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发家致富的捷径(1/2)
作者:良心
    “许老师既然能够创造出这么多的名曲,又是国家一级作曲家,应该不缺钱吧?”齐林的声音透着不确定。

    关于86年那版《西游记》的拍摄情况,他也有所耳闻,剧组可谓是穷的叮当响。

    果然……

    “许老师是我们学校的名誉教师,我在许老师手下学习过一段时间,听他说起过,当年那首脍炙人口的《敢问路在何方》,他只从剧组那里领到了250元的稿费,从此再没有收到过任何的版权费用。”

    田静的话,让齐林和叶南都有些呆滞。

    250元,或许放在86年已经算是一个不低的价格了,然而在现如今看来,一首传唱三十年,而且必将继续传唱下去的经典歌曲,价值又岂止是250元能够衡量的?

    顿了下,田静又有些恨恨道:“而因为演唱这首歌出名的那个歌手,每场演出费达25元。许老师四年前和一个网友聊天时提到了开音乐会的想法,那个网友建议许老师发微博求助,许老也照办了,可惜却没有引起太大的关注,而那些唱许老师创作的歌曲成名的歌手,更是连转发都没有。”

    “人间真情”,莫过于此。

    齐林拿出手机,打开微博,很快就找到了许清静的微博,许老发微博不多,齐林往上翻了两下,便看到了四年前他发的求助微博:

    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我想开一场个人作品音乐会,不知怎么办?我一声低调,不登大雅,不善交际,无人问津。百余部影视作品,乐队作品,新老版《西游记》作品。常暗自悲叹不知天下谁肯助我,何日能了此心愿。望有诚意的,善意的,愿意的朋友及公司联系我。有心者请转发,有意者请私信。

    齐林特意注意了一下这条微博的转发和评论,转发5000多次,评论1500次,大多是支持许老开音乐会的网友。

    这个数量,不说和那些当红明星比,就算比起一些网红都有所不如,可以说是石沉大海,并没有引起多大的风浪。

    “开这样一场专业的音乐会,大概需要多少钱?”叶南忽然问道。

    田静眼前一亮,飞快的答道:“各种费用加起来,大概要一百万。”

    说完田静满怀希望的看着叶南。

    叶南唯有苦笑。

    这个数目,对他来说不算太大,若是他节俭一些,也能够攒下了。

    然而叶大少从来不是什么节俭的人,向来都是有多少花多少。莫说是一百万了,就算是50万他现在也拿不出来。

    而因为这点事情就向家里张嘴,叶南还没有丧失理智,叶家可不止是他父亲一个人。

    倒是齐林嘀咕了一句:“一百万,倒是不贵。”

    现在物价飞涨,演唱会花费上千万乃至上亿都不是什么稀罕的事情,相比之下,一百万办一场音乐会,称得上是寒酸了。

    可是就是这一百万,难倒了许清静。

    这种老一辈的艺术家,没有赶上好时候,他们的艺术造诣不输当代明星,但是论起身家却是远远不如了。

    “难道就没有一个土豪愿意帮助许老师的?以许老师创造的歌曲影响力,怎么也不至于这么默默无闻啊。”齐林有些奇怪。

    “当然不至于所有人都冷眼旁观,我现在打工的公司老板就有意支持许老师,可是许老师拒绝了。”圆圆道。

    叶南睁大眼睛:“有人支持他还拒绝?”

    “不是的,”圆圆认真的解释道:“我们公司就是一个小文化公司,老板是一对夫妻,他们的资产加起来也就一百万左右。许老的音乐会偏怀旧,很大可能是赔本赚吆喝的事情,这也是其他公司冷眼旁观的原因。许老不想因为自己,拖垮了我们老板的公司。”

    齐林肃然起敬。

    这对夫妻和许清静老师都值得敬佩,这个世道,像这样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

    这件事情,若是不知道也便罢了,不过既然知道了,齐林就不能当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他就是这种人,想干什么,就去干了,至于会不会被人说傻,他不在乎。
12 发家致富的捷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