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路见不平(1/1)
作者:闷头玉
    “叶大哥,你好点了吗?”门外传来欧阳小玉的声音,叶璇听到欧阳小玉的声音,急忙从神珠里出来,把所以的东西都收起来,一看时间,原来已经过去两天了,慌忙去开门。

    “是不是饿了”叶璇看到门外的欧阳小玉,问道。欧阳小玉点点头。

    “走吧!咱们吃饭去”两人有说有笑的下楼去了。

    叶璇带着欧阳小玉去了一个美食街。虽然还有仇人没有报,但是叶璇再也不想以前那样了,自从赵峰夫妇死后,自己的仇人就只剩下一人了,对于神火殿叶璇只能小心应付。叶璇这两天都在回想着一个问题,自己报完仇,能做什么?叶璇对此很是迷茫。

    “小玉,你说我以后能做什么呢?”叶璇迷茫的看着欧阳小玉。

    “叶大哥,我感觉,你只是生活的太压抑的,你应该多想点开心的事,不能被仇恨蒙蔽了双眼。有些事既然发生了,我们没有办法改变,那就想办法去弥补,善待自己,多帮助他人这样我们生活的就有意义了,要给自己找一个目标”欧阳小玉想了想,慢慢的说道。

    叶璇回想着小玉的话,很快明白过来,人活一世,生来不易,但却不能自己而活着,要多一些有意义的事,仇恨过多,只会迎来更多的仇恨。真是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当叶璇明白这些之后,感觉真气不由自主的开始提升了,原来领悟也是一种提升。

    叶璇想明白了这些,脸上露出干净的笑容,“小玉谢谢你,是你让我看到了什么是希望,等我把手上的事忙完,我就和你一起回去,咱们以后就住在无名山上,看病救人。”

    “我知道叶大哥心里苦,你还有我和爹,我们都是一家人”欧阳小玉笑了笑。

    叶璇解开了一些心结之后,精神也好了很多。更加的坦荡了,双眼不再是以前的冰冷和忧郁,而是变得更加的温暖。

    两人吃完饭之后,没有回到酒店之中,而是出来逛街。只从欧阳小玉跟着叶璇出来之后,也没有在城市里好好逛过。此刻叶璇也是心情好了很多,带着师妹看看城市。欧阳小玉如同精灵一般,每天带着笑容,叶璇就这样跟着,看着欧阳小玉如此,心情也跟着好了很多。

    两人来到巷子里,看到远处有几人,竟然有两人男子在强拉着一个漂亮的女孩,女孩穿的很是朴素,十分的害怕,挣脱着要走,两人不放。

    “叶大哥,咱们去看看吧!”欧阳小玉心地善良说道,叶璇点点头,跟着走了过去。

    “你们是什么人,拉人家女孩干什么”欧阳小玉问道。

    “我们是城管,这个女孩有些妨碍城市管理,所以我们就带她回去”一个年轻的城管嚣张的说道。

    “两位救命啊!我是来城里告状的,这些人都是都是抓我回去的,我要是被抓回去,就死定了”女孩看到叶璇和欧阳小玉,急忙喊着,眼神之中露出哀求之色。

    一个城管听到女孩的话,就是一个巴掌,叶璇一把抓住那个城管的手,把那名城管一丢,那名城管直接摔在地上。看来这个女孩说的是真的,只是没有想到这两个城管会如此的张狂。那名城管从地上爬起来,直接冲向叶璇。

    叶璇一脚踢了过去。

    噗咚

    那名城管再次飞出3米多远的地方。顿时满脸淤青,另外一名城管拉起摔在地上的城管。

    “小子你等着,我可是齐放平的人,有种不要走。”两人说完话,慌忙跑到车上离开了这里。

    “多谢两位,你们快跑吧!”女孩听到齐放平的名字,顿时面露慌张之色。

    “没事的,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那个齐放平很厉害吗?”欧阳小玉好奇的问道。

    “我叫张静静,那个齐放平是警察局的代理局长,在市里很出名的,明面上是局长,实际上做了很多黑心的事。你们快跑吧!”张静静慌张的说道。

    “叶大哥你看”欧阳小玉看向叶璇。

    叶璇没有想到会再次听到齐放平的名字,这个代理局长正是杀害叶璇父亲的凶手之一。“张静静你要是没事和我们一起走吧!你可以把你的仇告诉我,至于那个局长,我们不怕他”叶璇说道.....

    叶璇和欧阳小玉把张静静带回了酒店之中,张静静把自己的事告诉给叶璇他们,原来张静静是父母开了一家很小的公司,后来被人看上,用一写被逼的手段,害死了张静静的父母,张静静去公安局告状,谁知那家公司竟然有齐放平的股份,张静静手里有一些证据,想要去市政府那里告状,但是已经打草惊蛇,那个齐放平竟然找到全程抓齐放平。

    市长是新来的,被上面派下来,就是惩治当地的乌烟瘴气,却手无实权。叶璇听明白这些之后,同情的看了看张静静,叶璇仔细想了想。

    如果是以前,叶璇可能直接把这个局长杀了,但是现在心魔一出,叶璇不想再多杀,来增长心魔,但是自己的仇要报,既然这名市长有心,惩治那些不为人民办实事的贪官,叶璇也想帮他一把。

    叶璇拿着张静静给的一些证据,来到一个小区,这个地方就是市长孙名山所住的地处。叶璇翻过围栏,很快的来到一栋楼下。

    这里都是成品房,三楼还有一间屋子亮着灯。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真在开手上的资料,面露气愤之色,此人正是孙名山。

    “孙市长,有什么苦难的吗?也许我能帮的上你的忙”孙名山听到声音,急忙一看,发现不知何时房间里竟然又多了一个人,此人正是叶璇。

    “你是什么人?”孙名山听到声音,看着眼前的人,并没有多害怕。叶璇笑了笑“我只是个普通人,只是想让孙市长帮我查一个人”叶璇坐在沙发上。

    “我想以你的本事,应该不需要我帮忙吧!再说那些违法犯罪的事我是不会做的,不好意思你找错人了”孙名山虽然不知道叶璇是什么人,可以看出叶璇不是普通人,再说普通人能无声无息的上了三楼吗?

    叶璇看着眼前的孙名山,确实给人的感觉刚正不阿,一身正气。把手上的资料拿出来。“不好意思孙市长,我听说你是咱们市的清官,所以这个东西交个你,你看看对你是不是有用。”叶璇说完话,把资料放到孙名山的桌子上。

    孙名山拿起桌子上的资料看了看,很快双眼露出愤恨之色。“这个齐放平真是无法无天,这种伤天害理的事都能做出来”

    在叶璇看来,孙市长却是个为人民坐在地好官“不知道孙市长能否治齐放平的罪”

    “以这上面的资料来看,虽然可以暂时把他停职,但是搬到他很难,上面没有证据是他直接所为,所以”叶璇明白了孙市长的意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