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修仙·第一卷(已取得)(1/1)
作者:漠世一卒
    今年是第七年了,他对娘子的许诺却还连个秀才都看不到。每天看着娘子起早贪黑的样子,成峰就心疼无比。可是他一点办法都没有,因为他只是一个穷书生,甚至他全部靠娘子来养活。虽然娘子总是说没关系,但成峰怎么可能看不出来那只是娘子为了不让他担心而说的?

    这七年,他终于明白了“最是无用是书生”这句话有多么的沉重和凄凉,若说几年前他还抱着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态度对此嗤之以鼻的话,现在的他就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

    “我来吧。”成峰从娘子手中抢过柴火,一个劲地朝灶台里丢。“相公?你怎么……”谢晴心很奇怪她的相公怎么突然来厨房了?他不是一直最不屑进厨房的么?

    “娘子你休息一下,这些事还是我来干吧。”成峰将头压得很低,让谢晴心看不清他的表情。

    没一会儿火就烧得非常旺,他抓起一把野菜就朝锅里倒,可他没弄几下就焦了。谢晴心笑着说:“相公,还是我来吧。”“可……”成峰想说什么,但是被谢晴心推了出去。“相公你还是好好读书吧,这些粗活我来干就可以了。”

    成峰想告诉谢晴心他不准备读书了,可看着娘子期待的眼神他就说不出口。他承诺的啊……成峰回到了自己破旧的书房,看着那些散落一地的书卷,他突然非常地厌恶这些东西。他花了那么多钱买这些东西有什么用?!若省下来至少可以给娘子换几件新衣服,而不用整天穿着那个只剩下补丁的衣服了。

    于是,他再次鼓起勇气,和娘子说他的决定。“娘子,我决定以后上山砍点柴……”谢晴心有些惊讶,放下了手中的铲子问到:“相公你怎么突然就……”

    “我不读了,这么多年我甚至连名字都没出现过,更别说状元、榜眼,这只是在浪费时间。”成峰有些沮丧,可还是振作了起来,“但是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好日子的,相信我。”

    “嗯……”谢晴心轻抚成峰的脸庞,温柔地笑着,“只要是相公做的决定,娘子一定会支持的。”成峰欣慰地点头。

    嘭!突然,厨房的门被粗暴地踹开,一个脑满肠肥,穿着华丽的中年男人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成峰!时间到了,赶紧把钱交出来。”

    是农意,成峰最大的债主,一想到这个人成峰就十分地厌恶。他原以为农意是一个好人,没有任何犹豫地借给他好多钱用以度过难关,但没猜到这家伙只是个落井下石的混蛋。借给成峰钱的第二天就上门逼债,一改昨天伪善的面容,阴险的嘴脸立刻暴露无遗。

    原来农意看上了谢晴心,那时谢晴心早就嫁给了成峰,所以他才想出了这种下三滥的计策。若成峰没办法还钱,他就可以带走谢晴心做他的丫鬟。好在当时和他一起来的李捕头为人正直,一番劝说下农意终于答应三个月后,也就是科举考试公布后的三天,只要成峰中了状元,哪怕是榜眼,赏银也可以把欠债还清了。

    然而,很明显,成峰依然名落孙山。所以得到消息后的农意火急火燎地冲了过来,生怕成峰会带着谢晴心逃跑,这样一来自己可是偷鸡不成蚀把米,农意想哭都哭不出来。

    “农大当家,我实在是没钱,您能不能再宽限几天?”虽然知道农意是不可能答应的,但成峰还是抱着一丝丝的希望。

    “你别开玩笑了!老子都白等你三个月了!”农意嘴咧来了,小眼眯成了一条线,如果不听他说的话,根本看不出他究竟是愤怒还是欢乐,“都给我过来!”农意一挥手,几个强壮的家丁从后面窜了出来。

    “美人,我说过,只要你答应跟我,成峰的债就一笔勾销,也不用去坐牢啦!”农意色眯眯地接近谢晴心,但是被成峰挡住了。农意立刻摆出一副臭脸:“别不识相!把他弄开!”身后的家丁立即一窝蜂地冲了上去,架着成峰就往外走。

    “放开我!你们这群禽兽!”成峰嘶吼着,想要摆脱这几个家丁,奈何一介书生,根本不是几个靠力气吃饭的家丁的对手,只能被一路拖着越走越远。

    谢晴心想要上前制止,被农意一把抓住拉回了厨房:“哎,我让你走了吗?”谢晴心被狠狠地摔在灶台上,痛苦地呻吟着。“娘子!”看着自己的妻子被恶霸欺辱,成峰一股热血涌上心头,爆吼道,“你们这群人渣!你们都不得好死!!”

