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私情(1/2)
作者:良心
    走进别墅,曹荣已经在审讯室内等候了。

    洛神和曹荣的队长袁野都在审讯室外面等着他们两个,他们面前有三台电脑,将曹荣的表情全方位无死角的监控下来。

    而在齐林的正前方,还有一个投影仪,将曹荣的表情放大投影到幕布上,尽可能的抓住曹荣表情中的漏洞。

    微表情不是证据,甚至称不上科学。

    但是黑冰台不是警察局,他们要的只是真相。

    洛神尤其擅长这个。

    四人简单的打了个招呼,洛神便开始分派任务,洛阳和齐林负责看监控录像,而袁野和洛神负责直接对曹荣的审问。

    洛神首先走进审讯室,曹荣看到洛神的时候,看似面无表情,洛阳却飞快的在一个电脑上摁下了暂停键。

    “怎么了?”齐林有些奇怪。

    洛阳手指在键盘上敲击两下,投影幕布上顿时出现了曹荣那一刻放大的表情,曹荣看着这个表情解释说:“下颚下垂,嘴唇和嘴巴放松,眼睛张大,眼睑和眉毛微抬,这是典型的惊讶表情。因为他是职业军人,所以他能够稍微控制自己,不过依然逃不过专业仪器的捕捉。很显然,我姐姐的容貌让他有些惊讶,他没有想到主审官会这么漂亮。”

    齐林同样做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不过他的表情就要比曹荣的夸张多了。

    “洛阳,我们绝交吧,和你这样的人交朋友,实在是让我很没有安全感。”齐林十分认真的说。

    洛阳不屑的看了齐林一眼,鄙视道:“那你还是趁早辞职吧,我连我姐十分之一的功力都没有。”

    齐林大汗,这个他倒是相信,因为直到现在,洛阳都没发现齐林真正想做的是他姐夫。

    审讯室内,洛神也做出了判断。

    “袁队长,你没有信错人,庞四海的死,应该只是单纯的误杀。”

    “应该?”袁野重复了一遍这个词。

    洛神指了指曹荣胳膊上的仪器,淡淡说道:“即便是测谎仪,也不能说准确率百分之百。我只能说以我的判断,曹荣没有杀害庞四海的意图。”

    看的出来,袁野并不满意,不过他并没有强求。

    “曹荣,自我介绍一下你自己。”

    洛神的话,让齐林有些摸不着头脑。

    “这是为了建立一个基本的模型,只有知道曹荣说真话时候的状态,才能够判断出他的异常是出自哪句话。”

    洛阳指了指另外一台电脑,上面跳动的画面,就好像心电图一般。

    而曹荣的身上显然也被固定住了机器,用来测定他的血压脉搏。

    审讯室的曹荣按照洛神的要求,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自己。

    而他说话的时候,齐林很清楚的看到那条电脑上的峰值一直在保持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

    显然,他现在说的都是实话。

    洛神突然打断了曹荣,开口便是一个重磅炸弹:“你和庞四海的妻子凌菲菲有私情吗?”

    事情发生之后,齐林将当时凌菲菲的异样和洛神有过沟通。

    那个时候的凌菲菲,怎么看都是一副春情无限的样子,齐林虽然自认是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四有青年,但是还是相信自己这双眼睛的。

    曹荣又一次陷入了沉默,不过这一次他脸上惊讶的表情比较明显。

    大概有三秒钟的时间,曹荣开口了,一开口,便震惊了所有人。

    “有。”

    有!

    他居然说有。

    齐林下意识的脱口而出:“他是在撒谎吧?”

    “的确是在撒谎。”洛阳又一次的摁下了暂停键,然后回放刚才曹荣的表情。

    惊讶的表情,持续了三秒钟。

    “小林子,你看出什么了?”洛阳问道。

    对于微表情,齐林并没有什么研究,但是他有一种直觉——“曹荣惊讶的时间貌似有些长啊。”
3 私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