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精神病人怎么证明自己没病(1/2)
作者:则野
    “然后呢?”

    “然后当然被姚大傻躲开了啊,他在NBA打球的时候,就是以脚步灵活著称的嘛。”

    “恩,也对,那么接下来是……”坐在我对面的这位四眼仁兄在跟我聊了会儿NBA之后,把手中的卷宗往后翻了翻,他原本正常的脸色,在这个过程中变得难看了起来。

    “根据卷宗上的记录,你供述称,在你攻击姚大明的举动失败以后,你又尝试着再次对他进行攻击,可是却被你的妹妹制止了。”四眼仁兄的眉头皱成了一个川字,他说话的速度也慢了下来,每每说上四五个字,就会略作停顿,抬起头来看我的反应:“你说你忽然之间就无法动弹,还说你妹妹当着你的面,施展了魔法,搓出了一个巨大的火球?”

    “没错,我当时确实看到了那样的场景。”想到那场面我就不寒而栗,一个西瓜那么大的赤色火球凭空出现在我面前,灼热的气息几乎烤熟了我的脸。

    “你还说,你妹妹当着你的面,自称掌握了魔王的力量,要你乖乖听她的话?”四眼仁兄读完了一整段文字以后,抬起头来,脸上浮现出了微妙的笑容,他的眼神也变得很难形容。就像是在说——啊,可惜了,真是可惜了。

    看到这种眼神,我就知道坏菜了!我就是在看到这样的眼神以后,才被送到这里来的。

    哦,等等,我是不是还没有介绍过现在的情况?我的锅,我的锅,我没说清楚,向所有看得云里雾里的朋友们道歉。

    事情是这样的,就像卷宗里写的那样——我的攻击被姚大明躲开了,然后我一下子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再然后,雪悠宣称,她继承了某个远古魔神的能力,让我以后乖乖听她的。

    对于这种怪力乱神的事情,我肯定是不会信的。我是谁啊?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我相信这种牛鬼蛇神的东西,门都没有。

    而为了证明自己的魔力,雪悠当着我的面施展了一个火球术,差点没把我的脸烧掉。实话实说,当时的我确实被吓坏了。但经过一阵大胆假设、小心论证以后,我又不怕了。

    “他们肯定给我下药了!”这时我当时的想法,于是我将夏雪悠和姚大明痛斥了一番,并在身体恢复行动能力以后果断地报了警。

    不得不说,警察同志们的反应还是很快的,接警之后没多久就赶到了,只是事情的发展与我想象得不大一样。他们在听完我的叙述以后,又询问了夏雪悠有关的情况,然后果断地把我带回局子,做了笔录。之后更是把我送到了八院,也就是平江市的精神科医院。

    总而言之,现在我正在八院里,而四眼仁兄就是医生,我正为了证明我没有精神病做着努力。

    “哪怕到了现在,你也仍然坚持当初的观点吗?认为他们搞邪教活动,给你下了药,想拉你家里人下水?”四眼仁兄皱着眉头,很认真地问道。

    “没错,真相只有一个——我的身体忽然不受控制,就是中枢神经被麻痹后的典型症状。而我所见到的一切,也都是他们利用药物和心理暗示手段,营造的幻觉。”当我说出这番话,我都要膜拜我自己了——我是怎样一个临危不乱、理智冷静的美少年啊!

    跟我相比,福尔摩斯略输文采,金田一一稍逊风骚,一代死神江户川……呵呵,升上二年级了吗?小学鸡,也敢跟我比,不服sala!

    不过医生显然不认同我的说法,他摇了摇头,说道:“我相信警察同志给你做笔录的时候,应该已经和你说过,目前并没有任何一款麻醉剂有你所形容的效果。既要能施用在空气中,使你产生幻觉,又要有强效解毒剂,来保证你妹妹和姚大明不受影响。”

    “但我确实……”

    医生有些不耐烦,完全没了方才谈NBA时的随和,打断我道:“你也说了,你的幻觉只持续了非常短的时间,在那之后你就完全恢复了,没有任何持续效果。你要知道,就算是医院里,精确定量的注射麻醉剂,也达不到这种效果。而且说一千、道一万,姚大明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或许是姚大明的组织独有的致幻剂!他们试图通过致幻剂制造的幻觉,使别人信奉他们,交出自己的财富和忠诚。我家也算有些资产,我的父亲母亲也是相当有名的机械工程师,他们肯定是看中这个,才来祸害我们家的。《朱X血·夜莲》里不就是这么写的吗?”

    “我可以认为,你的意思是——你所幻想出来的这个邪教组织,有着超越社会的生产力水平吗?是不是下一次你又要说,吃了他们的药,你会变成小学生?”医生的语气有些无奈:“我真诚地希望你少看点漫画和小说,类似于《死神小学生》里那种黑衣人组织,在真实世界是不可能存在的。”

003 精神病人怎么证明自己没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