    轰!被后传来的爆炸吓得农意一个不稳,摔了个狗吃屎。“你们这帮废物!”农意咒骂着好不容易站起来,转过身准备对着他那群饭桶手下一顿臭骂,“我白养你们的吗?!我……”骂到一半,农意才发现自己带来的家丁都血肉模糊地倒在地上,而毫发无损的成峰旁边站着一个蓝衣老者。

    老者看上去大约有八十好几,但精神抖擞,不怒自威,完全没有一般老人迟暮的样子。“你你你……你谁啊?!”这情况是个人都看得出来,绝对是那个老者造成这一切的。农意也不是不明白,但他总得给自己壮壮胆,不然他一定吓得尿裤子了:“你你你……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可是西城的农意!我……”

    没等他说完,老者右手结印,一道微不可见的蓝光从老者脚下射出,迅速地没入农意的脚底。“咦?”农意感到不对劲,摸了摸鼻子,只见手中一片血红。

    “啊啊啊啊!”眼前忽然一片殷红,农意感受得到他的生命正在流逝,恐惧地尖叫起来,“大仙!饶命啊!”不过这在成峰看来,只是一个恶鬼的计策罢了。

    老者转头看向成峰,分明是征求成峰的意见。而成峰对这个他恨不得碎尸万段的家伙一点同情都没有,纵然农意已经成为一个血人:“此人恶贯满盈,留着他只会祸害他人!”

    听见了成峰的话,农意就扑通一下跪在地上,可怜巴巴地求饶到:“不要啊,上仙,小的知错了,求求您饶我一条狗命吧!”可是他因为眼中全是血,什么都看不见,连下跪都跪错了方向,惹得蓝衣老者微微一笑。

    “你的天赋惊人,是块修仙的好材料。”任由农意拼命地磕头认错,老者转身对成峰说,“若你有意,五天后烈血山顶见。”说完,老者化作一道长虹消失于天际,同时农意发出一声惨叫,化成一滩血水。

    “我的天哪……”成峰吓得瘫坐在地上,连呼吸都不敢太大,直到谢晴心扶着墙走了出来,被眼前的景象吓的尖叫起来,才让成峰回过神,起身奔过去:“娘子!”

    “这……这都是怎么回事啊?”谢晴心吓得躲在成峰的怀里瑟瑟发抖,“为……为什么都死了啊?”

    “没事的,是一位上仙帮了我。”虽然成峰自己都吓得要死,但还是硬撑着安慰着谢晴心,“没事的,娘子,没事的。”看着那一滩红泊,成峰的双手不知不觉地用力。谢晴心感受到了相公的异状,抬起头担心地问:“相公?”

    正当成峰还有一丝的犹豫,他就听见了娘子的呼唤。这让他下定了决心,他必须这么做:“我想好了,娘子。”“什么?”谢晴心很疑惑,但是成峰的头高高抬起,她看不清成峰的表情。

    “我要去烈血山,去见上仙。”成峰是认真的,他终于明白自己究竟有多么无力。他想保护娘子,必须变得更强,若科举这条路走不通的话,那就走上仙给他开的修仙路了。

    谢晴心一听,惊讶地问:“烈血山?相公你疯了?那可是从来没有人能上去过的,四面都是悬崖的异地啊!传说山上都是恶鬼,神仙为了不让它们下来作恶才会将山的四面都削平的……”

    “我知道,这是上仙对我的考验……”成峰坚定不移地说,“我一定会通过考验的。”

    “不,相公,那和找死有什么不同?”谢晴心猛地摇头,对她来说这简直是异想天开,她还记得同村的王瘸子因为迷上炼丹,被一个假道士骗走了全部的家当,最后上吊自杀的惨剧。

    “相信我,娘子!”成峰的眼中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只要我当上神仙了,我们就再也不会被欺负了!到时候我也可以让你过上富贵的生活了。”

    “我不要什么荣华富贵,相公。”谢晴心还是不相信,她有种不祥的预感,“我只要和你在一起就可以了。”

    “娘子!”成峰抓住谢晴心的肩,看着那双美丽的眼睛,“如果刚才上仙不出手的话,会发生什么你应该比我还清楚吧?”见谢晴心一愣,成峰知道自己的话奏效了,所以马上趁热打铁:“所以,我必须去,因为我必须要保护娘子你!”

    “可是……”谢晴心想说什么,但一想到农意那副恶心的嘴脸,就浑身打颤。

    “相信我,我一定会回来的。”成峰从容地笑着,似乎这件事就和出去散步一样。

    “那……好吧……”谢晴心见成峰去意已定,虽然还是很不放心,但还是答应了下来。

    “那好,我们先离开这里,找个地方安顿下来。”成峰看着那些已经算不上尸体的烂肉和血泊说,“把要带走的都带上,我们以后都不会回来了。”“嗯……”谢晴心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