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八十六章 以令换珠(1/2)
作者:圆月弯豆
    神宫中的老一辈存在都是刚刚苏醒,而且还有很多人仍旧在闭关恢复中,能先行醒来者,都算是上古那一战中遭遇的创伤较轻者。

    可他们万万没想到,鬼族之患仍旧存在,而且如今冥界竟然准备再次来攻,这简直就是灾难性消息,所有人都因此惶惶不安。

    毕竟他们都经历过上古那一战,早知晓冥界鬼族的可怕,如今即将要再次面对,这些人怎可能不怕,即便是那名中年王者与老人,都是眼露畏惧,尽是担忧。

    睿渊收了威压,没有再与众人对持,反正解释他也给过了,如果有人再敢随意冒犯他神王之威,那他展露的就不再是威压与警告,而是雷霆出手,即便对方同为王者,他一样无惧!

    然而睿渊刚收回威压,道衍心思便是一动,他也看到了众人惊恐的表情,当下便是趁机说道:“武陵,这就是你此番回来神宫的目的吗?想让我们再去与冥界鬼族搏杀?要耗尽我们所有力量才算罢休吗?”

    道衍不敢再针对睿渊,可对武陵,他还是有勇气的,而且他这般问也相当于瞬间再将众人利益与他绑在了一起,毕竟所有人目前对这件事最为关心。

    果然,当道衍如此开口后,所有人脸色都是立刻变了,他们想起了曾经,余骇犹在,没有人愿意再面对那种事情。

    武陵环顾四周,他也看到了众人的表情,当下便是忍不住暗暗叹息了一声,他真的没想到,这些老一辈的强者完全被冥界打怕了,如今斗志不存,连那些古代天才子弟都还有不如。

    最起码那些古代天才们敢于杀鬼,即便明知生死两茫茫,却敢保持初心,奋力而行,比起这些老一辈的强者,可谓强多了。

    此刻,所有人同样看着武陵,惶恐不已,似都在等他的答案,可武陵却是感受到,没有人希望他说出请他们出手的意思。

    武陵摇头,回应道:“我的确是为了抵御冥界之事而来,却不是请你们出手,而是想要借万化混元珠平衡阴阳,激活上古遗留的大阵,以此御鬼。”

    事到如今,武陵也没必要继续隐瞒了,反正如今众人都在,是非黑白自在人心,他为公义而来,即便这些人畏惧冥界鬼族,可他却不信他们会做损人不利己之事,毕竟冥界一旦成功入侵,覆巢之下安有完卵?他相信这些人懂得取舍。

    当然,除却道衍外,此人实乃真真切切一个伪君子,小人之辈!看着和蔼可亲,甚至口上都时刻嚷喊着仁义公道,却满肚子坏水,实在令人厌恶。

    果然,当道衍一听到武陵说要借万化混元珠时,立刻便是摇头大喊:“不行!万化混元珠乃是我天道宫的传承之宝,它意义非凡,代表着我们这一脉的兴衰盛亡,你休要打它主意!”

    武陵闻言瞥了道衍一眼,当初他就感觉到这道衍有异样,故而没有直接说出自己的目的,而是想要通过仙者直接决定这件事情,他相信,以仙者的胸襟,若事关整个人类大局,绝不会阻他,可现在,果然应了他当初的担忧,这道衍压根就不打算借珠!

    “道衍,那你是觉得应该让冥界入侵我人间界咯?没有万化混元珠,我们可挡不住冥界鬼族,届时是你们天道正气宫准备再次重整旗鼓,联合所有高手一同抗击鬼族吗?”武陵逼问,故意旧事重提。

    果然,他此话一出,所有听闻者立刻就不愿意了,上古那一战他们败得这么惨,损失了不知多少高手,还要重来一次?当时人还在时他们都不能赢,如今鼎盛不再,人员大减,能有希望才怪,这简直就相当于往火坑里跳,送死行为,怎可能有人愿意。

    “小兄弟说得没错,御鬼为先,万化混元珠即便再贵重,也不及整个人间界安危重要!”身为王者的李老率先开口了,神情凝重,这一次完全站在了武陵这一边,正在声援。

    “就是,如今人家并没有要求我等参战,小兄弟英勇,敢力抗冥界,这本身就值得鼓励,若是万化混元珠有效,借出去又何妨。”中年王者也开口了,表明态度。

    “对对,应该借!”其他人纷纷如此表示,一副只要不用他们参战,万事皆好商量的意思。

    道衍脸色顿时变了,红绿不定,暗暗大骂了一声其他人墙头草,借的不是他们家的至宝,他们肯定不心疼,可万化混元珠可是无上宝贝啊,这是他们神宫一脉遗存的最强法宝,他怎愿意就这样轻易借出。

    “仙者有过交代,万化混元珠是我神宫兴旺的象征,即便我想借也无权,做不到,还望你另想它法。”众人声压,道衍只得开口,可他却故意推脱责任,言语冷漠。

    然而武陵一听此话顿时乐了,立刻便是回道:“那行,你告诉我仙者闭关所在,我亲自去问便是,只要仙者说不,我立马离开,绝不再提此事!”

    道衍闻言脸色立刻羞红起来,憋着一口气闷闷不语,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的感觉,可只见他眼珠子一转,立刻又是有了主意,竟气急般斥道:“仙者本就因你们而遭遇了不可修复的重创,仙逝在即,你还要去叨扰他,可还有良心?!”

    又见道衍提起仙者将逝之事,武陵却是脸色瞬间发黑,而此刻不仅是武陵,连道野也是这般。这本就是令人伤悲之事,可这道衍却像是以此当做了自己的筹码,竟用这种事威胁他人,说他大逆不道都算是轻的!

    “道衍!你真以为我现在恢复了神志就不敢杀你吗?”道野立刻就发火了,他如今清醒,自然能看明白一切是非黑白,道衍如此行事,他岂能容忍。

    武陵也是立刻道:“仙者前辈帮我诸多,大恩我自铭记,如今他出事了,作为晚辈,我去看望难道不应该吗?你却拿这种事屡屡要挟,可还要脸皮!”

    “你!!”道衍气到脸色通红,可道野也同时开口,并且对他怒目相向,他还真不敢继续以仙者说事,因为若仙者真的即将逝去,一而谈论,这就是大逆不道之举!

二百八十六章 以令换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