三条行动方案。

    暂且不论三条路线的可行性,他的观点我是认同的。

    分开行动的存活率势必大于集体行动。

    在武器不足的情况下,一起行动无疑是告诉丧尸——饭点到了,用餐愉快。

    我轻轻咬着下唇,感觉着冶金厂中炙热的空气,脖颈有些出汗。
【7.9】殉道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