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拜师(1/1)
作者:闷头玉
    转眼之间已经一个多月了,此时叶璇早看完了欧阳方正所写的《扎兰草记》,而且叶璇现在的医术也有了很大的进展。当忙不过的时候,在欧阳小玉的怂恿之下叶璇已经开始给这里来的村民看病了。

    对于此事欧阳方正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叶璇有哪些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吃饭的时候欧阳方正都会自言自语的说上几句,叶璇知道欧阳方正是在教自己。把欧阳方正的话都一一记下。

    每天忙碌着,叶璇脸上的笑容也多了起来,每天看着那些病人康复,叶璇都会为他们开心。一天早上欧阳方正把叶璇叫道了过来

    “叶璇,你已经来此一个多月了,你现在还想学武吗?”欧阳方正认真的问叶璇。叶璇回答道“想”

    “那你学武是为了什么呢?报仇吗?”

    叶璇认真的想了想欧阳方正的话,欧阳方正等待着叶璇的回到。“如果是我刚刚来的时候,我确实满脑子都是报仇,那时候只想着报仇。但是我现在渐渐明白了,人不能总为自己而活着,不能被仇恨所蒙蔽。”

    叶璇紧接着又说道“但是看到别人为自己惨死,我却无动于衷,我做不到,我现在想学武,并不只是想报仇,只是想更好的自保,不想在给身边的人带来灾难。”叶璇认真的讲道

    “如果你能答应几件事,我可以教你一些功夫”叶璇听到欧阳方正的话,眼神之中充满了希望。

    “第一,不得已自己所学的功夫危害世人。第二,要以维护正义为己任。第三,要除恶扬善,去除奸邪。能做到了吗?”

    “能”叶璇急忙说道

    “叶大哥还不跪下拜师啊!”欧阳小玉急忙提醒。

    叶璇慌忙跪下“师父在上,请受徒儿一拜”在地上磕了三个头,等三个头可完之后欧阳方正把叶璇拉起。

    “好!好!起来吧!从今天起你就是我欧阳方正的徒弟了,叶璇记得你今天说过的话,如果有一天我发现你为非作歹,为师会第一个灭你。”欧阳方正认真的说道。

    “徒儿不敢”叶璇慌忙说道。“师弟,不要怕,爹人很好的”欧阳小玉,来到叶璇身边。“师弟”叶璇看着身边的欧阳小玉。

    “我可比你进师门早,你当然是我师弟了,快叫师姐”欧阳小玉,笑着说道。

    “好了,小玉你还是叫叶璇师兄吧!叶璇现在的医术早就超过你了,你还好意思让他叫你师姐,后面的事你来告诉叶璇吧!我还有事”欧阳方正说完,离开了院子。

    “唉!本来想多一个师弟,这倒好,却多了个师兄。”欧阳小玉叹息道。“小玉如果你不愿意叫我师兄,还叫我叶大哥吧!我也一直把你当成的妹妹,今天叶大哥给你做饭吃。”叶璇笑着说道。

    “还是叶大哥疼我”欧阳婉儿一脸兴奋的样子,看来还真是个孩子......

    叶璇回到房中,不断的回想着欧阳小玉的话。叶璇本以为自己只是学武这么简单,却听到了以前从未听说过的事情

    很久以前,人间有一群无比厉害的人物,他们自称修真界。听说有毁天灭地之能,修真界出现之后,以保卫人族为己任,抗击魔族妖族等。直到4000多年前,修真界终于站的上风,从此人类得到了相对的和平。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修真之人已经忘却了自己原本的使命,开始了相互的斗争。直到2000多年前,修真界更是达到巅峰。出现了7大门派,并称七雄。都是雄霸一方,控制在很多的小国,但最终七雄争霸。竟然是一个小国获胜,这就是秦国。

    强大的秦国一统天下之后,开始反手屠杀整个修真界,最终修真界从人世间消失,但是是何原因,没有人知道。叶璇听到这些是无比的震撼,因为历史之中确实出现战国七雄的事,但是没有提到别的事。

    而叶璇所在门派被称为医道门,听说就是以前修真界的一个丹童逃出来创建的。但是那时的世界再无修真界,很多功法都绝灭了。而后很多年的时间,但凡出生大的战争,都是以前修真留下的门派挑起的。

    在一次次的战争之中,那些以前久远的绝学都消失了。最后连半个修真之人都没有了,最后几个较强的门派达成协议,感觉到给人世间带来的灾难太大,最后决定不再过问世间之事。并创立了真武界,而真武界,没有了真法,只能另辟他路,从而走上炼体这条道路,在前人的不断努力之下,终于有了等级的划分,从易到难,分别是黄、玄、地、天等级别,但是达到天级以上的就少之又少了。

    不过经过上千年的探索,真武界已经无比强大了。但是在百年前,国破山河。真武界精英出尽,对抗外来者的牛鬼蛇神。虽然真武界险胜,但却元气大伤,从此消失在人世间,世界上很难再找到真武界之人,更别说是修真界了。

    这些事听起来像神话一样,但是却真实的存在着,叶璇又一点不明,就是在那次梦境之中,叶璇见到的老人,按照欧阳小玉所说,现在仅存的真武界之人根本就没有能飞行的。只有到了天级以上的高手才可以腾云飞行。

    而这样高人,几百年都没有出现过了。但是叶璇却看到梦境中的老人不但能飞行,更是法力无边。不然也当不下梦魇哪种恶魔。可是听老人说,他离这里非常的遥远,那会在哪呢!想到这里叶璇一阵的头痛。

    不过叶璇还知道,他的师傅欧阳方正是当今世上仅存的几大绝世高手之一,更是20多年前大名鼎鼎的医仙。

    “对了,那位前辈曾经教过我一些口诀,不知是什么?如果要是小玉口中所说的真法口诀,那一定非常厉害,但是我现在怎么没有这种感觉,只是每次疲惫的时候或者创造梦境的时候才管用。算了,不想了。”叶璇想不通过蒙着头睡下了。

    第二天一大早,叶璇就起来,还是老样子。给病人看病,等病人都看完了。欧阳方正把叶璇带到山里。

    此刻二人来到一间破庙前。“叶璇,从今天起,我开始传授你武功,记得我所教的不要轻易传授他人,明白了吗?”欧阳方正严肃的看着叶璇

    “弟子知道了”

    “我们所学的都是千百年来,先人传下的,要比那些社会上,练武之人厉害的多。但是我们所学的基础和他们没有什么区别,只是后面的方法不同而已。”叶璇认真的听着欧阳方正的话。

    “你现在已经19岁了,想让你想小玉一样我看有点难了,但是习武之人最珍贵的就是毅力,只要毅力够强,也能成为一代绝世高手。”

    “师父,小玉很厉害吗?”因为在叶璇的心里,小玉就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女孩。

    “小玉现在已经是玄级高手了,当今天下没有多少人是小玉的对手。一般习武20年的人充其量也只是黄级初期之人,甚至连品级都上不了。”

    “什么?”叶璇都不敢相信,原来小玉这么厉害。

    “以你现在的资质,我看5年的时间有可能你就练到黄级了。好了这些对你来说还都是非常的遥远,从今天起,我会教你一些基本功。以后你就在这练习吧!这里没有人打扰你的,每天我会让小玉给送饭过来的。”

    欧阳方正开始教叶璇一些基本动作,叶璇在后面跟着学,刚开始叶璇感觉非常的累,马步都站不稳。踢腿出拳,都不成样子,哪像欧阳方正,出拳有力,踢腿如风。一代大师风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