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八十五章 指责(1/2)
作者:圆月弯豆
    和解之后,可谓是皆大欢喜,道野放下了成见,武陵也舍弃了自责与愧疚,大家其乐融融,算是真正消除了隔膜。

    可武陵与道野化解,一旁的道衍却是眼珠子乱转,他别有心思,嘴上说着仁义,心中却自有想法,怎可能愿意与武陵和解?

    果然,在睿渊祖师与道野正在剖析狂化之法,想要为道野化解其强大后遗症时,道衍来了。

    他隔着老远便是高呼着:“无敌神王可真是威风啊,当年大战时不见其影,如今我神宫日渐式微,倒是来展露风采了,难不成是欺我神宫无人吗?”

    睿渊闻言顿时剑眉一皱,即便是道野与武陵也是如此,这道衍真的好深的心机,此言简直就是诛心之举,如此高帽扣下,明摆着就是想挑拨离间!

    而最重要的是,现在此地可是聚集了神宫中很多老一辈的高手,这些人中不乏准王,就是真正的王者都有不少,都是当年的幸存者,如今刚刚恢复,同样实力强大无匹。

    只不过这些人很多并不是真正的神宫所属,他们都是道家各门各派的幸存者,当年这里是最后一战的根据地,所以仙者圣博文拼尽一切施展绝世封印时,他们同样被冰封保存了下来。

    可现在很多人根本不明原由,看到了无敌神王突然出现,挫败了道野,而今道衍身为神宫掌门,又如此出声,当下很多人都脸色凝重起来,充满戒备,甚至有些强大者更是怒目相向,一身滂湃伟力蠢蠢欲动,逼视睿渊。

    因为道衍说得没错,他们都是经历过上古那一场大战的,可那时候少有成神者出现,主战者皆是他们炼气士一脉,而今大战早已落幕,一尊无敌神王竟然现世了,那些老人们怎可能不怒!

    既然有如此恐怖的战力,大战不见其人,反而战后出来呈威风,这算什么?简直是对所有炼气士而言都是**裸的挑衅。

    “道衍掌门说得是,大战不见他们成神者的无敌神王,战后来呈威风,这是欺我炼气士无人吗?”有一位中年直接站出,王者威压显露,声援道衍,毫不忌讳指责睿渊。

    “成神者号称大公无私,当年却不见尔等人影,此事的确要有个说法!”有一位白须红脸的老者也是出声,也是王者人物,他想起了往事,愤愤不满。

    “就是,怎么会有如此自私自利之人,当年那一场大战波及整个人间界安危,冥界大军压境,所有人都参战了,我们炼气士死了多少人啊,若是有这种王者无敌的人物在,不说取胜,可很多人也都不用枉死!”很多不是王者的炼气士都纷纷出言,严重谴责睿渊当年畏战之举。

    听到无数谴责之音,武陵瞬间脸色就阴沉下来了,这道衍简直就是个小人,损人不利己,甚至他都不明这一切究竟为何,道衍如此针对于他,又能得到什么好处?

    即便是睿渊此刻也是脸色极为不好看,当年那一场大战神山并不是不知,可他们本来就是英灵,算是死过一次的人,想要现世极难,没有足够的源石,像他们这等绝世王者一旦现身,怕顷刻就要被天地轮回所灭,即便他有心想帮也做不到,这岂能怪他?

    “道衍,你休得胡说!”道野仍旧保持着狂化姿态,但他脾气仍旧不小,他可是当事者,而且对道衍极为了解,知道其乃是一个伪君子,又怎能不明白道衍心思,这明显就是故意诋毁之举。

    经过一战之后,道野与睿渊可谓是惺惺相惜,特别是睿渊表示还能帮他化解狂化后遗症,助其达至第三阶段时,道野就能感受到,睿渊绝对是一个无私之人,怎可能如众人所说那么不堪,他猜测,睿渊当年之所以不能出战,恐怕定是另有隐情。

    不过道野虽然如此猜测,可其实他本身也有疑惑,毕竟上古那一战太过惨烈了,当初他们炼气士一脉何其鼎盛?甚至可以说王者都有一大批,至于其他级别的强者,以千百万计怕都不为过,可现在呢?幸存者几乎都在神宫中了,而全部人数加在一起估计也就堪堪百万,那一战让他们炼气士一脉损失太过严重,别说伤筋动骨,命脉怕都是去了大半,想要恢复当初的鼎盛,没个数千上万年估计都难以做到。

    所以道野即便处于私人信任,也只是对道衍呵斥,要说能言语出一个道理,却是无法。毕竟众人说得对,若当年那一场大战多几个睿渊这般的无敌王者人物,恐怕他们很多人都不用枉死,无数后辈都会因此得以保存,不会像而今这般凄惨凋零。

    “师弟,你可万万别被他假意之举蒙蔽啊,虽然他与你一战有留手,可那也是因为这里是神宫,哪怕他再无敌,在我们的地盘他敢杀你?”道衍神情诚恳,苦口婆心劝慰,竟尽是一副不忍自己师弟道野被蒙蔽,要全力救他的模样。

    武陵气急,见过无耻的,却没见过如此无耻的,他们明明是与道野和解,可这道衍却颠倒黑白,说得倒想是他们绑架了道野一般,简直岂有此理。

二百八十五章 指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