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3 第一个五年计划(1/2)
作者:则野
    在精神病院的这一天一夜,我是坐卧不安,现如今回到家里,总算是舒坦了些。我把懒腰一伸,抱着后脑勺,整个人瘫在了沙发上。

    感受着沙发对身体的完美支撑,我把方才的问题又重复了一遍:“就算你成了大魔王,就算姚大明和易太空都是妖怪,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我是个正常人,又没有魔力,我能做什么?”

    我有个无比巨大的优点,就是一切向前看,从不为打翻的牛奶叹息。方才的遗憾,甚至没能坚持超过三十秒,就风卷云舒、烟消云散了。

    “如果你想要找打手,姚大明和易太空肯定比我好用。我是你唯一的哥哥,你总不会对我不利吧?如果你是想报复社会,对我要杀要剐的,你肯定早就动手了,而且轻而易举。”

    我停顿了一下,理了理思路,接着说道:“不说别的,就说把我送进精神病院这事好了。如果你只是为了让我相信你,你多用几次魔法就行,我不得不信。你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看着我去报警,看着我被送进精神病院?”

    似乎是觉得我的问题很好笑,夏雪悠眯着眼睛,一字一顿地念道:“看来哥哥你还是没明白。”每个字都饱含戏谑意味。

    而随着她的话音响起的,是呼呼风声。刹那之间,客厅里便疾风涌动、沙尘翻滚,令我目不能视、耳不能听,就连呼吸都万分困难——只要一张口便有大片的沙尘,如同邮差投递信件似的往我嘴巴里塞。

    “感受到了吗?”始于夏雪悠的话语,终于夏雪悠的话语。一屋子的狂风沙尘,在她话音落下的同时停住了。

    饱受风沙侵袭的我,终于有了喘息之机,连忙张开了嘴,每一次吸气都几乎要把肺部撑满才算完。短短的时间,或许是一分钟,或许是三十秒,现在回想起来,竟有着劫后余生的感觉。

    “这只是我无尽魔力之中,最微不足道的部分。”夏雪悠的声音再次响起,呼呼的风沙声也如影随形。

    还没能缓过气来的我,像是惊弓之鸟,一听得风沙声响,连忙掩住口鼻,闭上双眼,唯恐风沙再起。不过好在这一次河清海晏、世界太平。

    我舒了口气,睁开双眼,却发现那要人命的沙尘,如巨蟒一般,将夏雪悠托在半空,并且不停游动。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缓过气来的我,猛地站了起来,伸出食指指着夏雪悠的额头,以此来发泄我的愤怒。

    面对我的怒火,夏雪悠没有答话,只是笑着与我对视。

    夏雪悠的眼睛还是我熟悉的模样,黑白分明,晶莹剔透。在她明亮眼眸上映着的,是我的倒影。不用说,在我的眼睛里,肯定也有她的倒影。意识到这一点的我,不知怎的,就没了怒意,反而多了许多的担忧。

    “雪悠,你确定你的身体没问题吗?”我开始有些怀疑,我可爱的妹妹变成现在这副样子,是因为在与塞特的灵魂碎片对抗时,受了暗伤。

    “哟,终于有了点哥哥该有的样子。”

    “随你怎么说。”担忧着妹妹的我,已经不会再生气了。哪怕她依旧话里有话,我也就当是清风吹过,不理会就好。我希望她能好转,绝不愿用任何方式去刺激她,哪怕自己要低声下气一点……亲人生病了,因此有了些脾气,该忍的,还是得忍。

    就在我暗自思量的时候,似乎是上苍听到了我的呼唤,夏雪悠一下子就正常了……

    “哥哥,如你所见,我已经是超自然的存在,正常人的生活对我而言,已没有什么意义。”夏雪悠顿了顿,接着说道:“以后的我可能会花许多时间在外探险,寻找生命的意义,也可能不受控制地沉睡几十年。总之,我不会有太多时间陪在父母身边了。”

    “这不好吧?”父母一贯疼爱夏雪悠,如果她真的常年不在家,不知道父亲母亲得有多难过。再者说,在我看来,成为魔王与不能陪伴父母,似乎并没有什么必然联系。

    “哥哥,暂时的团圆是毫无意义的。你不是常爱哀叹,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么?如果我什么也不做,就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终有一天,你们就都会衰朽,都会离我而去。而我的寿命是不可计数的,我就将承受不可计数的孤独。”

    “所以呢?”我点点头,夏雪悠的这个说法是完全正确的。

    “所以我必须去探险,就像塞特真实存在一样,我想其他的神明也该真实存在才对。我会去追寻他们的踪迹,追寻一个又一个传说。我一定会找到长生之术,到时候我们一家子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呀!”听了夏雪悠的描述,想到自己这样的凡人,或许也有长生不老的可能,我何止感到惊喜,简直是狂喜。我几乎恨不得立刻就把夏雪悠推出门去,让她快点去探险。

    夏雪悠似乎看懂了我的想法,笑着摇了摇头,说道:“可是哥哥,涉及到空间和神迹的旅行,会模糊时间的界限。一旦踏上时空之旅,我就控制不了自己的行程了。或许我以为只是几年,可在地球上却已过去百年。如果是这样,或许我一走,就再也没有机会见到你们了。”

    “恩,确实有可能,那你还是别走了。”我看过的小说里,也有过类似的情节,修真者坐枯禅一坐几十年啦,到乡翻似烂柯人啦,都是稀松平常的事。

    “这是不可能的,为了能有永恒的团圆,我必须得踏上这条‘寻真之路’,为了你们,也是为了我自己。”

    话音落下,客厅便被沉默与寂静接管。我叹了口气,不禁皱着双眉,摇起了头。夏雪悠说的这些话,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是很有道理的。

    事实上,抛开魔神之类的怪谈不说,就说我们这些正常人的庸常生活好了。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在现实生活中也是相当常见的。

    难道留守儿童的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吗?他们当然也爱自己的孩子,如果不爱孩子,他们何必努力工作?他们在外打拼,是为了能给孩子更多,这是从长远看的;可孩子们看到的,却是近在眼前的、亲情的缺失。
013 第一个五年计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