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九十二章 第一战台驻守者(1/2)
作者:圆月弯豆
    武陵有些郁闷,没想到经过一番布局之后,唯独缺了第一战台的驻守者。

    不过与此同时,武陵也是忍不住感慨,当初他与这些古代天才们刚接触时,基本超过九成的人都是处于相当于神窍境的层次,如今时间没过过久,没想到几乎所有人都提升了一个大级别,达到了相当神源境的修为。

    “难道要放弃第一战台?”武陵苦恼,没想到大家提升后,反而唯独缺失了这个境界的人才。

    五星战台,只要守住一个,就能抗住所有,若是他们放弃第一战台,这相当于又少了五分之一的机会,对深知五星战台弊端的武陵而言,这种情况他可不愿看到。

    毕竟睿渊也曾说过,五星战台看似易守难攻,可冥界实在太浩瀚了,就目前来说,他们并没有哪一个战台是稳赢的,少守一个的话,那希望更是渺茫。

    “这些战台是不是只按修为而论,不关乎战力?”突然,法如来开口了,想了解更多,其似隐隐有一些想法。

    “是的,战力再逆天,只要修为还属于那个范畴,就能踏入其中。”武陵点头,他可是清楚记得睿渊曾经说过,即便是他越泽祖师,都只能算是神火境,只能驻守第四战台。

    由此可见,即便战力达到了更高层次,可修为还在那个级别,就相当于那个层次,完全能进入相对应的战台中驻守,毕竟战台秉承的可是诸天万道规则,它的论断只凭修为,可不会因为你境界高而故意限制。

    “如果修为超过的话,贸然进入其中不会有危险吧?”法如来又问道。

    武陵闻言一愣,这个问题他也没听睿渊讲过,所以连他自己也不敢确定。

    看到武陵有些为难,法如来连忙开口,解释道:“我是觉得我们炼气士的境界划分与你们成神者不一样,若单论修为,我想或许大家都可以尝试一番,看看谁能进入其中,没准我们这还真有几个人是属于神窍境的。”

    武陵闻言顿时眼前一亮,他顿时明白了法如来的意思,炼气士的境界划分本身就比较模糊,像他们成神者,无论神窍境还是神源境,细分的话有九层,可炼气士,每一个大境界之分只有三层,所以根本无法断定是不是有人还处于神窍境之内。

    “可以试试,不过我也不知是否会有危险。”武陵点头,明白法如来的意思后,他也想让这些炼气士们尝试一番,没准还真能找到几个还处于第一层次的人物,那第一战台驻守的人选自然也算有了。

    “嗯,我问问他们。”法如来闻言后也是有些担忧,毕竟危险不知,没准就是性命之危,事关他人生死,他也没法定夺。

    然而当法如来将自己的意思表露于众时,本来还兴奋无比的古代天才们顿时冷却了下来,因为不知是否危险,每个人都对这种尝试抱着敬畏的态度,特别是一些完全确信自己达到第二层次的人,更是不愿轻易涉险。

    “如今第一战台缺少驻守人选,没有人愿意尝试吗?”法如来再次高呼,神情肃穆,然而一众古代天才们仍旧是冷清,无人回应。

    这种结果,让法如来的脸面有些挂不住了,毕竟在名义上,这些可都是归他统领的啊,然而却没曾想,知道或许有生死之难后,竟然无一人主动站出。

    如今很多人都沉默着,可他们的目光却是紧紧盯着五星战台,然而看过那战台之后,所有人更是闭嘴不言了。

    因为那五星战台散发的威能极为骇人,五座战台呈五星分布,每一座都散发着微微毫光,战台之间更似有无数看不见的细线相连,构建成了一个无敌防护罩,那种气息,即便远远看上一眼都觉得令人心悸。

    那是诸天万道的威能,光芒看似微弱,然而其隐蕴的威能却是极其惊人,仿佛凝聚了所有变化,若非占领所有战台,不然这就是一道绝世防线,能抵抗所有,对于这种超然未知的东西,怎可能有人敢轻易尝试?

    “我愿意一试!”突然,有动听的女声从众人中传出,所有人当下忍不住目光汇聚其所在,然而下一刻,众人惊讶,没想到最后勇于站出者竟然是洛灵儿!

