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 宋平(1/2)
作者:观水不语
    “好不好?”

    “好。”

    陈观水连一秒钟的犹豫都没有,很干脆的回答。

    为什么要和陆吉对着来呢,自己和她又没有矛盾。现在的陈观水很清醒,清醒过头的清醒。陈观水现在在思考的是,如何从眼前的这团乱麻里面,把自己挑出来。理一理,自己现在这两天身上的事情有这么几件:看到一个杀人犯鲁红河,在地下室第一次打警察拘捕,指证鲁红河,在警局第二次打警察,在地下室收拾地老鼠,在房东家里殴打房东,在市区飙车,在办公司恐吓老总。大事不多,小事不断。

    就这些事情,如果没有目击证人的身份压着,估计现在自己已经被送进看守所学规矩去了。

    不过自己的出路也非常的明确,那就是帮着抓到鲁红河,而且是尽可能快的抓到鲁红河。

    但是怎么去做这件事情,怎么去抓一个狡猾头顶的杀人犯,陈观水还没有头绪。缺失的东西太多,光是靠超频状态和能打,根本补不上那些短板的地方。更何况,还有其他更多更重要的事情压在那里。

    而自己以前的那些关系网,那些同学、同事、朋友圈,对于自己现在的处境也实在是没有太大的帮助。关键是,别人又凭什么要帮你一个掉到烂泥坑底的人呢?不嫌弃脏了手吗?

    做人还是要靠自己。

    ----------

    这个时候,一辆车靠在甲壳虫的旁边。车窗摇下,是老韩。

    老韩很疲惫,但更疲惫的是窝在副驾驶座上的那个女人。

    韩雪。

    陈观水昨天晚上看到的英气逼人的傲气女警察,现在哭的比死狗还要惨。韩雪没穿警-服,穿着一身有点混搭乱配的衣裙,现在也窝囊成了一团。一个皮包,沾满了泥水草叶的痕迹。披散的头发,哭肿的眼睛,深深埋在双臂包围圈里寻找安全的头颅,抽泣着的声音。

    很惨。

    刚刚振作起来的陆吉,刷的一下,眼泪就流了下来。

    “韩姐,你怎么了?”

    老韩摇摇手,示意陆吉停下来。那边警局大楼门厅里,一群警察飞快的跑过来,围住老韩的车子,散开。刘队跟着警局的领导们在后面紧赶紧的也跑了过来。领头的第一个,陆吉认得,是八零四大案后新调来的惠南区警察局局长,宋平。

    陆吉还知道,宋平原来是东海市警察局经济处的一个副处长,他的父亲是建国时东海市的第一批警察。陆吉更知道,宋平的父亲和自己的祖父来自同一支部队,原来的二十五军。一个是将军,一个是连长。后来,宋平的父亲没有挺过那场风暴,死的很早,他还是靠着自己的祖父的抚养才渡过了那段岁月。

    宋平走到汽车旁,早有警察拉开了车门。宋平站在那里,看着依然窝在那里一动不动的韩雪,脸颊抽了一下。生气吗?宋平已经要气炸了。

    鲁红河,谁他马能想到整个东海几万个警察铺天盖地要抓的杀人凶手竟然就是自己这个局的人!

    七一二杀人案还好说,但是八零四灭门案现场死的那个突然冒出来的女人,现在已经被捅到了市委书记那里。谁他马知道她是谁?站在她后面干她的人又是谁?但现在问题是杀了这个女人的凶手,竟然是自己局的人!

    昨天十零九大案更奇葩了。两个老贼死在据点里面,贩毒、洗钱、涉枪、走私、假护照,国安都插手了。昨天自从案件报上去,自己就被拎到市局去,被洗了一下午脑子。

    晚上十点多,一个消息传过来。好,凶手原来是个警察。

    行,大家立马安排全市警察系统大排查。
第二十三 宋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