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忍(1/2)
作者:则野
    看着眼前目露凶光的保安们,我连忙为自己解释:“你们都看到了,是她打的我,我可没动手。”

    “是啊,你倒是没动手。”那天把我送来的那位保安,隐隐是众人中的头目,他此刻面色不善,压着嗓子道:“净动嘴了。”

    “嘴?”才从缺氧状态恢复过来的我,被他这么一说,脑海里浮现出了个画面来。画面中,“叶子楣”失声痛哭,而她的胸口,有一大团湿润的痕迹。

    等等……难道那是……我的口水?

    “你们不会打我吧?”我的心砰砰猛跳了起来,看这群保安们那不善的眼神,就知道他们对刚刚“凌辱”了医院之花的我,有怎样的仇视。

    保安队长呵呵一笑:“没事,我们也都是按医院的章程办事,怎么可能打你?”

    “那就好。”我松了口气。

    然而保安队长的下一句话,又让我刚刚放下的心悬了起来:“最多关你禁闭。”

    “几天?”

    “性侵害等同于暴力伤害,以我的经验……”保安队长顿了顿,而后冷笑道:“怎么也得两个月起。”

    天啊!两个月?

    纵然是我这才入院一天一夜的新人,也早已通过和钱权、德先生他们的谈话中,知道了禁闭室的可怕。

    那是一间仅容一人躺下的小房间,里头除了一张板床外,一无所有。那里没有室友,没有电视,没有报纸,甚至连电灯都没有!

    更可怕的是,禁闭室里头,只在门上有一个小小的换气窗,让人不至于憋死。然而就连这样的一个换气窗,也被设计得非常非常高,几乎贴近了天花板,令被关禁闭的人无法透过它看到任何外头的情形。

    据说院方曾经用猪来做实验,将它放置入禁闭室,每日提供饮食,结果实验猪在十四天后,就撞门自尽了。

    被幽囚在那样一个地方,就仿佛是进入了佛家所谓的孤独地狱——被困石中,无法动弹,也无人沟通,只能被黑暗与孤寂吞没。

    “不要啊……我不要去禁闭室!我不要撞门自尽!”

    “呵呵,这可就由不得你了,带走!”保安队长一声令下,我和刘关张就都被押了出去。

    兴许是危机时刻的潜能爆发,眼看就要去那暗无天日的所在,我却忽然想明白了,大叫道:“我要给家里人打电话!”好汉不吃眼前亏,我还是向夏雪悠服软算了。如果这么一直在医院待下去,总有一天,我会真的疯掉。

    不料保安队长说道:“别急,现在你还是得去禁闭室。不过很快你就会见到你的家人了,毕竟长期关禁闭是需要家属签字的。”

    “大概多久?”

    “下午应该就会通知你的家属,不过他们什么时候来,可就不一定了。”

    保安队长都这么说了,我多少也安心了些,同时暗暗告诫自己:“无论夏雪悠要搞什么花样,我都得忍住,自由,自由,自由最重要!”

    我已经下定决心了,一定要出去!

    接着,我没有丝毫反抗,便由着保安们把我送进了禁闭室。

    就像我听说的那样,禁闭室里是那么黑暗而寂静,甚至让我无法判断时间。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此刻仍未过中午,毕竟还没人给我送来午餐。从早晨起便没有摄入水和食物的我,感到万分的饥渴。而这种饥渴又加深了我的疲劳与恍惚,让我灰心丧气,倍觉痛苦。

    此外,虽然保安言之凿凿地说院方会尽快通知家属,但由于我无法确定时间,在这里的每一秒都像是永恒,孤独的永恒。

    “吱嘎。”在我的望眼欲穿里,禁闭室厚重的门被缓缓打开,微微发青的光束从门缝里探了进来,照在我的脸上。我有些不适应光照,眯着眼睛向外张望,希望能有个好消息。

    “夏雪宜,走吧,你的家属来了!”保安的声音从外头传来,粗糙而冷淡。但对此时此地的我而言,却不啻于加百列的号角声,使我从末日审判的苦难中复活重生。

    “好,我这就来。”

    即将重获自由的喜悦,让我忘了饥饿,也忘了这一天来的疲乏。我相信如果现在往我头上插一个螺旋桨,我立刻就能飞出太阳系。

    过于激动的我,甚至连什么时候已经到院长办公室了,都不知道。

    “嗒嗒嗒!”保安在办公室的门上轻敲了几下,而后办公室里便传出了一个沉稳的声音:“进来吧。”

    大门中开,我迈步走了进去,见到了颇有些富态的院长,以及我的妹妹、正在扮演苦情乖孩子的夏雪悠。等等……不,要命了,“叶子楣”也在这里。

    “孙姐姐,你能不要怪我哥哥吗?他是因为生病才会变成这样的,以前的他真的是个特别特别好的人。”夏雪悠演技爆表,抽噎着说了两句,竟往“叶子楣”身上一扑,眼泪跟自来水一样,呼啦啦漫出一大片。装作痛苦的她,哭号道:“我都不敢告诉……我爸爸妈妈,我都不知道他们知道了会有多难受!”

    “这个演技我给99分,扣1分免得你骄傲。”作为这件桃色事件主人公的我,此刻插不上话,也不敢插话,只得暗暗腹诽着。

    而“叶子楣”似乎是心理创伤颇重,在夏雪悠的“哭求”下,也没说上半个字,丝毫没有原谅我的意思。只是沉默着,一边轻抚着夏雪悠的后背,一边红着眼,瞪着我。

    我的人生至今只有十八年,在这短暂的十八年里,我还从未以这样的情况,与一个女子对视过——

010 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