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殉道者(1/2)
作者:鸢尾见花
    面前,安德鲁高大的身形挡住了我大半的视线,跟着他黑色的鞋子踩过生锈的铁网,我扶着冰冷的栏杆,沉默地感受着那擦过手指的铁锈的粗糙。

    “格拉格拉——”

    身旁传来一阵嘈杂的声音,我下意识地朝声音传来的地方望去,几米之外四五只被拦在铁网外的丧尸,高高的黑色铁网,它们的皮肤皲裂着布满黑色的血管,眼球凸出眼眶之外密布血丝,丧尸穿着工人制服,嗜血的视线锁在我们身上,手死死抓着铁网,巨大的力气将黑色的铁网摇晃得哐当直响,似乎下一刻就要冲破铁网狂奔而来。

    心里一凉,我松开了扶着栏杆的手,本能地朝往旁边挪了几寸,丧尸的吼叫声充斥着耳畔,勾起内心最深处生理的恐慌,我略匆忙地低下头,戴起外套的帽子,帽檐有些黏腻,原本沾染在外套上的血液染红了我的手指。

    “往前看,不要分心。”几步之外的安德鲁沉着声音嘱咐。

    我无声地抬起头,视线落在他黑色的外套上,听着耳边他稳健的脚步声,莫名地感觉到几分安心。似乎一直都是这样的,他在任何时候都看起来一副“与我无关”的表情,但却随时掌控着周围的风吹草动。

    这个退役特种部队的士兵,警惕性究竟有多高?

    我沉默地跟着他的脚步,左手扶着右臂,感觉脱臼的肩胛骨疼痛着,我摇了摇头,想要找些话题转移注意力。

    “……安德鲁。”我沙哑着声音唤他。

    他没有回答。

    我咬了咬下唇,不知道这个大个子是否还在生气我为了救詹姆士差点让我和他都死掉。

    “安德鲁。”我耐着性子又叫了他一次。

    回答我的依旧是冰冷的沉默。

    他大爷的!

    “安德鲁!”我提高了音量,和他杠上了!

    前面大块头的脚步顿了顿,他稍稍回过头瞥了我一眼。

    “小女孩,你很吵。”

    “……我有两个问题要问你。”我冷着脸仰着头望着他的后脑勺。

    “说。”

    “AG是你名字的缩写对吧。”

    “……”

    “我曾在绑匪房间的背包里找到一把枪,是你留给我的吧。”我平静地望着安德鲁的背影,微微眯起眼睛,像是要把这个深沉的男人看穿,“安德鲁·格雷。”

    他依旧沉默地走在前面,我知道他默认了。

    我稍稍低垂下眼眸。

    其实这个问题的答案早已了然于心,只不过,想再求证一次他所谓的“委托”究竟从多久以前就已经开始了。那把枪帮我打掉了丧尸神父的下颌骨,成功地救了那时脑袋一片空白的我,之后这把枪更是打中了尸鬼,打中了教堂花园的丧尸。一切的一切,就像是从许久之前就已经埋下的伏笔,巧合得,令人发寒……

    像是疑惑身后半晌没传来我的声音,安德鲁稍稍回过头瞥了一眼沉思的我。

    “小女孩,第二个问题。”他主动发问。

    有些熟悉的一问一答模式。

    我抬眼,跟上安德鲁的脚步踩过一个架空的台阶,扶着生锈的栏杆踏上一片更为宽阔的平台,几米之外矗立着一个黑色的大熔炉,笔直圆筒的炉身已经发黑了,似乎很久没有使用了,熔炉下方的平台上染着飞溅的血迹,无声地诉说着曾经发生的血腥。

    看见那熔炉上的血迹,我心下一沉,不由自主地握紧了拳头。

    “第二个问题,为什么不救詹姆士?”我冷冷地发问。

    问题一下子砸在空气中。

    下一秒,安德鲁停下了脚步。

    我随着他停住了脚步,视线他的肩膀,窥见不远处生锈的搬运电梯。

    安德鲁稍稍侧过身,那双漆黑的眼眸透着我说不清的暗。

    “……你有机会救他的,我本来以为是子弹的数量限制了你的行动,但之后我曾用过那把手枪打中三只丧尸,说明手枪里至少还有三发子弹,当时攻击詹姆士的只有两只丧尸,你完全可以解决掉那两只丧尸再用手枪打碎门锁。”
【7.10】殉道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