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七十八章 神宫之变(1/2)
作者:圆月弯豆
    道衍,传闻他曾经乃是仙者圣博文身边的一个童子,经过不懈努力,一步步爬升,如今也已经贵为掌门。

    不过在武陵与胖哥心中,这道衍却是一个老好人,尊师重道,一直以来都对圣博文忠心耿耿,因为辈分,即便是对年龄小了他不知多少胖哥都是极为尊敬的,见面都保持着谦卑,完全放下了掌门人的架子,会喊胖哥一声师叔祖。

    这不,看到胖哥与武陵他们刚到来,道衍便是连忙迎了过来,远远便是高声呼喊着‘见过师叔祖。’对胖哥尽显恭敬与爱护,一如既往的慈祥。

    “见过道衍前辈。”武陵也是连忙见礼,胖哥的辈分比道衍高,可他却不一样,不属天道正气宫,面见一派掌门,必要的礼节还是不敢忘。

    “武陵兄弟不必客气,快快请进。”道衍微笑招呼着,走在前方引领,安排着武陵与胖哥他们入座详谈。

    几人入座之后,道衍又是命人上茶,然而武陵与胖哥却是有些心不在焉,特别是胖哥,连连顾盼四周,似在寻找什么一般。

    这座大殿乃是神宫中心,是圣博文一直以来的居住地,可现在太奇怪了,圣博文像是消失了一般,反而大殿内倒是多了不少人,皆是穿着天道正气宫的服饰,应该是后来觉醒的一些弟子。

    一些身穿道袍的靓丽女子开始出现,奉着香茶,脚步轻盈,体态婀娜多姿,她们像是专门服侍道衍的弟子,应声而出,正在给武陵与胖哥他们上茶。

    武陵心中暗惊,他神觉灵敏,能感觉到,这些道宫女子看上去虽然年轻,如妙龄少女般,可每一个身上隐隐散发的气息都起码达到了神纹境界,实力怕是比起他都要更强,应该是老一辈高手。

    可而今这些人却甘愿充当侍者,并且每一个人脸上都没有不耐,对道衍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恭敬,由此可见道衍在天道正气宫的威信。

    不过也是因此,武陵更觉奇怪了,这里可是圣博文居住的宫殿啊,以圣博文喜清净无为的性子,断不可能要这么多弟子来服侍才对,可现在是怎么回事,如今这座宫殿看着更像是道衍的居所,甚至武陵发现,有很多陈设都焕然一新了。

    如今这座大殿之内,可谓是奢华内敛,曾经这里最多也就一些简单的座椅,没什么考究,却透着一丝大繁至简的韵味。

    可现在,桌椅仍旧在,只是全都换成了名贵木材,如仙料铸造,散发着幽幽清香,闻之精神振奋,显然是具备安神醒脑之效。

    除此之外,大殿内也多了屏风,镂空的陈设柜台,一些墙柱龙雕凤刻,即便是地面,都铺了一层紫金玉料,整体看似没有多大改变,起码还是那个色调,可仔细看就能发觉,这里已经完全变了样子,失了简洁,多了奢华。

    “难不成道衍这是雀占鸠巢?”武陵心中忍不住升起这个想法,然而他却不动声色,暗中示意了一下胖哥。

    胖哥一直也在左顾右盼,打量着四周,并且心中奇怪,怎么不见他师傅在,得到武陵信号后,他立刻便是会意,也没有什么顾忌,直接对着道衍便是开口问道。

    “道衍,我师傅呢?”

    胖哥开口,直呼道衍之名,他可是仙者弟子,辈分极高,即便道衍也得喊他一声师叔祖,所以历来胖哥都是这般称呼,道衍也从来都没有不快,反而颇为以此为喜,认为多了个师叔祖是好事。

    可这一次,道衍眼中却是隐晦闪过一丝异色,但很快就恢复常态了,微笑迎合着,又露出了慈眉善目的姿态,答道:“祖师身体不适,在闭关呢,估计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现身,师叔祖有什么事都可与道衍提,道衍若能办到,必定尽力。”

    武陵微微皱眉,因为心中起了怀疑,他一直都在细心观察着道衍,方才道衍眼中的异色也全被他尽收眼底,而今再听闻道衍如此说,当下就暗道了一声不好。

    他几乎肯定,这道衍必然是有事隐瞒,此人里外不一,绝非脸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

    “闭关?到底怎么回事?”胖哥也皱眉,可他却没有发现什么,只不过听闻自己师傅身体不适时,立刻便是有了担忧。

    虽然胖哥平时大大咧咧,可对于长辈,他却是极为尊重,是一个重情义之人,哪怕他常说圣博文是便宜师傅,但在心里,胖哥对那一个老人家还是极为恭敬的,将其放在了心中,时刻惦记着,如今听闻师傅出事,哪能不急?

    “师叔祖一片孝心,如此牵挂祖师,若是祖师知晓,必定欣慰。”道衍称赞,随后又说:“祖师之所以闭关,应该是因为上次送你们进时光界一事,耗费了太多精力,故而导致本源不稳,相信一段时间后就能恢复,师叔祖不必担忧。”

    胖哥听闻此话后脸色是稍微缓解,听闻自己师傅无事,悬着的心也总算放下。然而武陵闻言却是心中更惊。

二百七十八章 神宫之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