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金童(1/1)
作者:闷头玉
    叶璇本来想去帮忙的,看到王丽丽如此的热情,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了。还是先把自己的房间收拾一下吧!看看还缺什么.......

    “丽丽姐,我下楼去那个牙刷和毛巾来。”“好!快去吧!一会饭就做好了”厨房里传来王丽丽的声音。

    叶璇拿着钥匙,坐上电梯很快来到楼下。看到远处确实有一个便利店。向便利店的方向走去。

    “大哥哥,我想吃雪糕,你能给我买一块吗?”一个孩子拉住了叶璇的衣服。

    “你家大人呢?”叶璇扭头一看,拉着自己的是个小男孩,再仔细一看,“怎么是你啊!你爷爷呢?”因为这个小男孩就是今天给自己算命的那个老头带着的小男孩。

    “嘻嘻,我爷爷不知道我跑出来了,我只是想吃雪糕了,就看到大哥哥你在这里,所以我就跑了过来。”小男孩笑着。叶璇看了看,周围确实没有别的人啊!这家孩子的大人也太不小心了。小孩子就这样跑出来了,也不知道,万一被别人拐跑的怎么办。

    “走吧!我带你去吃雪糕,小弟弟你知道自己住什么地方吗?一会我带你回去。”叶璇牵着孩子的小手,去了便利店。小孩子拿了四五雪糕,叶璇把自己的日用品买好,付好钱带着小孩子走了出来。

    “大哥哥,这个给你吃”小男孩胖嘟嘟的小手拿着一个雪糕给叶璇吃。“谢谢你,我不饿,你自己吃吧!记得一次不能吃多了,不然会生病的。”叶璇看着如此可爱的孩子,摸了摸小孩子的头。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我送你回家好不好啊”

    “大哥哥,我叫金童。我一会自己可以回家的,谢谢给我买的雪糕,作为回报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你可不要告诉别人是我说的。”金童拿着雪糕,神神秘秘的说道。

    “好啊!我不告诉别人,你告诉我吧!”看着可爱的金童,童趣也被拉了出来。

    “大哥哥,今天爷爷告诉我,说你是乱魔命,说你的命运将会非常的坎坷,而且身边的很多朋友将会因为你,受到不同的灾难。”小金童认真的说道。

    “好了小朋友,我知道你是为了我好,但是我不相信这些,谢谢你啊!”叶璇听到金童的话,微笑的说道。

    “大哥哥,我说的是真的,爷爷还说,像你这种命的都不信这些的,但是我说的千真万确。爷爷还说你以前没有什么灾难,可能是因为你的父母都是善良的人,爷爷还说你要多做善事,身边的人才能好过的好。”金童雪糕也不吃了,一副非常认真的样子看着叶璇。

    轰隆

    天空之上顿时出现闪电。“大哥哥看到了吧!现在上天都开始发怒了,你要相信我,我说的都是真的”金童指着天上的雷电,一双可爱的双眼瞪得老大,十分可爱,两个小手乱指乱摆。不过现在金童的动态都做更让人看到十分的好笑可爱。

    “好了,小弟弟,我相信你的话。”叶璇看着金童的样子,摆出一副非常相信的神态。金童看到叶璇终于相信自己的话,顿时松了一口气,自己这次跑出来就是想告诉叶璇他的命数的。

    “小童你怎么在这里,跟我回家”远处传来老人的声音。正是今天白天给叶璇算命的那个老人

    “爷爷”金童看到老人,有点害怕,像是犯了什么错误。老人没有理睬金童,看着天上的雷鸣闪电。

    “小兄弟谢谢你帮我看着小童”老人眼神复杂的看着叶璇,“不用谢,小弟弟人很好可爱的,今天上午老人家说的事”叶璇其实对于自己的事情还是半信半疑的,上午确实感觉是老人说的都对,但是后来想想,感觉老人说的含糊不清,再加上自己上学多年,对于鬼神之说根本就不相信。

    “信则有,不信则无,就这样吧!但是多结善缘总是好的。小童和大哥哥再见吧!”金童对着叶璇摆摆手,拉着老人的手很快消失在黑夜里

    天空之中,雷声还在想起,叶璇看着已经离开的老人和孩子,心里感觉十分的温暖,看好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而后回到了自己和王丽丽的住处。

    一个不起眼的房间里,此刻一个男孩,委屈的站在一个角落。“小童,你知不知道,你今天差点反了大错。”老人心疼的说道。站在角落旁边的金童显得十分委屈

    “对不起爷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看那个大哥哥太可怜了,我才会告诉他的,没想到会连累爷爷您”金童嘟着嘴,委屈的说道。

    “你怎么还不明白啊!对我没有什么关系,只是我怕会连累到你啊!我这一把老骨头了,我什么都不怕,就怕...算了不说了,看来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的。不过看起样子,那个孩子对你的话并没有相信。记得下次不要再说了,明白了吗?过不了多久你身上的火毒就要开始发作了。这些冰冻的东西已经压制不了那些火毒了,只能想再想办法了,这次来人世间就想一些办法来缓解你身上的火毒的。”老人想到毒火,面露心疼之色。

    “爷爷,我现在感觉身体已经好很多了,您不必为我担心了。”金童听到爷爷的话,搂着爷爷,撒娇的说道。老人搂着金童,只是叹气,脸上露出焦炉之色。

    “叶璇回来了,快的吃饭了,我已经把饭菜做好了”叶璇刚刚走进去,客厅里就传出王丽丽的声音来。

    叶璇把东西放好,洗洗手,坐在餐桌旁边,桌子上抄了几个小菜还有一个汤。“叶璇快常常,看看和不和你的胃口。”王丽丽拿给叶璇一双筷子。

    叶璇接过筷子,吃了两口,点点头。“多吃点叶璇,看你瘦的。你现在是长身体的时候,记得要吃点好的,明白吗?”

    叶璇听到王丽丽的话,一阵的感动,从小到大只要父母对自己好,没想到来到滨海,也会有人对自己如此的好。但是一想到父母,叶璇心里的怒火,就不由之中的冒出来。等自己的工作安顿好了,有一定的收入,就去告状。

    轰隆

    一道雷声响起。“什么鬼天气,好好的打什么雷呀!想吓死人啊!”王丽丽被雷声吓了一跳,怒骂道

    “丽丽姐,我不饿了,有点累了,想先回去休息了。”叶璇吃了一碗米饭,就不吃了,现在叶璇也确实没有胃口吃饭,家中逢次灾难,谁又有心情!

    “你先休息去把!等明天早上我再叫你,我先把碗刷刷。”王丽丽虽然大大咧咧的,但是确实看到的出叶璇有心事,可能刚刚来海滨市有点不太习惯。难免会有点想家了,这也是很正常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