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六章 断角(1/2)
作者:圆月弯豆
    一番苦战,终于击杀了神通鬼将蛮洪,武陵兴奋,这是他目前为止遇到过的最强对手,俩者实力极为接近,要不是他察觉到了万变鬼体的弱点,很可能结局真的会反转。

    万变鬼体太难缠了,一旦练成,有神秘威能加持,可无限借力,化解一切攻伐,即便武陵最后胜出,可依旧对这种鬼体深深忌惮。

    他隐隐觉得,这蛮洪应该是没有将万变鬼体练到极致,不然不可能有那么明显的弱点,他猜测,如果真的完善了这种鬼体,很可能不会再有弱点出现,身体每一处都可以随意变形,若真是达到那种层度,那这种鬼体就太过可怕了。

    不过不管如何,武陵现在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蛮洪的躯体正在化光消失,如被这个世界一点点分解吞噬,每一寸血肉都在崩析溃灭,他已彻底死亡。

    鬼族,不属于这个世界,他们像是偷渡客,活着还好,一旦死亡,立刻就会化光消散,武陵也弄不明白这是什么原因,可这种情况他早已见多不怪了,认为这是一种未知的世界法则在起作用,如同铁律,不可逆转。

    “咦?这根角居然没事?”武陵诧异,蛮洪整个身体都在处于湮灭状态中,但他身旁断落的那根独角竟然无恙,上面仍旧有隐晦暗光流转,静静横陈地上,完全没有化光的征兆。

    这太奇怪了,武陵从未见过如此现象,那根角明明就是从蛮洪身上剥离的一个部位,如今蛮洪身死,正在化光消散,可这根角竟然丝毫没有随之消失的预兆。

    它抗住了那股冥冥中的世界法则!

    武陵惊讶,拿起那根独角好生端详。这根断角如今最多只有十三四公分,它并不是齐根断裂的,还有一小截长在蛮洪脑壳上。

    断角笔直坚挺,如同一柄蜂刺,尖端极为锋利,寒芒惊人,武陵仔细观察,发现其上隐隐有很多诡异纹路,有点像树木的年轮,但还要更加扭曲,十分密集。他发现,一些隐晦的暗光就是从纹路中流转出来的,像是蕴含有未知的神秘,为这根独角披上了一层诡异而朦胧的面纱。

    “这玩意不会是活的吧?不然怎可能挡得住世界法则的侵蚀?”看着这根独角,上面的暗光似还在隐隐流转一般,他心头不禁冒出一股寒意,升起了这种想法。

    因为他确定,鬼族一旦死亡,其躯体绝对会立刻消散,这是世界铁律,无法逆转,除非是活着的鬼物,不然不可能抗拒。

    而且武陵明明看到,还残余在蛮洪脑袋上的一截独角根部,都已经开始化光了,那可是与他手中断角同样的部位啊,可依旧违抗不了世界法则,但他手中断裂的独角居然可以?

    “无,这鬼东西到底是怎么回事?”武陵疑惑,隐隐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这根独角太古怪了,他立刻就忍不住在心中询问起无来。

    “鬼族命根,因为残余有活性,故而被保存了下来,不受世界法则影响。”无回应道。

    武陵惊喜,他还担心无不理他呢,毕竟无这家伙最近可是经常沉寂,很多问题都让他独自经历,不愿过多帮助,想断了他的依赖。如今听到无肯解释告知,他难免激动。

    “这是常识,不影响对你的历练,我自然不会隐瞒。”无带着笑意,察觉到了武陵的心神波动,如此说道。

    武陵微笑,连连点头,他明白无的意思,所谓的历练,应该是处于对敌情况下,无希望他能自己去体会,因为每一个敌人都有其优劣点,只有自己去切身感受,才能领悟到更深层次的东西,这样他才能加快成长。

    就如这次,若是无一早就告诉武陵,蛮洪的弱点所在就是那根独角,恐怕武陵根本就不需要苦战,直接召唤法相,利用力量优势强势镇压敌人,直取独角,或许呼吸间就能结束战斗。

    事先了解一切,相当于有了攻略,自然简单无比。可那样一来,他怎可能体会到万变鬼体的玄妙?怕是连生死的紧迫感都不会有,如此一来,即便他赢了又有什么意思?他根本就没有得到什么经验,对他的成长有害无益。

    但现在不同,经过了与蛮洪这一战,他深切感受到鬼族的强大与诡异,也因此充分了解借力化力的神奇,各种体会深刻心间,这都是无比宝贵的经验啊,假以时日,当这种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绝对是可以让他茅塞顿开,更上一层楼的。

    “鬼族命根?还有活性残余?难不成这东西还会活过来不成?”武陵疑惑,继续追问着。

    “如你所想,的确有可能活过来,但想要实现很难,需要付出极大代价,不是简单就可以做到的。”无回应道,肯定了武陵自己的想法。

    武陵闻言更惊,居然还真能活过来,这岂不是说蛮洪还没有死透?当下他眼中立刻便是露出狠色,说道:“那我现在就彻底毁了他,彻底断了他的希望!”

    然而武陵刚欲出手时,无的声音便是连忙再次响起:“先留着,这东西可是瑰宝级的,千万鬼族都不一定有一个可以凝聚出,但凡拥有命根的鬼族,无一不是绝世天才般的人物。”

    “有什么用途吗?”武陵皱眉,但他还是立刻罢手了,因为这东西虽然有活性,依无所说,却不是那么容易复活的,需要的条件很苛刻,没有达到,也就只能算一根断角而已。

二百三十六章 断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