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四十张 程蕾、颜恋尘(1/2)
作者:观水不语
    费玉伦死了。

    听到这个消息,左岸咖啡馆的老休特在自己的书房里默默的在一块木板上写下了他的名字,放进一个神龛,为他点了三柱香,按照费玉伦所信仰的道教金丹南宗选了一个音乐。

    音乐悠扬,一个时代结束。

    现在是十月十四早晨八点二十分。

    程蕾早早的就起了床,换了一身东海警备区特别为她准备的陆军女军人的军装,打理好自己的房间,然后叫上住在自己隔壁房间的那些女保卫人员,大家一起去跑步。就在警备区大院的操场上跑了三圈,然后跟着那些女保卫人员做了一整套的早间锻炼套路。军体拳、双杠、单杠、俯卧撑、障碍跑,全部都来了一回,直到把自己身体里面所有的力气都统统榨干净,把自己折腾到汗流浃背,折腾到手脚抽搐,直接瘫上地上喘着粗气、再也不肯动。

    真的不想动了。

    看着东边升起的太阳,想着那个让自己无奈的男人,程蕾更能感觉到一种生命失去所有意义的无趣。

    那个男人啊,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怪物啊?

    程蕾想的都有点痴了。

    十月八日晚上,自己终于做好了决定,为他准备好了一条路,也为自己准备好了一条路。

    十月九日,他竟然就犯了事,在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打倒了十名警察。当韩玲告诉自己这个消息的时候,并且暗示那些被他打倒的警察准备在审讯的时候报复,会为他上一些手段,自己才发现原来自己还在念着他。所以在韩玲接着暗示她有手段能帮助他的时候,自己心甘情愿为他下了跪,祈求韩玲动用她在政府和警局里面的影响力,去帮他逃过这一劫。

    然后,韩玲吩咐的人竟然是那个韩雪。

    现在自己是明白了,哪怕当时陈观水是在连环凶杀案的现场周围拘捕袭击了警察,但他根本就没有造成轻重伤害,更何况他还是唯一的目击证人,警方其实并不可能轻易的就给他来一个“被-自杀”。只是当时自己被韩玲吓住了,所以才会那么失态,让自己明白自己的心里还有着他,也让韩玲看出了自己的软弱和无知,更让其他人看出来了自己和陈观水之间复杂的感情。

    不过也很可笑。韩玲当时做的真是一件乱七八糟的事情啊。

    她吩咐韩雪去保护陈观水,陈观水却指证了韩雪的丈夫鲁红河是杀人犯,鲁红河又很有可能就是她韩玲的手下。鲁红河杀人,可能就是为了这个女人。所以说绕了一圈,这个女人其实是在坑她自己。

    但是也不错。

    韩玲总还是让韩雪保护了他,所以十月十一日的早晨他才会在铁路废弃货场上横空出世,救下了韩玲和她的女儿、以及韩雪的女儿。然后又是那天的下午,他在陆军华东总医院里杀死了那六名枪手,第二次的救下了她们。接着是十月十二日的晚上,他又冲进了那个爆炸的凤凰山植物园仓库,救下了韩雪。

    饮一瓢水,报以涌泉。

    果然是我的男人啊。

    现在这么多的事情发生,各种各样风风雨雨的消息乱传,自己一直被各家势力当成陈观水最珍爱的女人,当成一个奇货可居的宝物,被拨弄来拨弄去。从十月十一日下午突然爆发的日本疫苗入侵案开始,陈观水开始展现他身上突然发生变化的那种如同超人一样的能力,自己就被盯死了。原来的一切计划统统被推翻,原本设计好的轨迹全部被抹消。

    那个叫陈观水的男人越强大,自己的心里就越苦涩,自己就越身不由己。

    本来想的好好的,我用我自己接下来的生命去做玫瑰社的一个“耳朵”,站在杜草昧这个很特别的男人身边,做着自己的本色,只要不背叛玫瑰,就可以去做任何的事情,而且可以享受到一种久违的富足惬意的生活,也可以为他安排下一条很轻松的人生道路。真的,程蕾明知道颜恋尘和韩玲的话语里面有着遮掩、有着欺骗、有着引诱、有着陷阱,但是在一切发生变化之前,在陈观水还是陈观水的时候,自己怎么就能不动心?

    为什么我那么努力,却只能挣扎生活在东海这个城市的底层,住在一个很破旧的出租屋里,和其他的三个女人同居,要忍受种种的生活和工作上的磨难、或者是刁难?

    为什么他那么努力的爱我,可以为我去杀人,为我去挑战富贵带来的强权,却只能沉沦在后悔和堕落当中,一天一天的受着煎熬,等待着警察破门而入把他抓走执行死刑的那一天?

    为什么?

    是我们不够优秀?还是我们不够聪明?还是我们没有理想?没有追求?

    那么你们又凭什么站在云层之上,用猫看鱼的眼睛看着我们,玩弄着我们?

    程蕾想笑。

    真的想笑。

    虽然只是被韩玲带进东海这个国际大都市的最顶层的富丽堂皇的社会阶层圈子只有几个月的时间,被颜恋尘带进汉风俱乐部这个在最顶层的社会阶层圈子里面也是最顶层的存在只有一个月的时间,被她们接纳下来当成一件花瓶、一件道具、一颗棋子也不过几天的时间。

    但是程蕾觉得自己已经看透了她们。

    说的和真的一样,她们四十七朵玫瑰是东海最瑰丽的女人,是最顶层的贵妇,也是最顶端的红色特工。她们在用着自己的身份、自己的家世、自己的容貌、自己的魅力、自己的知识、自己的财富,在为红色-情报事业做着可歌可泣的事情。
第一百四十张 程蕾、颜恋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