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六十二章 绝天(1/2)
作者:圆月弯豆
    很快,武陵沿着大道贯通之路回到了人间界,一路安全,再也没有遇到阴阳气的困扰。

    重临人间,武陵也是忍不住感慨,此次之旅堪称完美,如同梦幻一般,若不是他身边还有比他更兴奋的上千英灵,他都要怀疑这是不是真的。

    不过武陵也终于知道神山为何会被世人称之为西方之尽头了;回望时,仍可隐约看到神山的浩瀚无尽,可以想象,若是此山一旦与人间界接轨,出现在世间,那么它之所在,就是穷目之极,就是一方世界之尽头!

    “人间界!好久没回来了!”英灵们在狂呼,贪婪呼吸着人间界的空气,这里的空气虽然没有神山中的神异,不蕴含神能,可他们却极为陶醉。

    但很快,所有人脸色都变了,目露惊恐,因为他们发现自己的身躯正在解体,莫名规则降临,每个人都如置身水中,又如遭遇高温烘烤,周身空间涟漪动荡,神能开始散溢,浑身都有白芒乱窜冒出,止都止不住。

    这是天地轮回的压制!他们本就是已死之人,世界不允许有意识的灵体出现,一旦出现,规则自临,天道会无情瓦解他们的力量,让他们的灵魂体再次化为天地间最纯粹的本源,融入天地轮回。

    不过这些英灵们虽惊却不慌,那种解体的速度虽然快,可他们个个修为超绝,不可能瞬间就灭亡,所有人立刻便是掏出了源石,一种拳头大小,暗灰色的石头,当即就一把捏碎了。

    顿时,源石中散溢出神秘灰色能量,萦绕在他们的躯体上,为他们蒙上了一层灰色暗芒。

    灰芒一现,天地轮回的波动瞬间就被隔绝了,所有英灵都松了口气,神能不再散溢,总算恢复了过来。

    武陵一直暗暗观察着这一幕,他能感受到,那层灰芒很特别,蕴含神秘力量,可以隔绝天地规则,保英灵不受轮回影响,能在人间界自由活动。

    同时武陵也是越来越好奇了,那种源力究竟是什么力量,连神王都扛不住的天地轮回,对它而言却无效,实在太神异了。

    不过这也是有区别的,天地轮回有定律,实力越强,遭遇的影响就越大,对神火境强者而言,一颗源石根本不够,起码要百颗源石才能保他们不受影响。

    至于源石,武陵早就按照个人境界不同发放给他们了,神纹境界强者每人五千颗,神火境则是每人五万颗,这种数量,足够这批英灵在人间界呆上十年,而且武陵还有将近俩百万剩余,他打算将这些都留给自己的俩位祖师。

    毕竟睿渊祖师出来一次就要耗费十万颗源石,也就是说,睿渊祖师要是现身的话,恐怕最多只能呆二十天而已。

    “难怪少崖前辈说他不适合,如果他来,恐怕我的源石根本不够支撑。”武陵苦笑,神王的消耗太大了,堪称恐怖。

    武陵庆幸,幸亏他的俩位祖师都与鬼刀融合过,能依靠这件至强神器隔绝天地轮回。

    不过很快,武陵又是发现了特别,因为暝宇告诉他,他一天消耗的量居然要一百五十颗源石,比所有人都多!

    之后武陵更是一一检查,发现神火境强者中,有好几位都是需要超过百颗才能堪堪挡住天地轮回的压制,有些是一百二十多颗,有些是一百三十,其中暝宇是需要最多的。

    “应该是实力越强,受到的压制就越厉害,我达到了四绝天之境,故而受到的影响比较大。”暝宇凝重说道。

    “绝天境界?”武陵诧异,从未听过这个词。

    随后经过了解,他终于明白,所谓绝天境界,意指惊绝一方天地,只有达到千倍增幅后,才能称之为绝天境界强者,能发挥出俩千倍的力量,则是二绝天,以此类推。

    绝天,是神对技巧境界赋予的定义,以九重绝天划分强弱,每一重都艰难无比,而传说中的圣法神通,就是彻底达到十绝天后的强者创造而出。

    十绝天,那简直就是传说中的传说,真正的无敌之境,也是技巧之极致,所以后世一般只有九绝划分,根本不敢妄想十绝。

    因为十绝之人千古难以见到一个,是真正的绝世人物,一旦达到那个境界者,随手一击都算是圣法神通级别的攻击,强到令人心颤,说毁天灭地都是轻的。

    就算是公认的圣法神通,也根本无法依此达到十绝,虽然算是十绝的威力,却只有一式而已,一旦面对真正的十绝人物,恐怕顷刻就要败亡,不可能挡住。

    不过圣法神通仍旧被称为无敌法也是有原因的,因为只要完全掌控了圣法神通,境界方面最起码也能达到九绝天级别,普通攻击都能达到九千倍的增幅,全力爆发圣法威能,更是堪堪够到十绝边缘。

    “绝天!果然如其名,一旦成就,惊绝一方天地!”武陵目露异彩,弱者论修为,强者望绝天,这就是为什么即便修为相同,战力依旧天差地别的原因。

二百六十二章 绝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