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我的世界(1/1)
作者:则野
    这个满口疯话的重伤号很快就被赶来的医护人员带走了,不过他在被带走前,还是那样不停地说着奇怪的话。譬如什么台海两岸啊、蒋光头、百万雄师过大江啊,总之都是些让人摸不到头脑的事。

    难道有个叫蒋光头的要造反,还有上百万人马?我反正是不信的。

    目前的社会不说有多美好,至少勤奋做事、踏实做人,总还是能过活的,根本没有大规模造反的土壤。

    至于什么洪宪朝三月而亡,袁大头退位吐血之类的,就更不知道是从哪本地摊小说上看来的奇谈了。不过后来医护人员赶来,说这位仁兄车祸重伤,一度停止呼吸,瞳孔都散大了。但是忽然之间,他就又恢复了生命力,但是满口胡话,非要说这个世界的历史不对,可能是脑部受损严重所致。

    曾被误诊为精神有问题的我,对这位仁兄报以最真挚的同情。不过对他的话,我是完全嗤之以鼻的。

    我们所在之世界,英文名叫Earth,中文名叫地球。我所在之国家,叫作中华亲民王国,简称“大禽”,不对,是“大亲”。

    我大亲国由太祖袁讳上世下凯草创,当时名为“中华帝国”,年号“洪宪”。这部分是没有问题的,与那重伤号所说,别无二致。但之后的历史与他所说的,可就大相径庭了。

    洪宪元年,匪首蔡锷、唐继尧、李烈钧叛国而独立,盘踞云南,以区区数千贼兵,擅起兵衅。而后又多有匪首作乱于粤、川、湘等地,西南之地,一时烽烟四起。

    蔡贼奸诈狡猾、全无人性,沿路售卖云南所产的鸦片,并用所得钱财收买人心,我北洋军因此陷入苦战。北洋军一败再败,接连丢失湖南与广东,神州大地一时失色,举国震动。

    幸有大亲太宗袁讳上克下文,生有夙慧,心怀社稷,于沪上以青帮为班底,联合华东工商军界,呼应太祖。至此,局势已然明朗,华东华北对抗华西华南。经过一年有余的内战,在天降伟人大亲太祖陛下的带领下,我中华帝国天兵最终还是获得了胜利,还了百姓一片朗朗青天。

    再往后便是一出皇室惨剧……

    废太子秽乱宫廷,为太宗陛下检举。太祖闻之,大怒,命废太子入宫与太宗陛下当面对质。废太子入午门,似有异动,巧遇太宗陛下的亲兵卫队,被枭首示众。此为中华帝国二子夺嫡之惨剧,官方称为“午门之变”或者“午门锄奸”。

    不过由于国内的网络管制相当严格,“午门”这个词语在所有的论坛、网页上显示都是乱码。又由于废太子归天之时,日正当午,因此在民间,多称呼此次事件为——午时已到或者50已到。

    在50已到之后,太祖立太宗陛下为太子,并将军政大权完全交给了太宗陛下。后二月,太祖殡天。

    太宗陛下感念兄弟之情,宣称虽然废太子德行有亏,但他仍不愿坐这沾了兄长鲜血的龙椅。因此太宗陛下便立自己的幼子为帝,是为仁宗,改年号为“天朝”。他自己则退居幕后,是为幕后摄政王,号“天降伟人”。

    后来日本国怀狼子野心,不顾我中华帝国的忍让,于天朝七年,悍然发动全面侵华。为了达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团结全国上下四万万同胞,也为了争取美苏两大国际老流氓的支持,太宗陛下牺牲小我,改君主制为君主立宪制。

    太宗陛下先改组青帮为******,而后在亲民党内进行广泛的党内选举,并成功当选总裁。之后,太宗陛下以******总裁的身份,在仁宗陛下的授权下,组建内阁,并出任首相。

    由于本次革命没有流血,因此在历史上被称为“荣耀革命”,不过奇怪的是“荣耀革命”在网络上也是违禁词。

    当然,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之后,中华帝国消失无踪,而中华大亲王国冉冉升起。而太宗陛下因为他的英明神武与巨大贡献,在殡天之后,被追尊为武皇帝,庙号太宗。

    由于“荣耀革命”,也由于我大亲自有国情,因此我国既不是苏联那种共产主义,也不是西方世界的资本主义。我国奉行的是“天降伟人的主体思想”,其核心内容是“人是命运的主人”以及“识时务者为俊杰”。

    后来,由于我国的崛起不符合西方世界的利益,西方世界便发动传媒机器,将我国描绘成了一个封建的独裁国度,还对我国进行了经济和科技的封锁。

    对此我一直有些忿忿不平,人与人也好,国与国也罢,不是该求同存异么。你们也是党派选举,我们也是党派选举,只不过我们可以选举的党只有一个,就说我国是独裁国家。

    可笑!

    只因为你们管地方长官叫市长、州长,而我国沿用古制称为知府,就说我们封建。

    可笑!

    不过在太宗陛下和仁宗陛下的带领下,我们熬过了最难的日子,现在也已经基本与国际接轨了。

    我是一个记忆力超群的人,历史书上的一字一句,我都记得很清楚,绝不会错。这也是我对那位重伤号的话嗤之以鼻的原因,最搞笑的是,那个重伤号居然咬定自己是正确的,还说什么他是个“史学专家”,太可笑也太可悲了。

    “史学专家,我看是史学发明家才对。”刚才的串是不能吃了,我就又点了三十个。此时烤串上桌了,我便一边吃,一边和咖啡他们说起历史来。

    “也挺可怜的,被医生架着双手拖走的时候,还在那里喊什么‘错的不是我,是世界’。唉,估计真是撞坏了脑子。”咖啡吃了串骨肉相连,又灌了一口可乐,有些感慨道:“如果哪天我的脑子坏了,请你们一定要杀了我。”

    “为什么?”

    “这样活着一点尊严都没有。”

    咖啡这个人虽然表面逗趣,但骨子里也是挺傲的。而我和阿毛,也是顶着“聪明人”和“别人家的孩子”的形象长大的,因此我完全理解他说这句话时的心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