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什么情况(1/1)
作者:则野
    军训的日子不值得浪费笔墨,总之就是站军姿、走正步、走正步、站军姿,运动量不算多大,就是太阳晒得凶,让人有些发闷。休息的时候,则是几个班之间互相拉军歌,对着吼几嗓子。

    教官们一个个精于此道,教了我们好些个词,什么“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三四五六七,我们等得好着急”之类的,用来嘲讽对面。

    当然,私以为教官所说的最有道理的话是这样的——快,齐步走,往食堂出发。妈的,吃饭不积极,大脑有问题。这句话深得我心,如果不是怕痛,我甚至想把它纹在我的心口。

    不过总体而言,还是那句话,军训的日子真没什么好写的。有些个小报写手,在校报上投了几篇稿子,说什么军训以来,野蛮了体魄,文明了精神,锤炼了意志,愿为四个现代化做排头兵……知道的说这是军训,不知道的还以为又打了八年抗战。

    如果一定要说军训有什么用处,我只能感谢教官们的鞭策,我暑假两个多月养出来的夏膘已经告罄,腹肌线条再次趋于明朗。

    此外,我们宿舍四条狗的感情极速升温,白天一起军训,吃过晚饭便一起去网吧开黑。我们学校对面就有个网吧,应对着新生开学,还搞了个刀塔新生赛,需要组队参加,根据名次能获得长短不等的免费上机时间。

    这种机会我们宿舍自然是不会错过的,我们四个实力这么强,就算找只瘸腿的屎壳郎来做队友,也一样能带它超神带它飞。总是迷之自信的胡翔,就是这种观念的坚定拥护者。

    “队友这种东西,在班里随便找一个不就好了?”胡翔瘫在床上,满不在乎地说道:“反正怎么都是赢。”

    王磊比较冷静,呵呵地干笑两声,说道:“话不是这么说的,我们毕竟也不是职业选手,不见得就稳赢。真要是找了个弱鸡做队友,上手就送成自动取款机,这游戏打着可就没意思了。再者,就胡翔你这张嘴,一天二十四个小时加到一起,也说不出来一句好话来。真要随便找个队友,说不定你们第一天就能干起来。”

    “我这么花见花开的美少男,也会有人不喜欢?那他一定是瞎了。”

    后来王磊和胡翔又瞎掰了几句,最后由我做了个总结:“总之,就是要找个打得不赖的,还得脾气好的。对不对?”

    “对。”

    任何事情,只要有了明确的标准,操作起来就不会太难。我直接在班级群里吼了一句:“为应对土豆网吧的刀塔竞技赛,特招募擅长辅助位的猛男一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我这话原理很简单,我认为常打辅助位的人,脾气肯定相对好一点,至少不会掐死胡翔。至于他们会不会打架……我会克制住自己拍手叫好的欲望。虽然是好兄弟,我也不得不承认,胡翔是有点欠扁。

    宿舍四张床是并排放的,我跟胡翔的床挨着。昨天胡翔一晚上都在哀嚎怪叫,不停地追问我,如果班主任真的追求他,他要不要接受。如果他接受了,又该让爱情停在哪一个层次,是柏拉图般的精神爱恋,还是五十度灰般的疯狂撒野。

    我都不知道胡翔这脑子是怎么长的,如果来个白日做梦的华山论剑,我估计他一定能一举夺魁。夺魁以后的称号我都替他想好了,就叫“小****周伯通”。我非常敬佩他的爸爸妈妈,居然在没有警察的帮助下,将他养育成人,还送进了大学。天啊,好神奇!

    “大学生涯才开始,别的事都不做,就招呼同学打游戏?!”

    在我感慨胡翔的猥琐程度时,已有人回复了我。我看了看他的ID,叫作“声遏行云”。不过很可惜,他不是毛遂自荐来一起玩耍的,反而摆出了一副正义使者的模样,将我批判了一番。

    “哟,小伙子管得还真宽,看来你是很想当班长了。”这种义正言辞的话我见多了,我打赌这个小伙子是想用我来反衬出他的伟大光明正确。

    “你知不知道我是谁?”

    “你是谁?平江府多管局局长?”

    “哦,我群备注还没改。”

    被我嘲讽了一番,对面倒并不生气,只是很快地改了自己的群备注——高歌。恩,这两个字怎么听着那么耳熟?等等,我们班导叫什么名字来着?

    “呃……你是班导?”我倒吸了口凉气,小心翼翼的问道。

    “是啊,你是哪位同学?学校不让你们带电脑,你们就跑去网吧。自己去不算,还要招呼同学,说话还冲,表现太差了。”对面敲出一行字来,就像锥子扎在了我心上。我现在恨不得把胡翔叫起来,让他快去五十度灰,把什么皮鞭、滴蜡、捆绑全用上……最好在班导的脑子上滴个几公斤蜡,让她迷醉得失去记忆。

    不过我的幻想显然是无法实现的,我愣了大概几秒钟,最后只能乖乖地回答道:“我是夏雪宜。”我打出这几个人字的时候,每一次敲击键盘,都像是赶赴刑场时迈的步子,缓慢而沉重。

    “刚开学就被挂上号,我可真是衰到家了。”

    我感怀身世,心情宛如孟姜女哭长城,悲伤逆流成河,把长城都冲塌了。结果没有想到,心情忐忑地打出了自己的名字以后,班导居然没有怪我。

    “哦……原来是夏雪宜同学啊……”

    “对啊,是我。”

    “啊,那就算了。夏同学你要放松心情,打游戏的时候不要太激动,跟同学相处如果有问题,都可以来找我。”

    “就这样吗?”

    “恩,就这样。”

    惊了个呆,我带头组织同学打游戏,还损了班导一回,事儿就这么过去了?难道留美硕士真有什么美国经验,这样都不生气?不对啊,她一开始挺生气的,可为什么看到我的名字就缩了?

    关于这一点,我百思不得其解,所有人都百思不得其解。

    “我靠,什么情况,老二你家里不会有什么人吧?”胡翔显然在刷TT,并且看到了我和班导的对话。

    “没有啊。”

    等等……难道是……

    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俏丽少女的形象,她扎双马尾,她笑靥如花,她身边飞舞着阵阵黄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