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乱魔命(1/1)
作者:闷头玉
    “叶璇,看看你想吃什么,自己点啊!”张明接过服务员给的菜单,叶璇也拿着一张菜单,看着上面的菜价,只是菜价都是上百的,叶璇摸了摸口袋仅剩的700元钱。一阵的肉疼,叶璇虽然没有工作过,但是听人说过,一般吃饭都是下属请领导吃饭。

    此时口袋里的钱勉强只够吃两个菜的。叶璇把菜单放下,小心翼翼的看着张明“张大哥,还是你来点吧!我对这里不熟悉,也不太饿!”

    张明没有推脱,直接要了几个菜。叶璇听到张明报的几个菜名,脸色顿时有点发白。叶璇从小记忆力就比较好,粗算了一下,要八百多块钱。完了,我该怎么办啊!

    “叶璇你不舒服吗?”此刻叶璇的脸有些发白,张明露出一丝鄙视的笑容。

    “我没事,可能这里有点冷的愿意。要不我先出去一会,在外面晒晒太阳就好了。”叶璇找个借口,十分的歉意。

    “是不是生病了,要不一会我带你去医院吧!”张明假装关心的问道。

    “不用了张大哥,我从小就这样,我先出去一会,一会就好了。”叶璇慌忙说道,感觉张明对自己真的很好。

    “那好,你先出去一会,等饭菜上来的时候,我再叫你。”叶璇听到张明的话,走了出去,来到外面心急如焚。今天人家刚刚把自己提升自己当助理,这顿饭怎么说也应该自己请别人的,可是现在手里根本就没有那么多钱,怎么办啊!叶璇为此是一脸的痛苦。

    此刻叶璇真想看到地上谁掉点钱,这样的话,也可以解一下自己的燃眉之急啊!

    “小兄弟,看你如此匆忙是不是有急事啊!”叶璇一看,不知何时身边来了两人。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和一个6.7岁的小男孩。

    老人给人的感觉有些邋遢,而身边的男孩却穿的十分的好看,长得也很漂亮,如善财童子一般,手里拿着一个雪糕

    “谢谢老爷爷,我没事的”叶璇说完,准备离开此地。

    ”小兄弟,你先等一下,我看了一下你的面堂发黑,不知道家中最近出现了祸事,才出来的。”老人微笑的看着叶璇。

    叶璇听到老人的话,吓了一跳“你怎么知道的?”叶璇半信半疑的走了回来。

    老人并没有慌忙回答,而是去到路旁边的一个座位上,对着叶璇摆摆手。叶璇只好跟着过来。

    “我只是一个算命的,但是我却看的出你的家人更有牢狱之灾。不知道小兄弟对不对”老人微笑的看着叶璇,叶璇听到老人的话,有些相信。

    ”这样吧!你的左手拿给我看一下。”叶璇把左手伸到老人面前。

    老人仔细看了看叶璇的左手,脸上露出凝重之色。想了想,又把叶璇的左手放下。

    “小兄弟,看来你的灾不小啊!你的父母现在正在受苦受难啊!”

    叶璇听到老人的话,已经完全相信老人所说的话,急忙说道“不瞒老人家,我们家里得罪了人,我爸爸现在却是还在牢里。不知道怎么解啊!“

    “原来如此,不知道小兄弟是不是庚午年,7月15出生的”

    “不是的,我是庚午年的人,却是7月18日的生日。”叶璇摇摇头

    “7月18日,我知道了”老人听到叶璇的话,右手开始算着,右手之中出现道道青光,好像算出了什么事情,“小兄弟,以我看,你的命运之中会有诸多磨难,如果想救你的父亲,最好的方式就是多行善事,这样才有一线希望”老人认真的说道。

    叶璇听到老人的话,感觉一阵的迷糊,“老人家能不能多”叶璇扭头,发现老人和那个孩子已经消失不见了。叶璇在周围看了看,结果周围确实没有见到两人,难道自己出现幻觉。摸了摸凳子却是热的。

    “叶璇,好点了吗?赶紧来吃饭了”远处传来张明的声音,叶璇慌忙回到酒店。

    在马路对面的一个公园里出现两人,正是刚刚给自己算命的人,但是两人在极短的时间里,来到这里,很让人不可思议。

    “爷爷,那个人怎么了,我看你刚刚好严肃”身边的男孩一脸的好奇。

    “小童啊!刚刚那个人,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可能就是人族之中,最难推算的乱魔命之人。”老人看着远处的叶璇,在想一些事情。

    “爷爷什么是乱魔命啊!很厉害吗?”

    “乱魔命就是某个特殊时期出现的人,相传千年都很难出现这种命数之人,这样的人一旦出现,天下将会大乱。而这种命数之人,因为不信命数,所以一生都会非常的孤苦。因为这种命数之人得不到上天的眷顾,身上降临的灾难要比常人重的多”

    “爷爷有没有办法避免这些灾难呢?”男孩好心的问道。

    “对于这种命数之人,我也不得而知,只是在人族的《推算大典》上看到一些。上面记载,乱魔者,不信鬼神,上天罚之,一生孤苦,命运多舛。总之与之关联之人都会受到不同的灾难”老人慢慢回忆着。

    “爷爷,按照你这样说的话,那个人以后不是很可怜了吗?我们为什么不帮帮他呢!”男孩两双可爱的眼睛看着老人。

    “傻孩子,他的命数早已注定,那是我们所能改变的,我们只会越帮越乱。再说了,如果我们告诉他太多,就会泄露天机,我们也会受到上天的惩罚。不过我观其那个孩子的手纹,发现一件奇怪的事。看样子是有人间的高人把这个孩子的生辰生生推迟了3天。竟然使得这个孩子在这18年里没有出现任何的灾难。看来手纹只有两种可能,一是高人帮他逆天改命,二是这个孩子的父母都是非常善良之人,为其挡住了18年来的灾难,但是该来的还是要来,是逃不掉的。”老人把看到叶璇手纹的事,推敲了一遍。

    “爷爷,上天真的如此的残忍吗?”男孩有些不太明白,连手里的雪糕都忘记吃了。

    “这不是上天的残忍,只是大千世界的规律而已,要不然我怎会告诉他多做善事呢!上天有好生之德,说不定这样可以减轻他的苦难”老人分析道

    “爷爷,我看那个人不像是坏人,按照您说的,不知道他身上还要出现多少灾难,真的好可怜啊”男孩同情的看着叶璇进去的酒店

    “也许他可以通过自己的毅力改变自己的命运也说不定,逆天改命何等之难啊!好了,咱们还有自己的事情要做,走吧!”老人带着男孩缓缓离开了这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