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四十九章 想带马儿走,就得备足草(1/2)
作者:圆月弯豆
    本来武陵还挺兴奋的,起码俩位掌山者同意了,却没想,这少崖前辈话锋一转,情势似乎还有变化。

    “请前辈明言,小子定会尽力去做,不惜一切!”武陵恭敬说道。

    其实他也知道英灵想离开神山似乎有些困难,毕竟赵毅曾经多次提起过,可他一直以为,只要掌山者点头,应该会有办法解决,但如今看来,似乎并非如此,好像有很多困难。

    “神山具有特殊环境,英灵才得以长存,我们与神山的关系就像鱼与水,你想把鱼儿带走,自然要准备好水源。”少崖微笑,提醒道。

    “我知道,赵毅大哥也与我说过,是不是只要有神能充沛的环境,就算是水源?”武陵灵机一动,他想起了赵毅曾经的话,同时也想到了鬼刀。

    他记得,赵毅曾说过,英灵不能离开神山太久,要一直存在于神能充沛的环境,不然很快就会彻底消散。

    然而他手中鬼刀可是有一个浩瀚的封禁界啊,那里储备着近乎无穷无尽的神能,比神山环境中蕴含的神能都要浓郁得多,如果用封禁界装载,是不是就可以解决所谓的水源问题呢?

    “你是想要用封禁界带他们离开吧?呵呵,那可不行,封禁界虽然神奇,但最多也只能算是个鱼缸而已,所谓的水源,可不仅仅指神能。”少崖失笑,直接点破。

    一旁的伯农也是如此,好笑摇头,很明显,两人早就看穿了一切,哪怕是武陵身为鬼师,掌控着屠冥鬼刀的事情都早就知道了。

    然而此事对武陵而言却是震惊,对方知道他是鬼师身份他不奇怪,毕竟这俩位可是掌山者,实力无可估摸,恐怕早就达到了绝顶之境。

    但俩人对他鬼刀中藏着一个封禁界也如此了解,这就惊人了,因为封禁界的存在,那可是鬼刀之秘,这种事情武陵几乎从未对人说过,赵毅不可能知道,他很奇怪,少崖前辈他们是从何得知的?

    “你不用奇怪,鬼师一脉在成神者中不算秘密,而且地位极高,是非常重要的神之传承,况且这里也有你们鬼师一脉的俩位先祖在,我与他们都是好友,自然知晓封禁界的存在。”少崖微笑,看穿了武陵的心思,解释着。

    “前辈神通广大,晚辈失礼了。”

    武陵尴尬,他倒是差点忘记了,进来时无就说过,没准会在这里遇到鬼师的先祖,没想到还真有,而且那两位祖师爷似乎与少崖前辈关系很好。

    “不过关于水源一事,还请前辈明言,另外如果可以,我也想拜见一下祖师爷们。”武陵诚恳道,想起有两位祖师爷在此,他也是兴奋,那可是真正的自家长辈啊,既然来到,怎可能不去见上一见。

    更何况,他还有很多问题想要好好请教呢,比如如何开启第三道鬼刀封印等等,他可是迫切想要寻求指点。

    而这方面,除却鬼师一脉的人,其他人根本就不了解,自然也不可能给他什么建议。

    “嗯,你想要找他们恐怕有点难,他们应该还在神古圣域,你要是想去,恐怕没几个月都到不了,这样,我会帮你发一条信息通知他们,以那俩个家伙的实力,恐怕半天就能来到道场了。”少崖说道。

    “麻烦前辈了!”武陵大喜,没想到还真的有机会可以见到自家祖师爷。

    不过他还是有些奇怪,那所谓的神古圣域是什么地方?连他都要几个月才能到达,那距离得多远?他都不敢想象!当下便是忍不住小声询问着身旁的赵毅。

    “神古圣域,在神山之底,那是神山最核心的地方,一般的英灵都没办法去,唯有得到掌山者认可的英灵,才有资格前往。”赵毅小声告知。

    “还有这种地方!”武陵惊讶,没想到神古圣域仍旧在神山中,他忍不住咋舌,在神山中他还得飞几个月才能到达?那这神山得有多大?要知道当初他横穿地球也不过半天而已。

    少崖与伯农并没有在意武陵与赵毅的交头接耳,仿佛在他们眼中,武陵与赵毅就如同孩童,他们则是家长,自然不会太过在意孩子们的顽皮。

    “至于水源,其实你应该也有过了解,那就是源石,你能准备多少源石,就能带走多少英灵,因为源石中蕴含有神山之源,那是维持我们英灵不灭的根本,如果英灵要想离开神山外出,除非有足够的源石,不然要不了多久,他们就会彻底消散,真正死去。”俊美的少崖继续解释着,点明了水源之意。

    武陵闻言一愣,随后立刻就眉开眼笑了,原来只是要源石即可,他还以为是什么难得的东西呢,这玩意虽然他现在没有,可这东西对他而言绝对不成问题啊,毕竟兽王灵在这里吃香得紧,能兑换到大量源石。

    “敢问前辈,要多少源石才能请到一位英灵?”武陵开心,但还是连忙询问,想了解个清楚。

    “唔,这也要看实力层次与离开的时间长短,像赵毅这般达到神纹境界巅峰者,离开后一颗源石就可以维持一天所需,神火境界则是百颗一天,隔一个大境界,对应百倍的消耗提升。”少崖思考了一会,方才确定道。

    “这么多!”武陵傻眼了,他以为源石很珍稀,估计要不了多少,可了解之后,完全出乎他意料,级别不同,百倍提升,而且这还是按天计算的!

    武陵苦笑,他手中的兽王灵是多,将近八万颗,按照一颗兽王灵兑换百颗源石,他相当于拥有八百万源石,这数量看似很庞大,可如果他想请百名神火境的高手,一天就需要花费一万源石,一个月就是三十万!

    他能支付几个月?恐怕没个几年,就要全部耗光!
二百四十九章 想带马儿走,就得备足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