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五章 薪火相传(1/2)
作者:圆月弯豆
    “武陵!你可愿接受我的传承?继我衣钵?”

    暝宇一句话,武陵愣了,其他人也是如此,纷纷沉默,眼中有深深的悲伤流露。

    “前辈,真的没有办法了吗?”武陵声音颤抖,但凡还有一丝可能,他真的不愿意答应,因为他知道那意味着什么,很可能就是最后的托付。

    暝宇轻轻的摇了摇头,他仍旧注视着武陵,虽然没有说什么,可众人都知道,他这是在等待着武陵的答案。

    气氛低沉,没有人出声打搅这一切,浓浓的悲伤在弥漫,最后,道野轻叹了一声,他悄然离场。

    身为王者,可以说他是在场最了解暝宇身体状况的,如今更是看透了暝宇的想法,很显然,暝宇这是打算再次舍身,极尽余力,欲要成就武陵。

    临死不忘道义,仍旧想要用余荫福泽后人,舍生忘死,这是真正的伟大。

    道野并没有真正离去,面对暝宇,他极为敬佩,以示尊重,他愿远远膜拜,站在门外默默守护着,用行动支持暝宇的想法,保证传承之时不会受到任何打搅。

    “师傅!”最后,武陵也没有再说什么,对着暝宇,他双膝下跪,重重的叩了三个响头,那一声呼唤,已表明一切。

    “好好好!哈哈,没想到我临死前还能收得如此徒儿,上天也算对我不薄,够了够了,此生已无憾!”暝宇开怀大笑,连道三个好字,同样激动无比。

    他坦然受了武陵的大礼,方才将其搀扶起来。暝宇本就是性情中人,如今又值危急之刻,没有多余的客套与想法,不管礼有多简,只要武陵愿意认他,他们之间的师徒情分就算确定了。

    武陵同样如此,这一声师傅他喊得发自内心。暝宇临死仍不忘福泽于他,他内心感动之余也有惶恐,觉得受之有愧,他多么希望时间可以重来,那样他起码还可以略尽尊师孝道,毕竟他与暝宇,本就没有任何亲密关系。

    “你不用自责,这是为师的决定,既然你愿意认我,就不必再论早晚。”暝宇微笑,反而开解着武陵,很明显,即便武陵没有说出口,可他却早就看透了武陵的心思。

    “全听师傅安排。”武陵点头,事到如今,他也是充满悲哀,即便心中有遗憾,也不敢多说什么,唯有顺从,他才觉得是对暝宇师傅的尊重。

    暝宇点了点头,随后,他便是转过头来,目光炯炯的看着项云,沉声道:“项云,你可愿与武陵一般,拜我为师,继我衣钵?”

    此言一出,众人更是惊讶,而项云也是愣了,没想到在暝宇的心中,不仅有武陵,连他也有一份,这说是拜师,其实所有人都明白,暝宇这是在择人而传,将要用自己最后的生命成全他人,以师徒之名,却相当于白白送人天大的造化!

    项云本就是绝顶聪明之人,甚至其天赋还要超过武陵,毕竟他成神时造成的动静可远远比武陵要大得多,甚至无都曾明言,项云是他千万年来仅见的绝世天才。所以项云怎可能不明白这拜师意味着什么?

    那是一个神火境接近无敌的强者的舍身相传,这种造化,绝对是世所罕见的!

    然而当项云回过神来之后,他却沉默了,并没有立刻回应,而是面露难色。毕竟他可不像武陵那般属于了然一身,他早就拜有师傅,若是为了造化故意隐瞒,岂非小人所为?项云自然不可能做出这种事。

    然而,暝宇似也看出了他的难言之隐,当下便是微笑,说道:“我知你早已入门,可修炼者理应海纳百川,尊师重道是好事,但有心即可,不需唯一,你也不必顾忌太多,我相信即便你那一位师傅在场,也会尊重你的决定。”

    项云听到此话后,当下便是释然了,他本就不是迂腐之人,既然暝宇知道情况还愿意收他,他怎可能拒绝?心中纠结已然解开。

    “项云见过师尊!”立刻,项云便是跪地大拜,如武陵那般,同样叩了三个响头,认了这一个师傅。

    “恭喜前辈喜得良徒,恭喜兄弟拜得良师。”

    看到这一幕后,法如来与神台正一都立刻开口道喜,他们眼中也有羡慕也有感动,都明白这一次拜师意味着什么,可没有人妒忌,都在诚心实意的祝贺着。

    “多谢诸位,暝宇只是将死之人,如果可能,我真的希望能帮所有人一把,可惜了,只有他们俩与我同源,还望诸位不要心有芥蒂。”暝宇抱拳,恭敬的对着其他人一拜。

    “前辈言重了!”法如来与神台正一连忙还礼。

    很明显,他们都明白暝宇的想法,而暝宇这话其实主要也是对他们说的,并不是暝宇不想收他们为徒,而是因为修炼体系的不同,即便暝宇也想分一份造化出来都不能,所以那一礼,是暝宇对他们的歉意。

    法如来与神台正一知晓后不仅没有因此而心存不满,对暝宇,他们是更加尊敬了,因为他们并没有被忘记,同样被暝宇惦记着,只不过因为修炼体系的关系,他们与暝宇并没有师徒之缘罢了。

    “武陵,项云,你们随我来。”最后,暝宇对着武陵与项云俩人说道,领着他们进入了此地密室之中。
三百零五章 薪火相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