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二章 探路(1/2)
作者:圆月弯豆
    清浊二气沸腾,因神魔之力不断碰撞而被彻底牵引而出,破碎了空间,真正显化于世间。

    清气呈亮通透,如同流水,清辉淡淡,不染烟火,像是最本源的力量,纯净而无暇。浊气微黄,仿佛混杂所有,厚重如土,似凝聚了一切力量,动如蟒龙,空间不能承其重,一旦出现,碾压所有,破灭一切。

    这就是阴阳气,一刚一柔,一轻一重,浊气为阳,清气为阴,它们看似泾河分明,却又似凝聚唯一,相互交缠,一同出现,爆发的威能无双,空间都要立刻破碎!

    武陵目光凝重,这种阴阳气太吓人了,其中似蕴含有无穷玄妙,似囊括了世间一切法则。清气看似温柔,可武陵却从其中感受到了至寒、至阴、至柔等等极致属性,而浊气同样如此,拥有着至热、至阳、至刚等截然相反的属性。

    清浊二气交织,极尽阴阳之玄奥,甚至隐隐有地火水风生成,如世界生死幻灭,散发的威能让人惊骇欲绝。

    其所在之处,空间直接粉碎,一切无存,统统都要被绞灭成虚无,它们形成的那个十多米大小的洞口,就是空间破碎后的残留,可那是通道吗?或许称之为灭绝之路更贴切。

    空间都承受不住其威能,何况人体!起码武陵此刻身体强度还远远没有到达空间那么坚固稳定,毕竟他可是没办法破碎空间。

    “是那座山!至宝的气息,我真实感受到了,从来没有如此清晰,就在那座山中!”阎罗刹惊呼,原本因为耗尽力量而瘫软的身子猛地一震,极度兴奋似乎让他一下子满血复活,他双眼瞪得老大,尽是激动。

    阴阳气真实显化,空间都破碎了,形成了通道,哪里还能隐瞒,如今无论从那一个位置都能看到这种场景,因为这是真实发生的事情,不再是影像。

    武陵微微皱眉,方才他也是被那阴阳气形成的通道震撼,都差点忘记阎罗刹的存在了,如今听到声音,他目光一凝,杀机显露,此刻路已现,他不需要阎罗刹了,可以斩杀!

    “鬼刀!”武陵轻呼,心念一动,三千刀气呼啸,直取阎罗刹头颅,杀意坚定!

    “你好狠!一直知道神山的存在,却不露声色,故意示弱,以纯粹神能抗衡我的魔光,如今借神魔之力引出了阴阳通道,还想杀我夺宝,卑鄙无耻!”阎罗刹疾呼,看到三千刀气疾驰而来,他神色大变,一下子就明白了所有。

    武陵不语,专心催动三千刀气,心中却是忍不住感到好笑,阎罗刹居然以为他杀人是为了夺宝?这简直笑话,他的目的地就是神山,想要请出其中英灵,对抗鬼族。而且不说其他,单单阎罗刹是鬼族一员,他们俩就已经是天生对立,不可能有缓和的余地,哪里需要多说什么,以生死而论就够了。

    “想杀我,做梦!”阎罗刹大吼,虽慌不乱,他再一次激发出魔力光束,射向三千刀气,想要尽力抗争。

    然而武陵冷笑,那魔光虽然厉害,可他鬼刀岂是凡物?三千刀气蛮横冲击,铿锵声震响不绝,直接就撕裂了魔力光束,虽然有一些刀气在碰撞的过程中四散,可最后他还剩余上千刀气,对方的光束可是彻底消散了,高下立判,他相信,这些刀气足以灭杀阎罗刹了。

    阎罗刹大惊,双眼竟是恐惧,他也看出来了,如今他命在旦夕间,对方先前与他打斗简直就像是玩闹,如今全力迸发,他根本就挡不住对方的杀手!

    “拼了,富贵险中求,只要我得到了那件至宝,岂还会怕他?”关键时刻,阎罗刹一咬牙,居然直接放弃了继续抵抗,身化魔光,直冲那阴阳通道而去。

    他想进入其中,寻到那件他期待了无数载的鬼族至宝!

    武陵双眼微眯,他距离那个阴阳通道最近,毕竟一直在留心注意,甚至他还故意将神魔爆发的威能导向那一处,这才能牵引出阴阳通道。

    阎罗刹如今想要进入其中,其实就是相当于朝着武陵飞来,很明显,阎罗刹此举已是奋力之博,想要险中求生,以闯进那个通道来躲避武陵的追杀。

    “他根本就不知道那山神存在的是什么,那可是神灵墓,不知有多少死后的神被转化成为英灵,一直呆在里头,一个鬼想要去这种地方寻宝?估计知道真相之后他要吓哭。”武陵脸色古怪,停手了。

    那个地方是他们成神者的乐园,一只鬼想进去其中?那不是飞蛾扑火么,先不说他能不能寻到那件鬼族至宝,就算顺利找到了,恐怕也难有作用,届时群神涌现,而是还都是上古时就存在的神灵,任何鬼物面对这一切估计都要绝望吧?

    武陵心中起了捉狭之意,也懒得阻止对方了,同时也想让阎罗刹探探路,毕竟那阴阳气可是极为恐怖的,清浊二气蒸腾不休,连空间都轻易湮灭,那条通道存在着大恐怖!

    其实阎罗刹也看到了阴阳气,明显也知道那个通道有多么危险,一旦进去,恐怕九死一生,可如今他哪里还有得选,身后上千刀气在呼啸,威势骇人,眼看就要临身,若是不进,恐怕他要直接被无数刀气切成肉片!

    阎罗刹咬牙,没有丝毫迟疑,刚接近阴阳通道,一头就扎了进去。

    “啊!!”

    很快,惨叫声响起,武陵看到,阎罗刹刚进入其中,便是被一道清浊之气轻轻划过手臂,瞬间而已,他整个臂膀都消失了,连鲜血都没有溅出,直接就被绞灭成虚无,疼得他浑身颤抖。

    阴阳气威能无双,简直无可抵挡,碰到就要湮灭,完全没有其他结局,即便武陵看着,都是忍不住心悸,眼皮跳动!

二百四十二章 探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