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与人物排行榜(1/1)
作者:无量幸福
    大家好!

    首先感谢大家关注我写的这部小说!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我的小说,如果能花一两分钟给我提出一点宝贵的意见,那就再好不过了。

    也许有人会说我在扯淡。小说里的科学技术完全不靠谱。

    可是,我认为,目前的科学水平还没有到底线。

    细胞不是最小单位,分子也不是最小单位,原子还不是最小单位,中子和质子都不是最小单位,夸克是不是最小单位呢?现在有科学界人士也认为不一定。

    既然连构成世界最小单位的这一项都不能知道,那我小说里的科学技术也就有可能成立了不是?

    还有,就算是不靠谱,也应该不是拒绝的理由对吧!难不成要我把小说写成科普吗?那样的话,大家怕是看了看就要打瞌睡了吧。

    我的小说里写了许多的地名和国家名,犯了写作的大忌。

    其实,我也是写完了之后才知道的。不然的话,我也不会这样做的。结果,搞得编辑们都不敢跟我签约了。

    其实,真实的地名和国家名只是让大家有个方向感,免得写了十几万字了,大家还不知道在哪儿发生的事情。现在的小说动不动就是百万字,甚至千万字。而许多的字数,就是浪费在构造地理方位上了。尽管是这样,许多读者依然是对所在地模糊不清。

    至于国家名的话。我想,这些国家应该感到荣幸之至才是,我能把这些国家写进小说里去,不管是正面负面,都是值得他们庆幸的。这简直就是免费的广告。

    当然,广告更是写作大忌了。我也不喜欢广告,广告是我平生最讨厌的了。她几乎无处不在。如果大家硬是认为我有这些企图的话,那么,我干脆就不要动笔了。

    构成世界的无非就是这些东西而已,小说需要世界,世界才有是非,是非产生故事。因此,世界里有的,小说里必须得有,世界里没有的,小说里也可以有。

    这样才是小说。要不然,我只能这样写了:

    路边,有一棵小草,对,就是一棵小草,它是长得那么的与众不同,那么的出类拔萃。它与国际无关;与国家无关;与企业无关;与情爱无关;它不需要人,不需要领导,不需要钱,更不需要爱情。它只是一棵小草而已。它不能实行暴力活动,更不能耍阴谋诡计。它没有男欢女爱的痴迷,更没有道德礼仪的规范。它就是一棵草而已。

    只有写它,才不会违规犯忌。这就是限制下的小说。我本想把它写上十万百万字数。可是,我能写得出来吗?就算是写出来了的话,有人会看吗?

    我知道小说的威力巨大,可以颠倒是非,潜移默化。尤其是各位读者。

    因此,我只能在这里跟各位读者说一声,小说就是小说,他不是现实,更不是真理。他只不过是作者个人片面的见解加上读者喜欢的一些惊心动魄的情节而已。

    在我的小说里,尽管说出了许多现实存在的问题,但这问题不是现在才有的,而是有史以来就会有的。这是现实问题,也是人类问题。人类在问题就会在,这是必须的。

    为此,我写了一个关于作者的小故事。

    人物排行榜

    超级别, 太阳黑子(江命冲的朋友)。

    第一名, 小悦悦、江命冲(变成虚拟大脑之后)。

    第二名, 不死魔尊、钟志伟(有改造后的周易卦象加小太极的情况下)。

    第三名, 地魔兽。钟树下(有了九颗能源石之初的情况下)。

    第四名, 南哥、黄桃。女娲号。

    第五名, 强子、五行战士、江辣椒、钟志伟(有单独改造的小太极的情况下)。

    第六名, 婷仙、叶子、钟志伟(有小太极的情况下)。

    第七名, 熊鹰、飞燕。

    第八名, 红花、黄招、邓杰、肖冰林、张勇、彭波、文丽,飞洋、阳晴、文月、世玉、阳艳红、李顶天。

    第九名, 比克自由、迦叶阿修罗、杨九红。

    第十名, 钟正开、林涛。钟志伟。

    十一名, 何水玉。

    十二名, 钟树下(废物级别的情况下)

    钟志伟的儿女们,还未分等级。

    钟树东、钟树南、钟树西、钟树北、钟树中、钟树上;

    钟淑红钟淑橙、钟淑黄、钟淑绿、钟淑青、钟淑蓝、钟淑紫、钟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