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一〇章 卷入漩涡(1/2)
作者:天之七
    “叶风阁下,我们兔族全体长老会希望您能过去一下。”

    叶风走出房间,就看到才离开不久的白月清又出现在他面前,一副恭恭敬敬的神情。

    这是公事公办的节奏啊。

    耸了耸肩,叶风跟在白月清身后,一直朝兔族的议事大厅走去。

    兔族的风格就是搭窝,各种各样的草窝,木窝,甚至有石窝,但无一例外,内部都布满了各种他们搜寻而来的翠绿植物,青草芳香弥漫散开,充满了清新怡人的感觉。

    这议事大厅,是建立在一棵棵高大树木之间,用坚韧而粗大的藤蔓缠绕生长而成,藤蔓间还参杂了各种更加细小的植物,互生共长,形成一个巧妙而平衡的生态环境。

    叶风走了进去,感觉就仿佛是进了一处森林一样,清新而纯净,让人忍不住叹为观止。

    但这份清新,却被一屋子的兔子们给彻底破坏了。

    那一个个竖着耳朵的兔子们分成了一帮帮,一派派,彼此争吵着,攻讦着,面红耳赤,那喧嚣热闹之处,就如火炉子一样,将议事大厅的恬静清晰给破坏得一干二净。

    “叶风阁下,我听月清说了,你对这件事有自己的看法。在这里,你是旁观者清,不如将你的看法说出来,让大家听听……”

    与叶风说话的,是圣山长老会的大长老,一位年纪并不大,面容儒雅冷静的中年兔子,他名叫西风,一身实力也在领主级,是领主级巅峰强者。几乎可以说,西风就是兔族里的第一高手。

    西风跟叶风说话的语气带了尊重的意味。

    叶风表现出来的实力,在兔族这里,赢得尊敬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也正是因此,西风才会重视叶风所说的一切。

    “要说我的看法,请恕我直言,那些凶残的狼人,此行的主要目标,并不是诸位的种族,他们出手对付你们,只不过是为了清场。他们的主要目标,就是这里,就是这座圣山。若是阻碍他们目的的人,他们会用尽一切力量去横扫。在这种前提下,我个人并不看好诸位对抗狼人的结果……”

    叶风淡淡开口,将自己的想法用一种委婉的角度说了出来。

    “叶风阁下,有什么话就直说,不用弯弯绕绕的。”

    一名性格耿直的兔人大声说了出来。

    “那我就直说,诸位不外乎就这么几个选择,从这座圣山撤退,撤得远远的,将圣山让给狼人,这才是兔族得以保存的唯一办法。至于之后的事情,是远避他方,还是臣服在狼人脚下成为他们的附庸,那就要看诸位自己的选择了。”

    叶风眉毛扬了一下,也索性放开来,**裸地将事实揭露出来。

    臣服,或者灭亡,狼人给出的只有两种选择,但叶风这里提出了第三种选择,那就是将圣山拱手相送,然后赖以保存种族生机。

    “不可能,圣山是我们种族的灵魂所在,绝对不能抛弃……”

    “叶风阁下,你说的东西太荒谬了,怎么可能将圣山送出去呢……”

    “我只有一句话,圣山在,我们兔族在,圣山亡,我们兔族亡……”

    大厅里,兔人们都陷入了激愤当中,一个个眼睛通红,咆哮连连,看叶风的眼神都明显不善起来,怒不可遏。

    西风早就知道了叶风的看法,他此时皱着眉头,神情挣扎不休,心中也是极其为难。

    跟一般的兔人长老不同,西风掌控了从各个方向传来的全部信息,对于事态的变化,有着无比清晰的认知,尽管不想承认,但西风还是不得不承认,如今的兔族,与那狼人一族相比,就是鸡蛋跟石头之间的差别。

    鸡蛋碰石头,有且只会有一个后果,那就是鸡蛋彻底崩碎,但石头却没有任何损伤。

    这种**裸的实力对比,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叶风也不出声,只是看着兔人们议论纷纷,激愤难耐。他抿了抿嘴,神色有些无奈。

    虽然叶风很同情这些性格单纯而天真的兔子,但现实就摆在眼前,并不是说几句废话,表几句看似愤慨的言语就能解决的。

    秩序跟文明,只有在实力相等的势力之间,才有可能进行沟通跟交流。

    文明跟野蛮,就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单纯就看选的哪一面罢了,本质上每一个种族国家,都是那一枚硬币本身。

    能说的,叶风都说了,剩下来的,就要看兔人们自己怎么选择。叶风是不会帮他们选择的,这世上没有什么救世主,一切都要靠自身,生也好,死也罢,都是各自选择所要付出的代价罢了。

    “肃静,肃静!”

第三一〇章 卷入漩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