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五十五章 感悟大道(1/2)
作者:圆月弯豆
    一段道音一杯酒,武陵居然就这样成为了拥有俩道神纹的大高手,他自己都觉得如同做梦一般。

    特别是这俩道神纹他隐隐感觉有所不同,似都具有特别威能。一道神纹如莲,气息温和,却散发着勃勃生机,甚至还有一股奇异清香传出,十分神异。

    另一道神纹如火环,透着狂暴之息与无比的炙热,仿佛能烧尽一切,威能惊天。

    武陵暗惊,难不成神纹境界,凝聚出不同神纹,还能拥有特殊的威能不成?

    他感觉,莲花神纹似乎带给他的是无限生机之力,让他的恢复能力强大了十倍不止。然而火焰神纹则是带给他控火的能力,让他攻击更为狂暴,似乎能带上火焰的特性。

    “呵呵,感觉到了?”看到武陵惊讶,睿渊轻笑问道。

    “俩道神纹拥有不同异能,这就是神纹境界么?每一道神纹都蕴含有特殊的力量?太神奇了!”武陵点头,老实说道。

    “神源境,凝形化物,可演化所有,就是因为神源具有演变成一切的可能,它包容了世间万物,算是一颗种子,若你想要突破,就要领悟出九种不同的方向,以源孕道,方才凝成神纹。”睿渊解释道。

    “我擅长的乃是长生之道,故你受我道意影响,凝聚出了一道生之神纹,而越泽擅长的乃是火之道,他那杯酒可不简单,千百年都不见得能酿出一壶,蕴含有他本身道意,故而为你凝聚出的乃是火之神纹。”睿渊说道。

    “多谢俩位祖师厚爱!”武陵感动,没想到刚见面,俩位祖师就送了一份如此大礼给自己,不仅仅是为自己提升境界,更相当于将自身的道种栽在了武陵身上,给了他一份独一无二的传承!

    生之道与火之道的传承。

    “你可别得意,每一位神只能选择九条路,虽然我与师傅送了你俩条,可最后终究要归一,指不定你会不会走我们给你的路呢。”

    越泽坦言,神纹境相当于一个过渡,是成神者必须要经历的分岔路口,不仅要领悟到九种道意,领悟之后还要有所取舍,最终只有一条能通达巅峰。

    就像越泽,他师傅乃是睿渊,可俩者擅长的路完全不一样,一个是生之道,另一个则是火之道,其实就是经历过选择后的结果,毕竟只有自己才知道哪方面更适合自己。

    经过两位祖师这一番解释,武陵对神纹境界也了解了很多,他能感受到,那俩条神纹都很特殊,蕴含道意纯粹无比,这也算是他第一次接触道意,知道神纹之后,主要便是领悟天地间的各种道意,不仅要凝聚出九条神纹,还要从中选出一条最适合自己的路。

    “难怪当初看到很多店铺都多有不同,原来神纹之后便要开始修道,神力开始有了更深层次的衍变。”武陵暗叹,如今明悟了道意的存在,他对神山那些独属于个人的道场店铺更是有了个清晰明了的认知。

    原来神能之后的衍变,便是凝聚出道意,可附加特别威能,武陵惊叹,修行当真无止境,越深入,越能感受到其中玄妙无穷。

    就如他此刻,虽然还没有实践,可他却能清晰感受到,因那俩条特殊的神纹存在,他的神力有了惊人的变化,一旦开启神纹,神能便可蕴含道意,这对威能的提升可不是一倍两倍可以解释清楚的,这是一种跨越性的质变!

    “生之神纹让我的恢复力起码强了十倍不止,而火之神纹则是让我神力攻击力暴增,远远超越以往。”武陵感慨,他在用心体会,左右臂俩条神纹浮现,他深刻感受到了自身此刻的强横。

    有生机勃勃,同样也蕴含着狂猛暴烈,玄之又玄,他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强大!

    “这还是仅仅两条神纹而已,若是修成了九条神纹,同时凝聚九种道意,恐怕到时候连天地都承受不住我的攻击,绝对能轻易破碎空间!”武陵忍不住暗暗想到。

    神力包容万千,凝聚的道意越多,其威能就越强,一直以来,武陵只是能做到空间留痕,最多也只是严重扭曲而已,哪怕让空间出现堪塌,那也不算真正破碎。

    空间,即是天地,天地的存在,暗蕴无数规则,是无比坚固的。可武陵感觉,如果自己真能凝聚出九道神纹,绝对有望打破这种坚固,能施展出石破天惊的恐怖威能。

    “咦?这是什么?”突然,武陵惊讶。

    神纹浮现,思感外放,借助神纹中蕴含的道意,武陵居然发现整个天地都在他的思感中大变了,空间中竟隐隐有无数细线交错纵横,每一条都玄奥莫测,散发着特别威能。

    仿佛整个天地就像是一件衣服,当放大无数后,看到的也不再是光滑的平面,而是无数线条的结合!

    此刻武陵神觉大增,思感体察入微,相当于拿起了‘放大镜’,他看到了更深层次的天地结构!

    那一条条若隐若现的细丝让他惊讶,他从未想象过,真正的天地居然是这个样子,仿佛是编制而成。
二百五十五章 感悟大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