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鹬蚌相争渔翁得利(1/1)
作者:闷头玉
    “哼”中年人转眼消失,变成一条10丈之长的魔龙,开始攻击周围的梦魇。

    转眼之间,魔龙睚眦和梦魇已经大战上百回合了,连叶璇都未曾想到梦魇会如此的厉害,面对传说中的龙都不逊色,其实叶璇并不知道梦魇现在已经是苦不堪言了。梦魇很多绝学都用上,却没有重创到魔龙睚眦,只是给睚眦带来一些小小的伤害

    即使一些小小的伤害也让睚眦变得不耐烦,冷冷看着这些梦魇,龙口张开,顿时从龙口里出现巨大的火焰。这些火焰护着魔龙全身。

    嗷

    一声龙吟声,而后睚眦开始疯狂的反击梦魇,龙爪抓向不同方向的梦魇,此刻叶璇发现魔龙爪像是多出了很多一样,到处都是龙爪。龙尾横扫梦魇这片天地,火焰所过之处。那些梦魇都消失了,很快那些梦魇已经被火焰燃烧过半。

    梦魇冷冷的看着火焰之中的魔龙,龙族之所以能在魔界称霸,最主要的原因有两点,一是龙族可以吞噬火焰和无上的战斗力,而魔族大多数最怕的就是火焰。二是龙族骨骼坚硬无比,力量奇大无比,生命力非常的顽强,在魔界之中只有金凤凰一族才能与之抗衡的。

    梦魇眼看没有别的方式了,只能动用绝学了。“睚眦这是你逼我的,那就让你看一下,我梦魇天下吧!梦魔天下!”梦魇大喊一声,身上的魔气像燃烧一样,充斥着这片天地同时双眼变得漆黑无比,而后顿时消失了,而这周围顿时变得漆黑一片。看不到任何的东西

    睚眦两个数大的龙眼,仔细的看着周围的环境。但是前方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到。此刻周围的黑夜敦促出现很多的魔兽从四面八方攻击着魔龙。而魔龙双眼看不到任何东西,不停的挨打。

    很快睚眦身上的鳞片掉的更多,但是那些幻化而来的魔兽同样也被睚眦身上的火焰烧成灰烬。

    但是睚眦一直找不到梦魇所躲得地方。很快睚眦闭上龙眼,不再关心周围进攻而来的魔兽,而是静静听着周围的一切声音。

    睚眦身体猛然发力,以极快的速度攻向黑夜的一角,瞬间来到此处,张开龙嘴,向着一个方向一口吞下。

    “啊”一声巨大的惨烈声传荡在这片天地,黑夜瞬间消失,此刻叶璇才看到。梦魇已经在睚眦嘴里了,四颗獠牙穿插在梦魇身体之中。而梦魇身上的魔气已经是时少时多,眼看着梦魇就要不行了

    梦魇躺在龙口了,露出诀别之色,身体骤然膨胀,看样子是要选择自爆,和睚眦同归于尽。睚眦好不容易得到梦魇,怎能让其自爆。直接把睚眦吞入肚子里,而后睚眦的肚子开始变大。

    睚眦不再耽搁,瞬间化成一个珠子,牢牢地把梦魇控制在珠子里。这个珠子如同龙珠一般大小,更是睚眦的精华所在。如果不是梦魇选择自爆,睚眦也不会用自己的神珠困住梦魇。

    龙珠忽大忽小,时明时暗。慢慢的里面的梦魇变得模糊了,而这颗神珠也没有刚开始那么亮了。看来睚眦消耗的也差不多了。

    叶璇躺在那里,不知何时身边的魔气也不见了,同样梦魇的结界也消失了。只是身体还是异常的虚弱。

    “小子想活命吗?想活命就把这个神珠吞了。”龙珠里传出梦魇虚弱的声音,叶璇显然是一愣,但并没有动,面对上万年的魔兽,叶璇还是非常的谨慎。

    “凡人你敢?不怕本王杀了你,你就试试看”龙珠里传出睚眦的恐吓音,“哈哈,睚眦你现在和我一样,都被困在颗珠里了,你想吞了我,倒不如我们大家都便宜给这个凡人好了。”龙珠里发出梦魇张狂的笑声

    “凡人你要是敢吞了我的龙珠,无论你在哪里,本王将必杀你”龙珠里再次传出睚眦的话。

    叶璇本来并未动,但听到睚眦的话,眼神中透露出一丝狠色,一把抓住空中的珠子“看那魔龙凶残的样子,只怕出来,第一时间就要杀了自己,就算我现在不要这颗珠,他不会放过自己,倒不如试试看”叶璇想明白这些,张开嘴,一口把这个龙珠吞到了肚子里。现在的叶璇已经明白了,无论是什么世界,只有实力才能保护自己。

    很快的,叶璇感觉肚子疼,肚子忽大忽小。全身出现大量的魔气,双眼发黑。而后全身疼痛无比,叶璇在地上疼的不停的翻滚,脸色发白,全身抽搐,最后双眼无色躺在那里,看样子已经昏死了过去,而那条吞噬他的巨龙也灰飞烟灭了。

    而那颗珠慢慢的消失在叶璇的身体里,可能是因为叶璇命不该绝,如果是肉身的叶璇吞噬神珠的话,可能早就疼痛而死了,往往人的灵魂要比肉身能承疼痛,因为灵魂是没有神经的。

    “叶璇都几点了,该起床了”外面传出王丽丽的声音,叶璇慢慢的张开双眼,感觉全身疼痛。难道自己是做梦吗?叶璇慌忙起来。

    “好臭啊!叶璇你房间里,怎么这么臭,你不会大便在房间里了吧!”王丽丽在门外喊着,叶璇听到王丽丽话,这时才发现身边真的很臭,起身一看才看到身上不知何时出现很多黑色的液体,其臭无比,而且床单上到处都是。

    “丽丽姐,我先洗个澡,一会就出来”叶璇慌忙回答道,敢接收拾床单。

    “快点,我先做早餐了,一会还要上班呢!”王丽丽说完话,就去做早餐了。叶璇慌忙去了卧室里的洗澡间,把床单都在里面,开始冲热水澡。半个小时后出来了。换上衣服,来到客厅里,发现早餐已经做好了。

    “叶璇你用的是什么化妆品啊!怎么今天皮肤白好多啊!”王丽丽一脸羡慕的看着叶璇,被王丽丽这么一问,叶璇拿起餐桌上的镜子,才发现自己真的变白了很多。叶璇笑了笑,开始吃饭。不过满脑子里不断回想着梦里所发生的事情,昨天晚上的梦实在是太真实了,真是的让叶璇都感到害怕。但是梦里竟然遇到龙,看来一定是假的。

    “叶璇,快的吃啊!马上就要迟到了”叶璇飞快的把早餐吃完,慌慌张张的跟着王丽丽去上班。

    “叶璇,以后就开始正常上班了,不再是学生了,开始融入社会了,不过你要记得社会不比学校的,很多事情都是要自己承担的,知道了吗?社会是个大染缸,什么样的人都有,不要学坏了。”王丽丽把这些年工作经验都罗嗦的告诉叶璇。

    叶璇认真的听着,通过家里的事,叶璇也知道社会和学校是不一样的。在学校里,只要你的成绩好,在老师眼里,你就是优秀的。而社会则不是这样的,有钱有势才能不被别人欺负。

    两人很快就到了公司,这是叶璇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上班。“叶总早”很多见到叶璇,微笑的打招呼。

    叶璇听到大家如此称呼自己很不适应,脸色顿时通红,慌忙给大家一一的打招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