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末路穷途(1/2)
作者:墨笔书白
    “萧君客,我最后问你一次,你真的要和这个妖女在一起吗?”

    少秦皇朝,镇北府,百断山。

    一群凶神恶煞的金刀护卫骑着凶猛的九阶蛮兽龙鳞兽,清一色穿着白金烂银甲,胸口绣着一个小小的“萧”字,火焰般跳动着的字眼。

    金刀护卫簇拥着一个玉带蓝袍的中年人。中年人美髯长须,骑在血脉纯正的中位兽王吞天虎身上,手中握着一柄耀眼蓝光的宝剑。剑身通透,如同海底古玉,上面环绕着无数玄妙的符文,不时的亮起白光,散发出阵阵骇人的气势,好一把至尊级别的神兵。

    不远处,五彩的羽翼喷薄着绚丽的光芒,猩红的长喙吞吐着炽热的火气,青色的羽毛凌乱不堪,正是一只拥有上古神兽血脉的毕方神鸟。

    鸟头上站着一对绝世眷侣,男子模样不过三十,白袍赤剑,面如冠玉,将绝世佳人护在身后,脸上有几分焦急之色,道:“二叔,我和烟絮情投意合,她已经放弃幽冥圣女的身份了,你们为什么还容不下她!”

    他身后的妙龄佳人身穿着得体的黑色羽衣,身材修长,眉目如画,沉鱼落雁也不足形容她容貌,寻常人只要看到一眼,就此生无憾。

    她怀中抱着一个粉嫩的孩子,裹着红色的小袄,微微地皱了皱鼻子,睡得正香甜。

    “哼,愚蠢!”中年男子朝着青年男子大喝道,指着黑衣女子,怒吼道:“我少秦萧家引领天下正道,当年碧云谷一战,为了抗击这等邪魔歪道入侵。我萧家圣人陨落,至尊死伤无数,才换来找了今日的朗朗乾坤,如今你今天为了一己之私,贪恋着妖女容貌,还与妖女结合生下那个孽种,对得起你体内流淌的萧家血脉吗?对得起你爹和我吗?”

    “妖女就是妖女,就算是化成了灰还会是妖女!”萧起云大吼道,须发喷张,坐下吞天虎似乎也感受到了主人的怒气,焦躁着抓着地面,砂石乱飞。

    原本以为,大哥生下了这个九阳武体的儿子,这辈子自己这一脉都和家主之位无缘了。没想到这小子这么不争气,和幽冥鬼府的圣女好上了,正是自毁前程。

    哈哈哈,好不容易说服了家族那群老东西,赐下这边至尊神兵懿王斩龙剑,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斩杀了萧君客,断了大哥的一脉,到时候家主还不落到他一脉头上。

    萧起云想到这里,心中冷笑着,脸上神情更加愤怒了,握剑的手也微微地有些颤抖了。

    “我不会放下她们母子的,二叔,为了她们母子就算与天下人为敌又何妨!”萧君客一手持剑,另一只手拉着女子的玉手,虎目灼灼地看着对面的虎狼之师。

    萧起云一行人居然趁着凌烟絮生完孩子,最虚弱的时候,暗中偷袭,将她打伤,险些让她们母子全都丧命,好在自己的本命神兽毕方冒死救下她们母子俩,找到了自己。

    他本来心存血脉之情,一再忍让,但是不想萧起云一再咄咄逼人,居然收买了自己的扈从,想暗中凭借至尊神兵重伤了自己,不择手段,丝毫不顾长辈的脸面。

    “萧君客,老夫今天就亲手斩了你这忤逆的后辈,清理萧家门户。”萧起云喘着粗气,装作被萧君客的话气到了,血红的脸大吼一声,手中至尊神兵懿王斩龙剑蓝光大放,将他连人带坐骑都护在其中。

    萧起云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实力在不断提升,似乎要和这片空间融为一体了,耳朵边传来哗哗的水流声,仿佛能看到一片汪洋大海在身后形成。

    这是至尊的力量,主宰一方天地啊!萧起云身子不禁有些颤抖了,虽然他已经踏入了太清境后期,离至尊境只有一步之遥,但是这一步就是鸿沟天堑,古往今来,万中不足一人能踏出这一步。

    如今,他凭借着手中这柄至尊的血脉神兵隐约地触摸到了这个神秘的边界。

    “萧君客,受死吧。”萧起云感觉到体内的力量不断地积蓄,滚滚不断地天地元气涌入,周身穴窍、武脉光芒大放,五彩的天地灵气在他身后隐约地形成了硕大无朋的法相金身。

    这一剑能破虚空。萧起云感觉到身体的力量,他足够自信,只要一剑。同样是太清境的萧君客,还有那个妖女,以及那头畜生一定死无葬身之地。

    他离家主之位就又近了一步。

    “你以为,凭着手中的这把至尊神兵就能打败我吗?”萧君客淡淡地说道,感受到空气中弥漫中浓郁的水汽,懿王斩龙剑上传出的阵阵威压,以及实力至少增加十倍的萧起云,他神色丝毫不变。

    扭头给身后的爱人一个放心的目光,今生你将自己托付和我,九死不悔,护你周全。

    “萧郎。”凌烟絮看着身前的男人,低头看着怀中还在睡熟的孩儿,这一生虽然一家还没能享受一天的天伦之乐,但是此刻她不后悔。

    有夫如此,夫复何求。

    萧君客重重一点头,爱妻心中所想,他自然知道:“保护好自己和孩儿。”

    他轻轻地将妻儿从毕方头顶推到一个较远的地方,对身下的神光大放的神兽毕方,大笑一声,“伙计,让我们今天放手一战!”

    身下神兽毕方感受到主人冲天的战意,“啾”一声尖锐的长啸冲天而起,五彩的神光将一人一鸟笼罩。

    迎风而立的萧君客宛若天神降临。

    “玄阳焚天。”萧君客浑身绽放了耀阳的光芒,炙热的火气喷涌而出,周身经脉穴窍隐约与九天之上的太阳形成了某种联系,投射出毁天灭地的热浪,和四周的水气针锋相对。

    赤红色的玄阳剑遥遥向萧起云挥去,一道赤红的火浪喷涌而出,瞬间方圆百里的山林都烤焦了,赤地百里。

    身下的毕方口中赤红色的火气大放,焚天灭地。

序章:末路穷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