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习医术(1/1)
作者:闷头玉
    叶璇坐在房间里,翻开《扎兰草记》看了一下,这本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草药的区分,每颗草药的上面都刻画的非常仔细,下面还注解此种草药的药性和所生长的地方。

    中间部分是一些治病的方法,需要哪些草药,哪种草药需要多少等等,叶璇简单的看了一下。从头疼脑热到身患重疾,这本书上都有记载。

    最后一部分是欧阳方正心得,分为望、闻、问、切四个种类,只有达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这四种才能手到擒来,治愈疑难杂症。叶璇简单的看了一下此书,从医术上可以看出欧阳方正的医术非常了得。

    叶璇看这些,也不生气了。记得自己小的时候就有一个愿望,长大后就想做一名医生,治愈像母亲一样的病人,只是后来的一些事,叶璇忘却了,现在回想起来,也来了兴趣。如果自己真的学会了,说不定就能治愈妈妈的病了。

    想起这些,叶璇不自觉的拿起医术,以前的愿望再次捡起。叶璇像是充满能量一样,仔细翻看着这本书里所教的。不知不觉已经到夜里,此刻叶璇完全不知,已经完全沉寂在书里,那些草药就像张了翅膀一样,不断的飞到叶璇脑子里。

    欧阳小玉以为叶璇出事了,敲了几次房门都没有人开门。打开房门一看,发现叶璇正在仔细看着医术,已经达到入迷的地步。

    欧阳方正拉女儿拉走。“爹,叶大哥真用功啊!”欧阳小玉钦佩的说道。

    “我也没有想到他会如此喜爱医术,我本来只想逼他学一些医术的”欧阳方正看到叶璇此时的状态,也没有想到叶璇会如此喜爱医术,脸上露出一丝笑容。

    “爹,你刚刚说本来是逼叶大哥学医,为什么”欧阳小玉不明白的问道。

    “昨天你师叔和我讲些这孩子的事,你也知道,这孩子比较可怜,可是现在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如果我直接教他功夫,只怕他以后走上邪路。所以我想教他一些行医救人之道,时间一长,就能唤醒他善良的本质,免得走入邪道。”

    “人的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行善事,会帮着很多人,但是走了邪路,那将会给世人带来很大的灾难,我观察过这个孩子,是个习武的好材料,如果不能正确引导,我宁愿不教他。”欧阳方正认真的说道。

    “我反正我相信叶大哥不会是坏人的”欧阳小玉说完话,欧阳方正听到女儿的话,摇了摇头,却没有说话。欧阳小玉把饭菜都端了上来,父女二人开始吃饭....

    已经是深夜12点多了,叶璇合上书本。此刻书中几千种草药叶璇已经看完了,感觉有点饿。叶璇看了看时间,叶璇没有打扰欧阳小玉,坐在床上打坐。开始练习那个神秘老人教给自己的功法。

    很快叶璇周身出现淡淡的金光,十分钟之后,叶璇起身,感觉已经不饿了。但是叶璇并没有出现。

    叶璇单手一挥,此刻房间的景色全都消失了,映入眼帘的是成千上万的草药,这些草药都在地上生长着。

    这些都是叶璇幻化出来的,根据书中记载的形状和环境,叶璇想试试能不能把一些草药幻化出来,结果叶璇成功了。脸上露出淡淡的笑容,叶璇拿着书,看着周围的草药,一一对比。

    当叶璇累的时候,都会坐下来休息。感觉不太累时,叶璇在翻对环境中的草药,不管是人参、高丽参、西洋参、党参、黄芪、红景天、灵芝、雪莲、当归、何首乌、龙眼肉、黄精、石斛、枸杞子、天麻、杜仲、山茱萸、冬虫夏草、蛤蚧、紫河车、鹿茸、鹿角胶、阿胶、龟甲胶、鳖甲胶、海龙、海马、狗肾、燕窝、哈士蟆、三七、番红花、血竭、麝香、白花蛇、羚羊角、牛黄、珍珠等,只要是书上写的,都被叶璇幻化了出来。

    无论是天上飞的,地上跑的还是河流游的,叶璇都把他们的药性记下,时间过的非常快,转眼一夜过去了。

    虽然过去一个晚上,但是叶璇取得的成绩是非常惊人的,已经把这些草药的药性和特征全都记下,因为叶璇在幻境之中,已经待了有一个月的时间。随着叶璇功法的加深,连叶璇都不知道,现在推移时间的会如此的强...

    此刻欧阳小玉着急的在门外等着,毕竟叶璇已经快一天没有出屋了,欧阳小玉很是担心,欧阳方正也不时看向叶璇的房间,看来也是有所担心。

    嗯

    房门打开了,叶璇有些疲惫的从房间走了出来“叶大哥,你终于出来,还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呢?吃饭了”欧阳小玉见到叶璇,高兴的说道

    “让你和前辈担心了,我只是看的有点入迷,忘记了时间”叶璇歉意的说道“这是叶大哥你用功,走吧!咱们吃饭了”叶璇跟着进了客厅,看到欧阳方正“前辈”“吃饭吧!用功是好的,但是不要忘了时间”欧阳方正板着脸说道

    “是”叶璇小心的坐下,开始吃饭。欧阳小玉给叶璇夹了夹菜,开心的吃着饭。

    饭菜已经吃的差不多了,叶璇现在发现欧阳父女两人都非常的忙碌,每天治病救人,连医药费都不收,心性非常善良。欧阳前辈虽然看上去很是刻板,无情。但是从刚刚的话中叶璇感受到欧阳前辈的关心。

    而欧阳小玉,就像是没有被社会感染的花朵一样。十分的天真,可爱,单纯。

    “怎么今天没有病人了”叶璇问道

    “不是每天都有很多病人的,今天来的少,抓过药都回去了,对了叶大哥,你现在认识多少草药了”欧阳小玉好奇的问道

    “不是很多,基本上都记下了”叶璇不好意思的说道

    碰

    叶璇和欧阳小玉吓了一跳,只见欧阳方正生气的看着叶璇,刚刚就是欧阳方正拍的桌子。

    “爹”欧阳婉儿急忙喊道

    “你别说话,小小年轻,看了一天的书,就大言不惭的说都记下了。本以为你是谦虚好学,却没有想到你会如此的骄傲”欧阳方正愤怒的说道,那本书上记载的草药,都是自己花费了整整一生的心血,才记下。而这个叶璇竟然如此的不知天高地厚。

    “爹你别生气了,很多草药只是你找到了才记下的,叶大哥看的是现成图片当然记得比较快了,可能都已经记下了也说不定啊!”欧阳婉儿慌忙解释道,不过解释的有点心虚,因为当年自己看了足足有半年的时间才记下一大部分,很多欧阳婉儿都不记得。

    “那你的意思是说,你爹我笨了。那好我考考这个小子,别说我没有给他机会,跟我来。”欧阳方正说完话,离开这里,去了药房。叶璇和欧阳婉儿跟着走了出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