    “是她?”武陵也是微惊,他记得那个女子,精通灵魂之道,曾帮他们搜索过鬼族军师鬼狸之魂,更是凭此立下大功,如今在众人犹豫纠结之际更是挺身而出,其勇气当真是令人钦佩。

    “小心!”看着洛灵儿飘飞而来,武陵对着她微微点头,更是极为慎重提醒了一句。

    “我相信我们的祖先,既然能构建如此防御,就不会轻易让我等涉险。”洛灵儿微微一笑,百媚顿生,她没有任何犹豫,身形一动,金光绕体,直接便是朝着第一战台飞了过去。

    然而就在洛灵儿临近第一战台时,只是刚刚触碰到那一片微弱光幕,当下便是闷哼了一声,一口鲜血喷出,直接以来时更快的速度被弹飞而回。

    “灵儿!”法如来反应最快,立刻便是闪身上去一抱保住了洛灵儿。

    武陵与暝宇等人也是连忙赶去关切看望,至于其他人,此刻也是个个脸色着急,甚至那些古代天才们很多人脸上都露出了一种自责与尴尬,本来他们都可以去的,最后却是让一个姑娘为此涉嫌,所有人都因此心中剧烈起伏,深感不安。

    “我没事,可以让大家尝试了,超越修为不会遭遇生死,反弹之力相当于强闯者所属境界的巅峰一击,可以承受!”洛灵儿脸色平静,告诉了武陵他们自己探到的信息。

    武陵等人闻言也是终于放下心来,此女当真是巾帼,看着柔弱,内心却是比男儿还要坚毅勇敢,当真是令人钦佩。

    当即,立刻又擅长治疗的炼气士为她疗伤,众人也奉上了一些灵丹妙药,很快,洛灵儿的伤势便是彻底稳定了下来。

    “我去试试。”了解情况后,这一次不用催促,有人自发奋勇站了出来,要再次进行尝试。

    那是一位青年,看着刚满二十,非常俊秀,同样的,他也算是所有古代天才中修为垫底的几人之一,知道这一次主要是要选出第一战台的驻守者,修为明确者自然不会参与,要的就是自身境界模糊者。

    然而如今有众人在场照看,其中更是不乏擅长治疗的高手,即便会遇到相等于自身境界的巅峰一击,对尝试者而言也不可能致命,然而只能保一息尚存,对于不缺灵丹妙药的炼气士而言,自然能拉回一条命。

    最重要的是人家女流之辈都如此勇敢了,一些大好男儿怎可能甘愿落后,除了那位青年外,纷纷有人站出等候,已经准备逐一尝试。

    “好!安排治疗的高手准备接应,务必要确保尝试者无恙。”看到这一幕后武陵也是开心,做好了一切防备,让尝试者无忧。

    对他而言,五星战台虽然分开,却相当于五位一体,第一战台是断然不可能轻易放弃的,能选出一个适合的驻守者,对大局尤为重要。

    武陵目光炯炯,紧紧关注着结果,不过很快他目光便是黯淡下来,露出了一丝遗憾。

    没有意外,当那名青年飞临第一战台时,刚触碰到那层光幕,直接便是被弹飞了,而且伤得比洛灵儿更重,浑身骨头都断裂了大半,顷刻重伤。

    毕竟战台的防护反击,可是相当于同境界巅峰一击啊,那青年本身实力就低微,远没有洛灵儿来得高强,遭遇反噬后,伤势自然更重。

    不过也幸好,这一次武陵他们有所准备,那青年立刻便是被人接引下来了,并且立刻又治疗高手临近,用秘术稳定了他的伤势,总算是有惊无险。

    “麻烦了,那青年我认得,的确是我们古代天才中垫底的几人之一,连他都无法进入,怕其他人更没有希望了。”法如来皱眉,来到武陵身边,低声说着。

    武陵没有说话,眉头微蹙,仍旧目不转睛看着,因为继那名青年之后,有几人又是连续飞出,他们与那青年一样,就是公认的垫底者,如果连他们都没有希望的话,那完全可以肯定了,古代天才中无人适合驻守第一战台。

二百九十二章 第一战台驻守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