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震惊欧阳父女(1/1)
作者:闷头玉
    “叶大哥,过一会我帮你求求爹,这样你就少挨点骂了”欧阳小玉已经想到了叶璇被骂的场景了,以前在家贪玩,撒过一次类似的谎,结果自己被骂了2天,从此之后欧阳婉儿就不敢在撒谎了。

    叶璇对着欧阳小玉笑了笑“谢谢你小玉,我知道前辈是为我好”此刻三人前后来到药房里。

    别看这间药房不大,但是整间房子里摆满了药柜,少数也有上百种草药。欧阳方正随便拿出一颗草药,其实欧阳方正只想杀杀叶璇的傲气。“这是枸杞,药性...”叶璇说道。

    欧阳方正也不在意,毕竟枸杞很多人都认识,欧阳方正再次拿出十几种草药。很快叶璇都一一回答上来,当然答案都对。“叶大哥加油”欧阳小玉举举拳头,为叶璇加油。

    欧阳方正正看了叶璇一眼,看来这小子昨天还是记下了一些草药,还是板着脸。又从里面拿出十几种草药。

    这次拿出的草药,很多人都没有见过的,算的上有点难道得。欧阳婉儿一看这些草药,有点为叶璇担心。而叶璇又都一一说出名字,药性又讲了一遍。欧阳小玉脸上露出喜悦之色“叶大哥好棒”

    欧阳方正再次更加难得,从里面的柜子里竟然直接拿出20多种,有很多不同种类的人参,并且长得都非常像。这还不算,其中还有动物的壳。欧阳小玉一看这些就知道完了,当今自己在认识这些东西的时候,都错了一种。“完了完了,爹这太难了”欧阳方正笑了笑,也不说话。

    叶璇仔细观察了一会,“这个是黄参、神草、土精、地精、人衔、鬼盖、血参、海腴、皱面...”叶璇从最右边开始讲起,大概半个小时之后,把知道的都说了出来。此刻欧阳小玉用一种震惊的眼光看着叶璇,这还是人吗?

    这些人参,没有十几年的经验跟本分不清楚,而欧阳方正听到叶璇的话,脸上露出笑容。那怕后面叶璇认不出来,欧阳方正也不再说难听的了,毕竟叶璇真的下功夫。

    “看来是学了一点东西,但是不要骄傲,大千世界,有很多我们都不知道的。我在给你看看别的,要虚心的学”欧阳方正说话的语气都变了,不再像刚开始那样生硬了。

    “我知道,我一定跟着前辈好好学”叶璇自从看了那本医书,对欧阳方正崇拜至极,因为书上写的很多东西都已经消失了。叶璇看到书上写的才知道。

    欧阳方正最后拿出来5种东西,全都张的奇形怪状,第一个叶璇看了很久才知道。是海里的一种,叫海寻,看上去像鸟一样,但是它确实生长在海里。“这个我看是海寻吧!不知道我有没有记错”叶璇慢慢的说道。

    欧阳方正听到叶璇叫出名字,双眼冒金光的看着叶璇,如果不是知道叶璇的年龄,欧阳方正真的不敢相信会有人认得这种东西,这只海寻,欧阳方正足足在海边找了10年才找到。这是一种早就灭绝的生物。

    “叶大哥你真是怪物啊!这都知道。”欧阳小玉一脸不相信的叫道,“小玉”欧阳小玉听到父亲的话,才知道自己失言了,对着叶璇吐了吐舌头,叶璇笑了笑,也不生气。

    后面几种也没有难道叶璇,叶璇都一一把名字叫了出来,此刻欧阳父女已经震惊的说不出话来。欧阳方正对于叶璇的话已经相信了大半。

    最后欧阳方正说了很多草药和药物的名字,让叶璇说明这些东西的形状和特性。叶璇用了2个小时的时间把这些都讲完了。

    “这些东西你都见过”欧阳方正听到叶璇的话,竟然问了这么一句,随后感觉失言了,老脸通红,背着药框直接走了。

    叶璇被欧阳方正的举动愣住了。此刻欧阳小玉捂着嘴笑,等到欧阳方正离开了院子。“哈哈..没有想到我爹还有丢人的时候,笑死我了,叶大哥你太棒了”欧阳小玉大笑道。

    “欧阳前辈生气了吗?”叶璇问道,“生气怎么会啊!哎呀!都12点了,我要做饭了,叶大哥你以前真的没有学过医吗?”叶璇摇摇头。

    “不带这么打击人的,太丢人了”欧阳小玉说完话,就去做饭了...

    “好小子,真是厉害啊!李方啊!你是怎么找到这样的人的,我的老脸都丢尽了,唉”欧阳方正叹着气,但是脸上却露出开心的笑容....

    吃过饭之后,叶璇拿这《扎兰草记》回到自己的房间里,开始看下面的治疗疾病的药方,叶璇一直看到半夜才休息,此刻叶璇忘记吃饭了,欧阳父女也没有叫叶璇。

    当然叶璇是在幻境之中看的,虽然只看了8个小时,但是在外界之中,却是半个月了,叶璇才看了一小半。毕竟这些都是治病救人的,都是一点点实践中得来的,叶璇可不敢说会,治病救人,叶璇现在可没有这个本事。

    第二天,一大早叶璇就起床了,不过今天来的病人非常的多,足足有几十人。很多人都是受伤来的。此时欧阳两父女忙的不可开胶。

    “还傻站着干嘛?快点帮忙啊!”欧阳方正看到叶璇,有点气愤的喊道,叶璇慌忙过来,帮着欧阳小玉给村民包扎伤口。

    欧阳方正给给这些病人开药方,欧阳小玉拿着药方抓药,还要给病人包扎伤口,可是病人太多了,忙不过来。

    “我去抓药吧!”叶璇拿过药方,包扎这些东西叶璇显然没有女孩子拿手。叶璇看了一眼药方,很快的把草药拿好,叶璇最后看这病人就直接拿药了,当欧阳方正的药方写好,叶璇已经把药抓好了,刚开始欧阳方正还看了看叶璇抓的药计量对不对,不过每次叶璇抓的计量都很对,到后来欧阳方正看都不看了。

    忙了半天的时间,叶璇他们终于把这些村民的草药都抓齐了。连中午饭都没有吃上,叶璇累的坐在地上。

    “来叶大哥喝点水”欧阳小玉端过两碗茶,“谢谢”叶璇接过茶水。

    “小玉,今天怎么来了这么多的受伤的村民啊!”叶璇问道

    “早上听一个村民说,好像后山有一个地方塌陷了,今天早上塌陷的,从山上滚下来很多的石头,砸中了一个村,听说还死了一些人。所以今天来的人才会这么多。”欧阳小玉说道这里,眼睛都是红红的。

    “没事的,我们已经尽力了”叶璇安慰的说道,欧阳小玉听到叶璇的话,点点头。后山,叶璇看着远处几千米的高山,到处都是丛林密布,叶璇还真的没有去过后山。

    “叶大哥,我今天看你都不用药方抓药了,好厉害啊!”欧阳小玉羡慕的说道

    “难道小玉你不会给病人看病吗?今天来的这些病人都不是很重的病”叶璇不明白的问道“我知道,但是我怕,我怕给人开错药,所以不敢”欧阳小玉解释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