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九章 土行孙?(1/2)
作者:圆月弯豆
    冰城,东北三省一座极其重要的城市,极其繁盛,单单这一座城池,人口恐怕就超过了千万。

    其实如果按照武陵的速度,恐怕不用十分钟就能直接赶到这里,可带着大军,其他人可没有他这么迅猛的极速,大概花费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堪堪到达目的地。

    此刻初冬将至,可这里已经有很多地方都覆盖上了冰雪,东北气候偏寒,节气未至,已算入冬,整座冰城到处都是雪白,甚至天空中还有细雪在飘荡,冰中带艳,动人心弦。

    “按照情报,冰城东郊五十里处有一座天雪谷,传闻那里冰雪常年不化,曾是上古时期的一处洞天福地,极为不凡,而神通鬼将的驻守点就是在那!”武陵沉吟,想起了自鬼狸记忆中得到的情报。

    他开启视力神通,神能加持,一双眼睛神光湛湛,正在扫视冰城东郊。

    很快他就看到了,果真如得到的情报一致,东郊方向五十里处,有一座美轮美奂的空谷,如同冰雪塑造一般,横陈于俩座大山之间。

    “收敛气息,飞上云层,随我隐秘潜行!”看到目标之后武陵立刻吩咐,身形再次拔高,直接冲入云层中,以云层为掩护,打算攻对方一个措手不及!

    因为他就在方才的简单探测中,他不仅发现了那座天雪谷,更是隐约看到谷中深处有很多奇异建筑,如同蚁穴一般,谷中山体俩侧有很多不寻常的凸起,疑似鬼族建筑。

    姬无相这一次是丝毫不敢再质疑武陵的话了,应了声是后,所有人都开始收敛起自身气息,小心翼翼跟着武陵瞬间拔空,冲入了云层之内。

    很快,武陵他们便是来到了那座天雪谷上空,所有人都屏息凝神,隐身于云层中打量着,严阵以待,只要命令一出,准备随时动手。

    “看来这些鬼族都喜欢打洞啊,这山谷俩侧的山体怕是早被挖空了吧,唔,那些凸起的纹路倒是有点像曾经在血修罗地宫中看到过那些神秘符文。”武陵暗自嘀咕,正在观察敌情。

    他发现,天雪谷两侧的山体有很多隆起处,虽然那些凸起看上去形如山石变体,可他却是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根本就不是天然形成的,很多地方都有人为的痕迹,最特别的是这些凸起的地方如果连线起来的话,隐隐与他曾经在地宫见到过的符文简直一模一样,所以他立刻就肯定了,谷中山体必然已经被挖空,而鬼族就躲在里头!

    可这样一来他却是有些犯难了,因为谷中空荡荡,鬼影都没有一个,反而是俩侧山体显得古怪,这代表着此地鬼族被分为了俩个部分,如果他们要攻打,那就必然要分兵。

    但这里可是神通鬼将蛮洪的驻地啊,他也捉摸不清蛮洪到底在那一边的山体内,这样一来就不好分兵了,毕竟以他对蛮洪的了解,他们这队伍中恐怕唯有他才能力敌蛮洪,其他人若是撞到必然是有死无生的。

    武陵不想自己率领的战队出现过多伤亡,故而犯难了。

    “大人,我们战队中有善于土遁一道的高手,能完美与土石融合,借助大地之力隐匿自己,一旦施展那种秘法,即便是我都无法察觉他的存在,不过他也有一个致命缺点,那就是不能动手,不然只要一攻击,必然会暴露,但此刻却是可以派他好好去探查一番。”姬无相献计,他心思玲珑,看到武陵一皱眉似已经猜到了原因,恭敬说着。

    “居然还有这等奇人?快让他过来!”武陵闻言欣喜,双眼立刻就亮了,这姬无相太会看人脸色了,刚打瞌睡就送来了枕头。

    “是!”姬无相也心喜,眉开眼笑,直接便是对着大军中一阵密语传音,很快一个个子矮小的青年便是连忙飞了过来。

    “我靠?这是土行孙吧?”看到此人时,武陵忍不住一愣。

    因为这青年长得太奇葩了,明明很瘦小,却长着一个大脑袋,而且还留着俩撇八字胡,模样如猴,最高不过一米五,手里捧着个与他齐高的大木棒子,那形象,瞬间与武陵想象中的土行孙重叠了。

    “大人认识我?小的正是徒星苏!”矮小青年比武陵更惊,他虽然听到过关于武陵的传闻,可他确信,自己从来没与武陵有过接触啊,怎么对方还把他名字给叫上了。

    不过徒星苏还是极为兴奋,立刻恭敬行礼,只不过眼角的激动无一不证明着,能被武陵这等大人物惦记,这是一件多么令他惊喜的事情。

    “徒星苏?”武陵汗颜,嘴角忍不住抽动,颇为尴尬,没想到这矮子连名字的读音也是与土行孙重叠,这当真是巧之又巧。

二百二十九章 土行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