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章:空间障碍(1/2)
作者:无量幸福
    钟志伟和飞燕从天而降,掉在一个宝塔旁边的一块大坪里的水池里。钟志伟爬了起来,再抓住飞燕游泳到岸上。不会游泳的飞燕被呛的够厉害的。她的机械脚也不能飞了,其中一只脚连走路都成问题了。钟志伟扶着飞燕望着周围。只见眼前一块大坪,大坪中央是个水池,大坪方圆两三百米,再往外的周围就是一片白茫茫的,什么也看不到了。水池旁边竖立着一个老高的宝塔。志伟扶着飞燕,往大坪边缘处走去,只见远处隐隐约约的山峰。再瞧大坪边缘底下,居然是白茫茫的望不到底的空间。

    “飞燕!这里没路了。我们还是去宝塔周围看看吧。”

    “好!”

    钟志伟和飞燕围着宝塔转了一圈,硬是没找到其他的路。只有宝塔大门敞开着。

    “志伟!这是什么地方啊?好玄妙啊!”

    “是啊!我们还是上宝塔看看吧!或许有出路。”

    “嗯!”

    钟志伟搀扶着飞燕就进了宝塔。可是他们刚一进门没几步,大门就关上了。钟志伟打了个冷战,一向来胆大的飞燕也有几分害怕的说到:

    “这里怎么这么诡异啊!”

    “飞燕!你带了枪吗?”

    “带了。”

    “那好!我们就上去吧。”

    钟志伟和飞燕上着阶梯,飞燕还紧紧地握着枪,做好应敌准备。他们在一个拐弯处的时候,突然出现几个机器人。机器人迅速冲过来。飞燕砰砰砰的干掉了这几个机器人。飞燕吓得直冒冷汗。而钟志伟更是吓得走不动了。他们停下来歇息着。

    “这是什么鬼地方啊!真是吓死我了。”钟志伟叹口气接着说,“要是叶子和婷仙在就好了。”

    钟志伟说到这里,眼眶就红了。他擦了擦眼泪,又站了起来,搀扶着飞燕继续往宝塔顶上爬去。突然,又是出现几个机器人。机器人还用枪射击着他们。他们只得躲在一块石头后面。飞燕射击着机器人,可是几次都没射中。但也打死了几个。钟志伟喊道:

    “飞燕!你看,这石碑上有字。‘空间障碍塔’。这是什么意思啊?”

    飞燕停下射击,也来看石碑。可是,突然有个机器人就到了钟志伟面前。钟志伟不由自主的冲上去就是抓住机器人的脑袋用力扭了几下。机器人就失去了攻击性。钟志伟接过机器人手里的铁棍子,拼着老命的使用出吃奶的力气,击打着机器人的头。机器人的头都爆了,他还在击打着。

    “好了!好了!志伟!他挂了。”

    钟志伟听到叶子说机器人挂了,这才停了手。一屁股坐在地上,喘着气。

    “飞燕!你怎么不用枪啊?”

    “我的枪打掉那两个机器人之后就没电了。”

    “啊!”钟志伟不听则罢,一听就跳了起来,“你的枪没电了,那该怎么办啊?上面要是再来些机器人怎么办?”

    “要不你先不要搀扶着我了,你先去探路。如果没敌人就喊我,我扶着栏杆上来就是。不过,你千万别硬来,要智取。知道吗?”

    “唉!也只好如此了。”

    叶子扔了个对讲机给钟志伟。

    “用这个联系。”

    钟志伟十分害怕,但是还是硬着头皮往上慢慢的移动。尤其到了转角处,更是探出个头,瞧了又瞧的。这才敢前进。

    “志伟!怎么样了!安全吗?”

    “飞燕!你可以上一层了。小心别跌倒了哦。”

    “好!”

    钟志伟继续的往上,可是突然见到一个机器人正往这边来。机器人刚到转角处,钟志伟就拼命的拽住机器人,使劲拉倒。然后用刚才获得的铁棍子拼命的砸。也不知道自己砸了多少次,也不知道机器人什么时候挂了,总算是解决了问题。

    “上面安全吗?”

    “安全!你可以再上一层了。”

    “不好!有机器人。啊!救命啊!啊!”对讲机里传来飞燕的尖叫声。钟志伟赶紧往楼下走。他的对讲机里,传来对讲机掉在地上的声音啪啦声,随后就是滋滋的响起来。钟志伟加快步伐,下了几层楼也没见到飞燕。让钟志伟不解的是,连刚才打倒的机器人也不见了。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我走过了。钟志伟有往上爬,上下趴着找了几次,依然没找到。最后一次上楼,他开始仔细观察周围。可是,他发现宝塔外面的天气不同了。咦!怎么刚才是晴天,现在怎么变成了雨天。钟志伟再次上下实验一次。居然从雨天又变成了雪天。最可恶的是,连外面的风景都变了,时而是大都市,时而是山水之间,时而是大海,时而是雪山的。每次都是通过楼门之后,才会变化的。他实验了好多次,自己都累的不行了。

    钟志伟坐在地上歇息着。他突然想起刚才石碑上的字——空间障碍塔。难道每次都会变动,这样说来,飞燕和我走的时间不同,跟我所在的空间也就不同了。他想到这里,不由得心酸起来。我的叶子没了,婷仙也没了,现在飞燕怕是又落难了。这阵子我是怎么了啊?

    钟志伟继续仔细观察着,然后上着楼。可是突然前面有三五个机器人挡住了去路。而机器人后面的景物显现的是自己的乡村。看来我从这里就可以回去了。钟志伟把自己手里的铁棍扔了过去,那些机器人赶紧的就围过去。钟志伟趁机纵身一跃,跳出风景里自家屋顶上去。由于屋子特别靠近栏杆,他就安然无恙的迈到了自家的屋顶上。可是,一个机器人拿起枪射过一滴水过来,打中了钟志伟的颈脖子。

    钟志伟突然感到自己不对劲。咦!我这是怎么了,这里刚才明明是自己家屋顶上,怎么突然变成了秋收广场了。他看着眼前突然变化着的现场,心里又想起了叶子、婷仙和飞燕的种种。他的眼泪不由得流了出来。他广场的边缘走去,脑海里浮现着和叶子她们在一起的一幕幕。自言自语的说到:

    “什么都是浮云!一切都不属于我。”

    钟志伟的母亲正好上楼晾衣服,看到自己的儿子往屋顶的边缘走去。赶紧的冲了过去拉过钟志伟,她一边把钟志伟带下楼,一边说到:

十二章:空间障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