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说明(1/1)
作者:o倾城雪儿o
    历史说明:

    本书《倾城天下》是基于秦末汉初的真实历史基础上的,非架空小说,历史背景庞大,写了从秦国嬴政称帝到刘邦儿子刘盈继位的故事。略微的杜撰是为了小说精彩情节的需要,还请读者们谅解。

    历史事件时间轴:

    魏国:前403-前225年,亡于秦国,后于赵国灭亡

    (本书杜撰为先赵国灭亡)

    赵国:前403-前222年,亡于秦国,后张耳复国

    (本书杜撰为亡于大汉)

    秦国:前221-前207年,亡于楚汉

    代国:(本书杜撰为诸侯国之一)

    历史人物介绍:

    张耳:前264-前202年,家于魏国外黄。 秦末汉初人物,曾参加秦末农民起义军,项羽分封十八路诸侯时,张耳被封为常山王,后被大汉加封为赵王,习称赵景王。

    (本书杜撰张耳为“张珥”,后更名为张天阳;杜撰张珥袭父王之位为常山王,后自立为赵王。)

    项羽:前232―公元前202年,名籍,字羽,楚国下相人,名将项燕之孙。项羽早年跟随叔父项梁起义反秦,后于巨鹿之战击破章邯的秦军主力。秦亡后称西楚霸王,而后与汉王刘邦展开了历时四年的楚汉战争,最后兵败垓下,突围至乌江边自刎而死。

    (本书杜撰项羽年少时曾喜欢赵国二公主赵雪寻。)

    虞姬:楚汉时期西楚霸王项羽的妻妾,生卒年和姓名不详,曾定四面楚歌的困境下一直陪伴在项羽身边,项羽为其作《垓下歌》。

    (本书杜撰虞姬名为虞楚楚,与项羽青梅竹马,最后在乌江边为项羽挡下一箭而死。)

    魏无忌:?-前243年,魏昭王少子,又称信陵君,是战国四公子之一。魏国走向衰落之时,魏无忌招揽食客,礼贤下士,两度击败秦军挽救了魏国的危局,但屡遭魏王猜忌而未能予以重任。魏无忌伤于酒色而死多年后,魏国被秦所灭。

    (本书杜撰魏无忌因魏国灭亡而自刎。)

    刘邦:前256-前195年,沛县人,汉朝开国皇帝,秦时于芒砀山斩白蛇起义。后秦朝灭亡,刘邦与关中父老约法三章,鸿门宴后封为汉王。刘邦知人善任,注意纳谏,在楚汉之争中终于反败为胜,击败项羽后即大汉皇帝位。后因讨伐英布叛乱,被流矢射中,病重而亡。

    (本书杜撰刘邦在秦时已为沛公,小有声望,宠爱戚夫人是因为赵国的寻公主,最后被赵王张天阳所伤,病重而亡。)

    赢政:前259-前210年,嬴姓,赵氏,名政,秦庄襄王之子。又称秦始皇,也是古今中外第一个称皇帝的君主。嬴政出生于赵国都城邯郸,亲政后先后灭韩、赵、魏、楚、燕、齐六国,建立秦朝,第一个使用“皇帝”的称号的君主,后在东巡途中驾崩于沙丘。

    (本书杜撰嬴政在统一六国之前已称皇帝,后在与赵国大战中驾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