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之下,何来创作!(1/1)
作者:无量幸福
    限制中何来创作!

    一个作者面黄肌瘦的,垂头丧气的,脸色非常难看的,从一个屋子里走了出来。他如同行尸走肉一般的往家里走着,脑海里一片迷茫。他不知道自己究竟盖何去何从,更是不知道自己有什么错。心里有着万分的委屈。尽管他走的非常非常的慢,但依然很快的就到了家门口。他一进家门,就往电脑面前一坐,把电脑一开,删除了所有自己写的作品。

    他老婆走了进来,见老公回来,便唠叨着说:

    “死鬼!你终于回来了啊!还敢乱来吗?”作者的老婆一边不停的干活一边说,“我叫你做点正儿八经的,能赚钱养家糊口的工作,你却偏偏不听。现在倒好了吧!吃到苦头了吧!”

    作者往破旧的沙发上一坐,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他只想大声哭嚎他个十天半个月的,以泄心头之苦。“哼啊哈!我再也不写作了。”

    作者的老婆没好气的白了一眼,“你个书呆子!现在,你除了写作之外,还能干什么啊?以前叫你学点别的能耐,你偏不听,天天只会捧着个书。搞得一家子穷困潦倒的,房子住的最顶,老婆娶的最丑,儿子教的最差。世间上不好的事儿,你都能揽上。如今,你说不写作了,那咋们喝西北风去啊!”

    作者想想也是,只好乖乖地坐在电脑面前去,双手放在键盘上,硬是敲不出一个字来。他双手发抖,两眼发直。

    我些什么?我能写什么?天?地?人?万事?万物?

    写天,天佑诸神。万一写出个问题来的话,正神会谴责我,邪神会报复我。

    写地,地早有归属,动不动就会侵犯到他们的利益。要是写出问题来的话,肯定是要吃官司。

    写人,男男女女,情情爱爱,是是非非。人这个东西最错综复杂的了,哪里有人,哪里就有事,有事就有是非。无论怎么写,都是要惹祸上身的。

    写万事,有事就有人,有人就有权势的争夺,利益的欺诈。这万事皆由权、利和情,这些因素引起。而这些往往又是写作大忌。写不得,写不得的。

    写万物,山不清,水不秀,物不美,价不廉,假次烂物到处都是,让我怎么写。往好里写,又说这是涉及非法广告;写差了,又是诋毁他人产品的嫌疑。

    我还能写什么?我能写什么?

    作者更是颤抖,不由得满身冒出许多冷汗。他的内心满腹经纶,他的脑海全是故事。故事如波涛汹涌,如大海巨浪。每一个故事都是惊天地,泣鬼神。可现在的他,却是一个字也写不出来。他挣扎,他斗争。他一边是要赚钱养活家人,一边又是如同五指山从天而降的规定,压得他无法动弹。

    作者终于承受不住,猛地吐了一口鲜血,鲜血洒在电脑显示器上。淹没了作者的头像和昵称,以及下面作者开篇格子里的一句话‘限制之下,何来创作!’。

    此时,作者趴在电脑桌前,再也没了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