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八十三章 睿渊治凶(1/2)
作者:圆月弯豆
    道野狂暴,恐怖力量临身,武陵浑身骨头都在寸寸断裂,可他却似乎没有感受到疼痛般,默默的忍受着,即便明明预感到即将陨落,也没有任何回避与反抗,甘心赴死!

    因为他真的太自责了,仙者圣博文,对所有炼气士而言都是一代伟人,对天道正气宫来说更是至高无上的存在,而且在武陵心中,圣博文一直都是一位大公无私,可敬可亲的长者。

    而就是这样的一位长者,明明重伤未愈,却仍旧不惜一切的帮助他们,如今更是即将因他们而陨落,最重要的是武陵他们明明发现了,却竟不知。

    那种自责与羞愧,简直让武陵兴不起任何反抗之心,甚至连他自己都认为自己是害仙者提前陨落的元凶,又怎可能会反抗。

    看到道野发威,武陵正在遭遇莫大危机,道衍眼中却是露出一闪而过极为隐晦的得逞,很明显,他赢了,即便与武陵当面对质,可他却占据着大义,哪怕禁锢了仙者弟子,道野都已心甘情愿站在他这一边。

    武陵虽然自责无比,却也看到了道衍的伪装,可他却是徒劳一声叹息,即便知道这些都是道衍的阴谋,却不想再去揭穿了,仙者将逝之事对他打击太大,他甘愿赴死以报。

    “唉!草灭根犹在,玉碎瓦不存,本是同根,何必,何必。”一声悠悠叹息响起,如同大道之音,化为涟漪,震荡天地。

    就在武陵即将身死之际,只见他浑身都开始亮起无尽神芒,光芒照耀,啵的一声轻响,道衍维持的隔绝护罩顿时破碎,其人更是连忙惊退,甚至道野也是目露异色,神芒所趋,他不能挡,生生被逼退到一方。

    俩名王级高手同时震惊,那到底是什么力量,一声叹息,一阵神芒,蕴含着浓郁无比的大道之力,挡无可挡,除了避退之外再无任何选择。

    “是那柄刀!”道野血红双瞳微睁,煞气惊天,被那无匹神芒避退后,他一直没移开过视线,现在第一时间就发现了,神芒来源处不是武陵,而是早先他就发觉的那柄神器!

    身为王者人物,有什么他不知道,更遑论是屠冥鬼刀这种至强神兵。可他仍旧不敢相信,这柄神兵居然如此厉害,散发的光芒居然连他都不能抵挡?

    “不对!不仅仅是那柄刀,刀中有人!”很快,道野立刻发现了蹊跷,因为他看到,武陵浑身腾起无尽光芒时,一个金色刀柄自他胸前自动浮现,随后神芒回缩,竟隐隐凝聚成一个人形。

    这是一个穿着灰袍的俊秀青年,神芒凝聚,汇聚成型,他从刀中一步步走出,整个时空因此而动荡,涟漪不断从他身上散发而出,影响一方天地,风姿绝世。

    “睿渊祖师!”武陵苦涩,回过神来,呆愣的喊了一句。

    他没想到,在他生命遭遇威胁时,没有他的召唤,睿渊都自动现身了,而且不仅出现,更是动用了莫大伟力,瞬间就修复好了他全身的骨头,让他恢复如初,再也没有半点伤势。

    “唔,一切我都已知晓,你无错,不需自责,让我来处理吧。”睿渊开口,声音充满磁性,他对着武陵微微一笑,那笑容仿佛充斥着无边魔力,如温煦阳光,武陵只觉得心头一片晴朗,曾经陷入自责与愧疚的阴影都似完全被扫荡一空般。

    “麻烦祖师了。”武陵低头,如做错事的小孩,心头虽然已恢复清明,可他情绪仍旧不稳,仙者将逝之事对他的打击真的太大了,不可能真的一下子恢复。

    “何人!报上名来!”道野怒吼,凶狂姿态尽显无疑,他个个头发都倒竖起来,如炸毛的狂狮,瞬间就进入了战斗状态,随时都准备出击。

    这就是道野,即便明知对手强大到不可力敌,只是散发的神芒都能逼退他,可他仍旧无惧,若是敌人,他将不惜一战!

    “狂战血脉?倒是许久不见,没先到千百世后,还有如此纯粹的狂战族后裔存在,实在难得。”睿渊平静的看着道野,忍不住称赞了一声。

    随后他又是再道:“我是睿渊,为四十八代鬼师,是这小子的祖师,道友直呼我名便可。”

    睿渊极为儒雅,声音温和,看似与道野对峙,却不像敌人,他如待刚认识的朋友,不忘礼节,愿与对方平辈论交。

    道野听闻狂战血脉四字时,脸色便是忍不住一变,此乃他的秘密,无数年来从未告诉过他人,恐怕知道者也就只有仙者与他师傅几人罢了,却不想,眼前突然出现的人居然一眼就看穿了他的根本。

    虽然他不知道四十八代鬼师到底蕴含着什么意义,有多么远久,可单单这份见识,就不得不令他叹服。

    不过道野天性极凶,可不会因此而低头,知道对方是武陵的祖师后,立刻便是发怒,大喝道:“我不管你是谁,你徒孙害我祖师,此举该杀,若你阻拦,我便斩你!”

    睿渊微笑,丝毫不在乎道野的蛮横霸道,自信负手道:“有我在,你杀不了他。”

    这一句过后,道野血红的双瞳中立刻迸射如同实质的红光,怒火被点燃,如火药爆炸,当即就狂暴了,他浑身煞气惊天,如猛虎出笼,几欲扑击猎物,要展开血腥杀戮。

    一旁的武陵也是愣神,这是怎么回事?他还以为自家祖师会好言相劝,没想到好言没有,反倒更像是挑衅,自负而张狂。
二百八十三章 睿渊治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