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二十七章 日月关(1/2)
作者:圆月弯豆
    夜色降临,血月当空,冥界的夜有些特别,月亮是血色的,血色光华与黑夜交织,令整个夜空都隐隐变得一片暗红。

    而且那轮血月很奇怪,它散落的光华也似蕴含有莫测之威,异常寒冷,特别是当深夜之时,万物如坠冰窟,寒意骇人,怕是达到了零下之温。

    不过这里毕竟是冥界,天地中蕴含的能量同样远远不是人间界可比的,很多植株的生机都极为惊人,即便是面对零下之寒,它们也没有毫无变化,甚至连露水都没有凝结成冰,似乎在这里,很多常态都被颠覆了。

    这一夜对武陵而言注定是痛苦的,并不是因为其寒冷,而是因为他整整一夜都在吞食着魔能血肉,磨练着自身的神能。

    那头肥硕的兔子早就被他吃完了,可他并没有因此停止,狩猎了起码足足十数头神纹境界的鬼兽,一整晚都处于大吃特吃的状态中。

    如山的骨头堆积,怕是足足有上百米高大,很难想象武陵一个人能吃下这么多,这种肠胃,称之为无底洞都不为过。

    然而食物虽多,可对武陵而言是没有真正果腹之效的,因为这些蕴含有强烈魔能的食材,一经吞食,直接就会化为能量呈现,而武陵,正是利用那些经过特殊转化过的魔能磨练自身,凝练神能。

    当日出始现,万物复苏之时,武陵终于停下了,他发现,冥界的一晚极为漫长,相当于人间界的三天,一个日月轮回,便是曾经的一个星期。

    武陵罢手了,没有再吞食任何魔能食物,因为已经不需要了,如今他体内的神能已经几乎被凝练到极致,除非有更有等级的魔能食物出现,不然对他而言效果不大。

    沐浴着日出的第一缕阳光,武陵盘膝而坐,开始了晨练,他吞吐霞气,灿烂温和的阳光被他吸入口鼻,化成了璀璨的龙形气体,一呼一吸间,他整个人都随之绚烂了起来,散发的波动惊人。

    武陵在细心体会着自身的变化,同时他也是察觉到了冥界的日月不寻常,如今日出刚现,可那轮血月并没有彻底消失,这是难得一见的日月齐现之奇景,他隐隐感受到了这方天地也似因此产生了莫名的变化,似有阴阳之玄奥隐蕴其中。

    武陵在尝试理解这种玄奥,因为他也修有阴阳之道,也就是因为这样他才能感受到冥界天地的不寻常,试图想体会其中意蕴。

    他的身上阴之神纹与阳之神纹开始齐齐浮现,他整个身体如同被阴阳鱼包围一般,俩种完全不同的威能显化,而日出的第一缕阳光,与那轮血月的最后光华都被他牵引而来了,最后化为璀璨龙形,经口鼻而没入他的体内,令他整个人都因此耀眼了起来,极为不凡。

    如此差不多盏茶时间,当初日微升,血月彻底消失之后,武陵终于停下了,他倏然睁开双眼,眼中喷吐出宛如实质一般的漆黑神能,非常惊人。

    很明显,经过一晚不断吞食魔能血肉的凝练,武陵的修为未变,可他体内的神能却是变了,不同于曾经魔幻,他体内的能量多了一种特殊的质感,如实物般,充斥着浑雄与真实。

    “奇怪,冥界的月亮似乎比太阳更加耀眼。”武陵呢喃着,情不自禁的望着血月消失的方向,陷入了沉思。

    体内的神能变化,已经引不起他的注意了,毕竟那是他努力的结果,他早就明悟了一切。可看到日月同现之境时,他还是忍不住惊诧,从而陷入了沉思。

    因为他感受到,冥界的月很特别,给他的感觉仿佛比太阳还要重要一般,这一点与人间界完全相反了,在人间界,太阳星是至高无上的,其光芒所照耀之处,宇宙天体随之运行,足见其不凡。

    可在这里却完全不同了,月亮的威能似乎远胜太阳,血月一出,万物俱籁,而且天地直接都因此受到影响,会变得寒冷无比。

    “难不成这里的月亮就是传说中真正的太阴星?”武陵忍不住如此猜测着,他感受过古城中那颗伪造的太阴星之威能,一旦光华散发,同样是给人无比阴寒之感,这一点倒是与冥界的血月有些相似。

    然而越是这样想,武陵便是越加笃定,他觉得,很可能所谓的太阴星,指的就是冥界的那一轮血月,毕竟其太过超然了,一旦出现,天地环境都会因其而变,单单这一点,就让他笃定不疑。

    “日月同现,太阴与太阳?盏茶功夫,我都能感受到我的阴阳神纹如进化了一些般,有了更浓郁的道意,或许再感受一次阴阳同现之奇景,我阴阳之道都会同时锐变,达到如生命与空间之道一样的层次。”武陵双眼发亮,他微微摊手,双手手心有阴阳纹路浮现,如同俩条阴阳鱼一般,散发着独属于自身的色彩。

    这就是他阴阳神纹的汇聚地,左手凝聚了阳之神纹,右手凝聚了阴之神纹,如执掌阴阳一般,他这一双手掌,能迸发阴阳之力!

    不过这俩道神纹是暝宇的馈赠,他很少动用其威能,毕竟他对阴阳之道并不算熟悉,可经过这一次日月齐现之景,他能感受到,自己对阴阳有了极为充分的领悟,甚至多来一次的话,他都感觉同样能将这两方面提升到生命与空间那俩种道意的境界!

    “当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没想到在阴阳之道上,我的悟性一样不低,这下子倒是更难选了。”武陵感慨着,因为冥界环境的特殊,他掌控了感悟阴阳之法,他知道,不需多久,他的阴阳神纹同样会进化到生命与空间的层度,能轻易点燃神火。

    然而到时候四条神纹都能轻易点燃神火,可武陵只能选修一条,这倒是更加令他纠结了,大道无强弱,不论阴阳还是空间与生命,所具备的威能都是一样的,选择多了,他自己都感觉到棘手。
三百二十七章 日月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