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 咏春(1/1)
作者:寻梦风华
    早晨,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的间隙,轻轻的洒在房间里,好像蒙上了层轻纱,莫仁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大脑还不太清醒下,听见外面传来一声娇喝,随后传来唰唰的,刺破空气的声音;

    莫仁迷迷糊糊的下了床,慢慢的走到卧室的门口打开了门,揉着眼睛出了门,只见一道曼妙的身影,在阳台上练着一套奇怪的拳法,林玲的双手灵活迅疾的挥舞着,带动一阵阵拳风,突然一只手握掌成,拳猛的短距离迅速出拳,以本能反应为主导爆发出至简、至灵、至威、至猛的一拳。莫仁的眼睛一下睁得很大,实在很难想象林玲矫弱的身躯可以发出这样的力量。

    莫仁等着林玲慢慢的收势,上前问道:“玲姐,这就是你们家传的咏春拳吗?真没看出来你还有这手绝学啊!”林玲娇笑道:“我要是没这点本事,家族怎么会把我推到前台呢,不过我的拳术不过才练到明劲的层次,只能算是刚刚入门。”

    莫仁听到后心中一动想到:“上古巫师都是只重心灵,忽视肉身,和道家的性命双修的理论有很大区别,如果说昨天我要是会点武术,身体不至于这么弱,也不会很多手段来不及使用,只能仓促的使用催神术了。”想到这里,莫仁不由对林玲问道:“林玲,咏春拳这种家传武术能外传吗?其实我也想学习学习,好强身健体。”

    林玲听了狡黠的笑着说道:“当然没有问题,关键的一些家传秘术不能外传,普通技法倒不是只有我们一家有传承,传给你当然没有问题,不过如果你想学的话前提是要拜我为师。”莫仁听了调头就进了自己的卧室去洗漱了,懒得搭理林玲,林玲在阳台上看着莫仁进房的背影,气的直跺脚。

    莫仁在房间里洗完漱走出卧室门,看见林玲盘坐在沙发上,腿上放着莫仁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也不知道在干什么,莫仁随口问道:“吃过早饭了吗?”林玲好像没听见似的一点反应没有,莫仁摇了摇头自己往楼下走去,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后面突然传来一声:“帮我拿盒牛奶上来,其他不用了我已经吃过了。”莫仁无奈的摇摇头,继续往楼下走去,莫仁在隔壁颂西那里吃过丰盛的早餐,帮林玲拿了盒牛奶往回走去。

    莫仁走回自己木屋的二楼客厅,把牛奶递给林玲,随意的问道:“忙什么呢?一大早就抱着一个电脑。”林玲没好气的说道:“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闲啊!公司很多事情要处理的,还有昨天的事情也要善后,对了你每个月都要拿一份分红怎么着也应该出点力吧。”

    莫仁一天不干了说道:“你想什么呢,当时我可以好心帮你,也不知道是谁当时中了降头师的蛊降咒术,求着我帮忙,我实在是于心不忍才帮忙的,事后还硬要给我股份。昨天不是因为会所说完事情,我又惹上了一个降头师嘛!”

    林玲听到莫仁提起昨晚的事情好奇问道:“昨晚我看那4个人死的那么惨,是什么降头术啊?”莫仁狡猾的一笑说道:“你想知道的话,除非你答应教我咏春拳法,我就告诉你。”

    林玲无奈的娇斥道:“真是个混蛋你,一点都没有君子风范,好了好了我答应教你咏春拳,你还不快点告诉我。”莫仁得意的说:“你不知道古人有云‘唯小人与女子,难养也’,对付你这个女子我不当小人能行吗。好了不跟你开玩笑了,说正经的,如果昨天我没看错的话,那种降头术应该是玻璃降与血咒术相结合的混合降的,其比起纯粹的一种降头术都要歹毒,威力也更加巨大,其实昨天的4个人里面只有李立山一个人中了降头术,其他3个人不过是被那个降头师临时以李立山为媒介给顺带咒死的,这个降头师的术法确实厉害,我昨天和他交了下手,发现他的法力应该在我之上,不过通过昨天的一战后我又有收获,现在对上鹿死谁手就不大好说了,我的赢面还是挺大的。”

    林玲一听不禁松了口气,但还是打击道:“行了,别吹牛了,你不是要学习咏春拳吗,正好这几天我们住在一起,我有空可以教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