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 披萨和档案(1/2)
作者:则野
    “夏同学,你怎么出了这么多汗?要不去我办公室吧,你可以吹会儿空调。”

    “不不不不不不……我是说,这怎么好意思呢,我们就站校门口……我深深地以我平江大学学生的身份为荣,我就要站在这里,让所有人都看到,我是平大的学生。”

    已经对班导起了疑心的我,此刻听得班导要带我去办公室,吓得腿都软了。夏雪悠的本事我是见过的,这些有超自然能力的人,根本不是我们这种普通人可以对抗的。去了办公室这种没人看得到的地方,我不就成橡皮泥了,任她捏扁搓圆?

    不行!我还这么年轻,我不想死,能多续一秒是一秒。我就要赖在校门口,有本事就在大庭广众之下对付我啊。

    “哎呀,夏同学,你不要激动。”不知怎么的,我只是说话说得快了一些,班导就跟被枪顶住了心口一样,也开始额头冒汗了:“一切都好说的,这世上还是好人多,你要镇定……深呼吸、深呼吸,跟我吸气,啊,吐气……”

    “美国的教育也不怎么样嘛,还硕士呢,这都学的什么?”我皱着眉头,腹诽了一番。

    同时,我在内心里把西方世界的教育批判了一番,并且不禁担忧到,要是留学生们都学成这样,我们大亲不是没希望了?米帝国主义用幼稚的教育,腐蚀我主体思想的接班人,其心可诛。

    我正深深地为我国前途担忧,眉头也是越皱越紧,咫尺之遥的班导却不知怎得,忽然发了疯。她一把将我抱在怀里,一手环抱着我,不让我挣脱,一手轻轻抚摸着我的脑袋。班导不过一米六的身高,要抱住一米七八的我,脑袋便正好倚在了我的肩上……我感觉我的脖子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蹭到了……

    “不要急,不要怕。”班导贴着我,她的声音在我耳边轻轻响起,是那么的温柔,我甚至能感受到她说话时所呼出的湿暖空气。

    “高老师!你这是干什么!”天啊,我的大脑小脑直接就崩溃了,现在的我只能用膀胱来思考——前几天胡翔还在说着,如果班导追求他该怎么办,当时我还笑他痴心妄想,难道现在这个问题要我来解答?

    “夏同学,你要听老师的话,老师是来帮你的,绝不是来害你的。”

    微熟的身子贴着,软;温柔的话语说着,暖;如兰似麝的香味儿熏蒸着,沁透心脾。口干舌燥的我,脑海里没来由的冒出两句话来——如花解语,似玉生香。我现在有些后悔了,我该去办公室的。如果此刻在办公室,我肯定不管不顾了,可这是在校门口啊!

    现在正是七点多钟的时候,来来往往人流可不少,有的是出外吃饭归来的同学。不说同学吧,就说校门外马路上来来往往的人就不少,现在都在驻足观看。还有门口的保安……妈的,保安同志口水都快流出来了。不行不行,我脸皮薄,受不了这个。我试着想要推开班导,只轻轻地一动手,她便抱得更紧了。我想要用力些挣脱开去,却无从下手,这么个微熟的丽人,推她哪儿都不合适!

    “嗯嗯嗯……我信,高老师,你可以先放开我吗?现在大庭广众的,你不要这样!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只要你快点松手!”

    “你这算是答应老师,要乖乖听话了吗?”

    “对对对对,你说什么我都听,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

    “那去我办公室吧。”

    “啊?”

    “怎么,你不听话?”

    “我听话!我听话!”

    在说了一大堆毫无尊严的话以后,我终于重获自由,在众人的目光中,逃也似地奔向了办公楼。

    “喝茶还是咖啡?”班导拿出了个杯子,招呼道。与她故作镇静的语气不同,她的双颊红得像是要滴出血来,昭彰着这张脸的主人,到底有了怎样的情绪波动。

    “茶,谢谢。”

    坦白的说,从进入办公室后的第一秒起,我就有些期待,能发生些什么。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在校门口时热烈如火的班导,此刻却冷静了下来。

    “所以你的妹妹是个全能的天才?”

    “对,她几乎无所不能。”

    “那你该建议她考我们平大的。”

    “谢了,她不会考这么差的学校。我收到录取通知的时候,被她狠狠地嘲讽过。”

    “呃……”

    我在办公室里呆了大半个小时,把我能说的东西,都说给了班导听。而她则像是邻居家的姐姐一样,有时候微笑地听着,有时候也跟着搭上几句。直到某一个时刻,她看了看表,心满意足地说道:“时候不早了,我收拾收拾东西也要回家了。夏同学,如果你有什么不开心的,随时都可以来找我倾诉。”

    “哦,好。”

    走出了办公室的我,站在门外头发呆。刚刚过去的一个小时,是那么的不真实,偏又确实存在。

    “高老师到底是什么意思?”我的身上还残留着她的香水味,我凑近闻了闻,很淡的兰花味儿。我歪着脑袋,陷入了深思。

    我大约呆立了有一分钟,一阵铃声响起,把我拉回了现实。这是我手机的短信提示音,不过往常都是“滴滴滴”地响几声就算了,这一回却接连响起,连成了一片。

    “这是怎么了?”我的眉头皱了起来,一般而言,这绝不会是好事。我深吸了一口气,掏出我心爱的诺基亚5530XM,准备迎接一个坏消息。

    我按下电源键,点亮了屏幕,接着点开短信箱,里面有二十多条未读短信。我按照顺序点开,其中的第一条是胡翔发来的——

    “老二,你的妹妹怎么这么漂亮?以后你就是我的大舅哥了!”

    什么,夏雪悠来学校了?我心里一惊,本来挺想她的,可现在我又有点怕见到她,怕她又搞出什么幺蛾子来。我又扫了一眼其他的信息,分别是王磊、曹晋珲他们发来的,内容基本差不多,反正都是夸夏雪悠多好多好。

    “不行,我得阻止她!”我不知道夏雪悠想干嘛,但我一定要阻止她。想到此处,我赶忙往教学楼跑去,我们班人特别多,每次开班会都要去教学楼的多媒体教室。

    我一路狂奔,就像是喝醉了的犀牛,等我找到我们班所在的那一间多媒体教室,我已经有些喘不过气了。我站在门口,以手扶墙,深深地吸了几口气,然后一下冲进了教室里。

    “你们……怎么……”当我冲进教室,我看到了一幕令我永生难忘的景象——你们能想象一百多号人在一起吃披萨的样子吗?我眼前就是了。

    我喘着粗气,在人群中扫视着,一眼便发现了夏雪悠。此刻她正摆着天真无邪的模样,在姜迟、曹沁阳她们几个女生的围绕下说笑,一副如鱼得水的样子。

    “胸大无脑!”我为这些女生而感到悲伤,她们居然这么轻易就被夏雪悠给骗了。

021 披萨和档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