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单车(1/2)
作者:柳下西门
    以下,是木迁带着低头认错、脸蛋微红、呼吸急促,一副做错了事全凭哥哥责罚的甄小灵出门的时候,接到的十多条问候短信:

    ‘高一时的同桌:长大了啊,孩子。’

    ‘某初中同学:你家妹子那么可爱,怎么能让她看到这么污的东西!你如果是故意的,我就彻底钦佩你的人品了哟。’

    ‘某个暗恋过木迁的女生:为什么不锁门,你这样我会很担心你的童真安全的。’

    ‘妈:哎呀哎呀,小灵又调皮了,竟然拍了你睡觉的模样,醒了记得去删除掉,别让爸爸看到哦。’

    ‘高一班主任姜老师:少年,听没听说过德国骨科?’

    ……

    木迁觉得,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装疯卖傻。这件事就当没发现,在朋友圈发了一连串的省略号,就将手机扔到了裤子口袋。

    推着单车,走出这座小镇上常见的二层小楼,身高已经到他肩膀的妹妹,在旁边低着头,也不敢说什么话。

    毕竟这种事,对一个还没上过生理卫生课,刚刚进入青春期发育的小女生来说……未免太羞人了点。她这个年龄段,对一些事都是隐隐地听闻过,也有些好奇,但在传统教育里,还是禁忌……

    情理之中,情理之中。

    木迁穿着普通的运动衣裤,一双球鞋,他本来就有些瘦,个头也刚长到一米七五左右,看起来文文弱弱。

    面容英俊,但也算是耐看的级别,脸上总是挂着对生活满足的微笑,那双不算太大的双眼习惯眯起来,不是因为近视,而是这样看起来会多点悠闲的气质。

    他身上散发着一股由内而外的懒散,像是路边随处可见的,被游戏和漫画、小说掏空了青春的颓废少年。

    推着自行车,享受着这种普通不过的普通;因为这段路是向上爬的山路,所以没有直接骑上去。

    小灵跟在旁边,轻轻抿着嘴唇,脸蛋红成了熟透的苹果。

    她生的就如同母亲一样貌美,虽然还有些没有褪去的童稚,此时多是少女的清纯。年纪轻轻,已经生了一双大长腿,身材比例接近完美,绝对是青春美少女的最好诠释。

    据说,妹妹去年被一个星探纠缠,要妹妹参加什么少女组合的前期练习生培训。但父亲态度很强硬,认为女孩抛头露面的不太好,尤其是在年纪还不大、没有自己判断能力的情况下,并没有允许妹妹离开家门。

    木迁记得,那时候妹妹还郁闷了一阵子,但也没太哭闹。

    “哥,内个……对不起呀,”小灵道歉的模样,支支吾吾的,也有种难言的可爱,她说:“我不知道的……男生会……”

    “淡定,”木迁看着天边的流云,慢慢开始爬坡,他若说:“这很正常,我们是兄妹,有些事虽然是要妈妈给你讲,但如果你有什么青春期的困扰,也可以随时找我交流。”

    他笑了笑,笑容在阳光照耀中,迷失在了小灵的视线……

    “哥,你在学校里经常会有女生表白吗?”

    “有过吧,也就几个,够不上经常的程度。”木迁悠然说着,爬到了坡上,自然就是下坡。他骑上了自己的自行车,妹妹则习惯性地淑女坐在后座,小手环着哥哥的腰。

    ——友情提示:自行车禁止载人,侧坐更加危险;除非有个身手敏捷,关键时刻还能发大招的哥哥,否则不建议尝试。

    豪华后驱,稳定的输出功率,无死角全景天窗,平稳支架、全合金车架……都无法掩盖这只是一辆普通自行车的事实!

    “坐好没?”

    “嗯呢,出发!”

    小灵靠着木迁的背上,笑嘻嘻地说了句,将早上的尴尬抛到了脑后。

    “坐稳了,看哥飙到三十迈!喔——”

    车子在斜坡上飞快地冲下,木迁一阵嗷嗷乱喊,小灵则是被逗的咯咯直笑。

    路上的邻居投来善意的目光,对这对关系要好的兄妹,他们已经见多了。

    蹬着自行车,带着轻柔的妹妹,也不觉得有什么负担。木迁作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高中生,几里路并不觉得有什么困难。

    “哥,爸爸好像说,再过不久可能要工作调动耶。”

    “对啊,到时候我们可能也要跟着去大城市了,”木迁心中还是有些小期盼的,据说,大城市和小镇的生活节奏有截然不同的感觉,他想去体验。

    虽然对学生来说,就是换个地方上课罢了。

    “我有点舍不得我的同学们呢。”小灵郁闷地说着。
002 单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