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设定(1/1)
作者:墨笔书白
    写在开书之前:

    经历了很多的坎坷之后,终于能让新书《道武成圣》在17k内签了,这一个月确实挺心酸的,不过努力都是挺值得的。

    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阅读本书,书白这里将本书的一些设定在这里列出:

    初步定的大陆名为山海大陆,亿兆宽阔,但是在三千大世界中却是极为渺小的一部分,大陆中五大州:中州人类最强盛的大陆,东州妖兽横行,人妖共斗,西州幽冥鬼界,通往大陆外,极其混乱,人类流放者的地盘、南州万重山 北州无尽海。

    共有一帝三皇五王共九个大型国度:轩辕帝国、少秦皇朝、东楚皇朝、西蜀皇朝、西南南诏王国、北面越国王国、南面的大理王国、东面的吴国、极西之地的象雄王国。以及无数的小诸侯国度和宗派属地组成。

    国度之下,分为府、郡、镇;国度之上分为:州、域、界(山海大陆共有九州,而整个山海大陆又是琅琊域的一角、琅琊域是三千界中玄黄界一隅。有关域和界的故事可能不会用到,根据本书的发展情况再定。)

    大陆修士分为习武者和修道者;

    习武者境界有:人武境、地武境、天武境、乾元境、太清境、至尊境(天地玄黄)、圣人

    修道者境界有:人道境、地道境、天道境、涅盘境、轮回境、至尊境(天地玄黄)、圣人

    妖族:九阶之下为妖兽(一到三阶,相当于人类的人武境;四到六阶,相当于人类的地武境;七到九阶人类的天武境)九阶之上为神兽(或者成为灵兽):上位神兽、中位神兽、下位神兽。太古神兽血脉(可以达到圣人层次)分别与人等级对应。

    习武修道者的体质分为:亘古第一等为混元圣体;第二等为六阴六阳体质:九阳道(武)体、九**(武)体、纯阳道(武)体、纯**(武)体、至阳道(武)体、至**(武)体;第三等为神兽血脉,第四等为五行道(武)体;第五等为五行衍生出的变异体质,如风、雷冰等。

    山海大陆上每个人都可以习武,强健体魄的,但是不是每个习武的人都可以修道,修道必须要有特殊的体质,才能感受到空中的灵力。所以修道者一定可以习武,但是习武者不一定能够修道,因此修道者比习武者少,而且同阶的实力也高于习武者。但是习武者体系庞大且完整,底蕴浑厚,往往成就了无数大能者。

    除了习武修道者之外,亿万年的时空中,大陆上还诞生了各种各样的职业:炼丹师、炼器师、符隶师、阵法师、御兽师……

    丹药(书称道丹)有九品,一品为最劣,九品为最佳(同时又分为极品、上、中、下)下三品道丹衍生云彩,中三品衍生纹路,上三品诞生灵象。九品之上有至尊丹和圣丹的存在,二者皆为特殊丹药。

    灵火分为九品,一品为劣,九品为佳(一到三品成为人火、四到六品成为地火、七到九品成为天火),对应的有寒煞。

    功法:人阶九品功法(每增加一品,功力加成百分之十)、地阶九品(每增加一品,功力加成百分之三十)、天阶九品(每增加一品,功力加成百分之五十),至尊功法、圣人功法……

    兵器:一到十二品宝器(道器)、至尊器、圣器;武者成为宝器,道者称为道器。

    货币为:铜、银、金、气石(极品、上、中、下)、至尊液、圣髓(1金=10银=100铜 气石之间百进制,一枚下品气石一千两,当然上品的价格波动很大)

    宗派的话,书白介绍几个大陆超级大派:武圣贤宫、两仪殿、幽冥鬼府、玄黄宗(器府、丹府)、妖圣宗。

    武圣贤宫是整个山海大陆中人族中实力最庞大的宗派,有人的地方,就有武圣贤宫的身影,虽然成为武圣贤宫,但是却分为道脉和武脉,只是开创者为武圣,所以成为武圣贤宫。

    两仪殿为传承最为久远的宗派,择门人要求极高,所以人丁稀疏,但是人少二精,殿中每个人的实力都绝对是同阶中顶尖存在的,越阶杀敌不过是品茶喝酒的小事。而且因为人少,所以两仪殿的凝聚力更为强盛,护犊技术哪家强,山海首推两仪。当然主角萧朔就是他们家的。

    幽冥鬼府有一府三宗,领导魔道势力,肩负着伟大魔王蚩尤逐鹿山海的大任。玄黄宗靠炼器、炼丹发家,最为富裕,非正非邪、亦正亦邪,反正有钱就是任性。

    妖圣宗才是大陆数量最为庞大的宗派,为妖族创立,但是由于妖的天性,所以极为混乱,宗主之位不断地更迭交替,当然最后会被萧朔的伴生灵兽小妖王鸾鸟啾啾治理服帖的。

    好嘞,啰啰嗦嗦地说了很多,这就是整本书的一些设定,可能会有稍许的变动,到时候书白会及时告诉大家,然后更改的。

    然后想说一些废话:书白前后写了有快两年的书了,字数不算很多,只有六七十万字,一直在作者的门外徘徊,帮各大网站的书库都充过字数。喜欢写书的感觉,指尖流窜出的文字汇聚成了一个个人物形象,虽然不一定很鲜活,但是却都是书白能想到的存在。

    这本《道武成圣》是书白的第一本签约的书,很感谢编辑火云大大的赏识。整本书的架构前后花费了书白半年多的心血,每一个人物形象都有仔细的雕琢过,有自己、也有朋友和家人的影子。线路的整体架构和情节的铺垫上也花了很多的心思。所以书白会郑重地写好这本书,希望是自己这两年来的一次成长的见证。

    最后,书白承诺新书期的时候,一天两更。希望大家能够喜欢《道武成圣》,如果书白有写得不好的地方,可以随意喷我,但是希望不要辱及家人哈,我会努力改正的。

    同样的话: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