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〇〇章 绝望(1/2)
作者:天之七
    “过去了几天啦?六天,还是七天?”

    叶风吃力地抬起头来,眼珠子瞬间锁定了墙壁上那一幅幅的壁画,脑子在飞速转动着,努力记忆着其中的内容。

    在这种枯燥而乏味的重复中,他意识里偶尔会掠过一丝焦躁的念头,却又被他竭力压了下去。

    他没有时间浪费在其他事情上面。

    如今的叶风,已经走到了第二重外殿里,距离第一重,只有一步之遥。但,他卡在这里已经整整三天,整个人仿佛要被压爆了一样,难受到了极点。

    虽然他拥有很高的起点,修炼这处遗迹空间里的功法,也顺利无比,堪称一日千里,突飞猛进,但他终究不是神仙,有一些过程,他没有办法去省略。思考,运转周天,突破瓶颈,一个关卡一个关卡,速度可以加快,但中间的过程,确实没办法省略掉,哪怕他修炼速度再快,也没办法一口吃出一个胖子来。

    第九重外殿功法,叶风花了一个小时。

    第八重,三个小时。

    第七重,五个小时。

    第六重,十个小时。

    ……

    ……

    第四重,二十三个小时。

    第三重,四十个小时。

    第二重,超过七十二小时,却仍未通关。

    叶风不眠不休,争分夺秒,将自己压榨到了极限。他的脑子里,已经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功法内容,就仿佛一团乱麻,各种信息在彼此激荡不休,让他脑仁在突突生疼。

    叶风如今的肉体强悍,记忆力也是无比惊人,不眠不休,并不是什么大事。但记忆功法的同时,还要梳理清楚其中的脉络,并调整自身功法,使得身体能够自然而然地容纳新功法路线的运转,这里面需要计算记忆的东西,实在太多太多。

    哪怕以叶风的强悍,也不由得感觉到了精神上的疲惫,浓浓的疲惫。

    他几乎就想躺下去,长睡不醒。

    “不行,我不能就这么休息,时间太紧迫了,他们还在等着我回去呢!”

    “睡吧!睡吧!你太累了,好好休息一下,弦绷得太紧容易断,文武之道,一张一弛,这才是正理……”

    两个声音,在叶风脑海里来回打着乱架,让他的思绪变得更加杂乱无章。

    就在这种复杂的思维纠结下,叶风的意识逐渐模糊,终于,沉沉地睡了过去。他实在没办法再撑下去了。

    ……

    ……

    第一重外殿,孙亮盘膝坐在一处通道入口前,凝神屏息,浑然忘我。

    他受到的伤势,已经彻底痊愈,如今精气神正处于一种巅峰强悍的状态,体内的神通之力,甚至在他不注意的时候,悄无声息地突破到了神通境二阶。

    第一重外殿,与第二重外殿,由一条长达九十九丈的通道连结;而与前方的内殿,联通的,却是一条百丈距离的通道。

    这段距离,孙亮已经丈量过无数次,就算没有最终走完,但单纯目测,他就能够断定,这是一条百丈路。

    跨越百丈距离,抵达内殿,那就是终点所在。

    沿着通道远眺,通道的尽头,内殿正中央,一副仿佛鲜血涂满的漆黑战甲正被供奉在半空中,虚空漂浮着。那本该是鲜红的颜色,却似乎因为沾染的鲜血太多,颜色红得太过深沉,以至于变成了漆黑的颜色,散发着一股浓郁无比的冷肃煞气,宛如实质。

    那股煞气,直接影响到了空间的存在,让人肉眼所见,战甲三丈范围,都仿佛变得模糊不清,有波纹在扭曲荡漾。

    战甲幽冷寂静,无声无息。

    但只要有人看它一眼,脑海里就会浮现一种强烈无比的图景,仿佛自己已经身披战甲,站在了那无边无际的军队最前方,成为至高的万兵之王,兵锋所向,浩浩荡荡,摧枯拉朽,无敌无双。

    那种图景,清晰而强烈,瞬间就能挑动起人内心中最深层的欲望,让人忍不住想要向前扑去,将那副战甲抓在手中,套在身上。

    战甲在身,则纵横天下,所向披靡。

    尽管没有任何声息,但那漂浮的漆黑战甲,就是给人这么一种不言自喻的强烈信息。

    事实上,当初孙亮看到战甲的第一眼,整个人就像个疯子一样,拼命沿着通道向前冲去,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它是我的!它是我的!它是我的……”

    不过,孙亮冲了不到十丈,就被通道里的无形障壁给挡住,就如一张弹力惊人的大网,将他给弹了回去,根本没办法再行前进。

    这些年里,孙亮一次次地冲击着这条通道,却被一次次地挡住。成绩最好的一次,孙亮距离内殿,只有不到十二丈的距离。
第七〇〇章 绝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